zai采访:离开Secret是和平分手 游戏该更新了

2021-12-06 18:16:0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Liquid战队选手zai在一次采访中解释了离开Sercet加入Liquid的原因,并分享了自己对新英雄玛西的看法。

近日,Liquid战队选手zai在一次采访中解释了离开Sercet加入Liquid的原因,并分享了自己对新英雄玛西的看法。

Q:你好呀zai!近来可好?来新队安顿下来了吗?

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我已经和队伍一起到乌德勒支有两周了。俱乐部的人和队友都挺好的,游戏里的进展也非常顺利,所以我很享受这段时光。

Q:听你这么说那真是太棒了。据我所知,Liquid在DPC第一赛季前就开始集训了,是这样吗?

是这样的,我们打算待一起打完DPC第一赛季的比赛。之后我们会商量一下以后再聚在一起打比赛的频率。

Q:在谈未来之前,我们先简短回顾下你的过去。你第二次回到Secret,并且为他们效力了三年之久!这段经历是怎么样的?你在Secret的高光时刻是什么?

在Secret的三年很是令人惊喜。我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啊,同时也取得了生涯中最好的成绩。高光时刻应该是2018-2019赛季,我们在吉隆坡Major、重庆Major,还有巴黎迪士尼Major上打得不错。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Q:是什么让你决定开始全新的挑战的呢?特别是你们在TI10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和一帮打了很久的队友从头来过真的很困难。对我来说,与其留在Secret做些不同的事,不如做些全新的尝试。换换身边的环境和队友感觉是个不错的想法。这里就不得不澄清一下了,我和Secret的老队友们真的没有内部矛盾。这就是一次和平分手。新的一年里祝愿Secret还能打出精彩的表现,我会为他们加油助威的。

Q:在Secret的这三年里,谁对你的影响最大?谁是你最想念的老队友?

游戏里,那就很难不提到Puppey了。他对DOTA2的理解颇深,也教会我很多东西。我从他那学到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游戏外的话,我又和Matu在Liquid团聚了,他这个人真的行!但我觉得Yapzor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我会怀念他在我身边的那段日子的。

Q:为什么会选择Liquid作为你挑战的下一站?是和MATUMBAMAN有关吗?

TI10结束后,我和Puppey还有Secret的其他成员说过我想要走。当时收到了好几份邀请,但很快我就决定去Liquid。晚些时候Matu才加入Liquid补全了拼图,但我做决定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出。看起来我是逃不出Matu的掌心了。他会一直跟着我!

Q:在Secret这三年里你都在操刀三号位,但是在EG和Optic的时候你是打四号位的。在Liquid的新阵容里你会重新司职四号位吗?

不会,我会继续打三号位。最开始还没拿定主意的时候,我以为我可能会去打四号位,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我来打三,Boxi转去打四。

Q:你对位置有什么偏好吗?会不会觉得哪个位置打得更舒服一些?

我没有什么偏好,但自从我不打四之后,这个位置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觉得是节奏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为Optic效力的那段时间里,我们试训了很多选手,最终决定留下33。起初是33打四号位,但后来我们意识到如果我和他位置互换的话队伍节奏会更好。所以队伍里的位置取决于选手的情况,队伍合理搭配才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如果让我临危受命打四的话,我也不会介意。但现在,我觉得我打三会更得心应手一些。

Q:你对新队伍有什么期望?

我不会说把拿冠军定为我们的目标,也不会说我对现状有点担忧,或者诸如此类的话。我的想法是以积极的心态步入新赛季,并不断进步。如果我们在赛季初表现不佳,那其实也还好,毕竟整个赛季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呢。

Q:DPC第一赛季会沿用TI10的同一版本,你打得还习惯吗?

总的来说,这个版本还挺适合我的,但是游戏版本真的该变变了。这个版本有点乏味了。

Q:在TI10的媒体日上,你提到了当前版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变动过了。在即将到来的7.31更新中,你期待有什么变化?

我觉得对线期该变变了。封野、勾线、五号位给大哥喂大药都已经司空见惯了。我很期待看到游戏环境的改变。

地图的变动也好久没见过了。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有什么有意思改动吧,或许给肉山搬个家,之后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更新不需要太完美。或许一方会从中受益,但能有不同的东西是好事。在日复一日打了那么多把DOTA过后,我们还是很乐意接受游戏里做些变动的。

Q:上一次肉山搬家还是在五年前的7.00版本,所以这肯定是值得考虑的改动。那么前哨呢?你是希望它们保持原样?还是说在它们现有的位置上加入新的建筑?

说真的,我不喜欢前哨,我不知道它们有啥用。你点一下它,它就变成你的了,别人点一下就变成他们的了,太没意思了。我肯定希望前哨能有所改动,无论是改效果也好,换成新的建筑也罢。但别把圣坛加回来了!它们就不该出现在游戏里。

Q:你对新英雄玛西有什么想法?很多选手开发她用来打三号位。你觉得她打什么位置合适?

我还没玩过玛西。但每次我和她对线都被打爆了。毫无疑问这个英雄很强。但只有等版本更迭到这个英雄稳定下来,才好说适合打几号位。目前来看,这个英雄挺契合三号位的。

Q:今年的DPC联赛和Major有了全新的积分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积分也随之增加。你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

这个改动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就是尽管在赛季初发力很重要,但远不及在赛季接近尾声时奋起直追。我不知道此举是不是为了帮助那些早期懒散,后期开始发力的队伍。但是Major从先前的两个加到了三个,无疑是缓解了积分分配的问题。今年的积分系统肯定比去年的更积极有效。

Q:如果让你来改动现在的积分系统,你会改动什么?

积分和Major已经改到合适的地步了,但我觉得现在的DPC联赛赛程应该改短点吧,每支队伍每周应该打两场比赛,而不是原来的一场。这样一来可以给第三方赛事预留更多的空间,现在的赛制很难让第三方安排赛事。这样的赛事也很受粉丝和职业哥的青睐,所以为此考虑一下很重要。

Q:去年我们错过了很多第三方赛事,希望今年能和它们多多见面。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打DOTA的?是怎么接触到这个游戏的?

我接触到DOTA1和超神英雄的契机都是因为我的哥哥。最开始我打DOTA1,后来转到了超神英雄,再后来TI3结束后我又入坑了DOTA2。其实11年起我就一直在玩DOTA2了,不过在TI3过后,我才全身心投入到职业比赛当中。

Q:不打DOTA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呢?我之前有看到过一张你和Liquid教练在托特纳姆热刺球场看球的合照,你喜欢英超吗?还是说你是热刺球迷?

最近这段时间,我的每天日程就是DOTA、吃饭和健身。而那天正好赶上热刺对阵曼联,而我碰巧是曼联球迷!我就以客场球迷的身份悄悄潜入球场。但你说得对,足球确实是我爱看的体育项目。

Q:最后有什么要说的吗?

最后谢谢一路从Secret就陪在我身边的粉丝们。希望我在Liquid你们也会一直为我加油助威。最后我还想为我的好兄弟Arteezy加油,或许他正需要这个。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