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本期的故事主角为:幻影刺客茉崔蒂

2024-04-07 23:37: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魅影之纱 魅影之纱,DOTA世界中最为古怪而神秘的刺客组织。 没有人知道魅影之纱是何时出现,又由谁建立。自诞生始,这个全由女性构成的刺客姐妹会,便只在阴影中默默做着两件事。

DOTA2英雄数据站尽在https://dota2.17173.com/databases/

本期的故事主角为:幻影刺客茉崔蒂。

魅影之纱

魅影之纱,DOTA世界中最为古怪而神秘的刺客组织。

没有人知道魅影之纱是何时出现,又由谁建立。自诞生始,这个全由女性构成的刺客姐妹会,便只在阴影中默默做着两件事。

其一是暗杀。魅影之纱既不受富商的雇佣,也不攀附于显贵的权势,没人可以招募她们。而她们的目标上至贵族下至贫农,也没有规律可循。据说魅影之纱视暗杀为信仰,在她们的信念中杀戮如同弱肉强食一样是神圣的世界秩序。但若要说她们是享受杀戮的疯子,同样并不合适——她们抱着绝对的虔诚,只从代代承袭的冥想技艺或先知的神谕中知悉要猎杀的目标。她们会带着责任感追猎目标,下手时亦总是干净利落。

而魅影之纱会做的另一件事,则是诱拐,她们诱拐中意的女童培养,并以此壮大组织。幻影刺客茉崔蒂,也正是如此来到的魅影之纱。

无人知晓茉崔蒂的过去,她也许是富商的千金,也许是猎户的女儿。当茉崔蒂被送来魅影之纱的时候,这里正由一位先知统领。这位被称为魅纱神谕者的先知在姐妹会中最为崇高,负责为姐妹们揭示未来和刺杀目标的名字,人人遵从她的指引。

据说,为了可以更确实地控制孩子,魅纱神谕者有时会为孩子们预言她们的死期。顺从的孩子跟随魅纱神谕者,便可以沿着她所预见的命运之路活到那天。而若有孩子不愿顺从,或对此感到怀疑,魅影之纱也并不介意让这个日子提前。和所有被诱拐来的孩童一样,茉崔蒂在恐惧、不安和日复一日的苦修中遗忘了家世、双亲,与过去一笔勾销。

但魅影之纱也并不仅靠恐惧维系。自古以来姐妹会就以师徒形制传承,而姐妹们同样视彼此为至亲。对于魅影之纱的姐妹们而言,这些孩子就是她们未来的家人。茉崔蒂与其他孩子们一起,在魅影之纱接受在姐妹们照料、训练和教诲,逐渐成为这个姐妹会的一员。有时,茉崔蒂会心生疑虑,她并没有那么狂热的信仰,也怀疑过那些漫无目的的的暗杀究竟能带来些什么。但看着因她流血而愁眉苦脸的姐妹,和那些某一天就失踪不见的孩子留下的空床,茉崔蒂默默将这些思虑埋好。

在魅影之纱,每当孩子们成人时,试炼就会到来。每个孩子都会被授予刺客的面纱、武器和一个猎物的名字。只有将这个名字从世界上抹去,这些孩子才算摘下了学徒的身份,真正成为姐妹们的一员,被允许独立执行刺杀任务。在这些孩子之中,茉崔蒂天赋异禀。她在沾染鲜血前,就已在魅影之纱的训练场上证明过自己,暗杀技巧和隐匿技艺她而言形同呼吸。而活人与木桩对她也并无二致,茉崔蒂轻松通过了试炼,成为了幻影刺客——人们都这样称呼姐妹会的刺客。

从那第一个名字开始,茉崔蒂用一次次雷厉风行的暗杀为自己在姐妹会中赢得信赖。她和其他的姐妹们一样,忠心地执行神谕,不会过问半个字。她也将自己的迷茫隐藏得很好,以至于即便是魅纱神谕者,也没察觉到茉崔蒂的命运,已在悄悄偏离她的预见。

刺杀奎提亚斯

茉崔蒂与魅影之纱真正的威名,建立在瑞文泰尔的动乱和奎提亚斯的死亡上。

在世界中心,坐落着财富与享乐之国瑞文泰尔。这个幅员辽阔的大国由三个民族联合构成,并由三位商王共治:铁雾城之主黄铜先锋、邪影芳灵的父亲晴风领主、以及喜好驯养猛兽的奎提亚斯。之所以三人都被称为商王,是因三人皆精于商业,通晓营利的诀窍。在这个国家,兜里有多少叮当作响的钱币,就受多少仰仗和敬畏。

某一天,魅纱神谕者的喃喃呓语里,出现了奎提亚斯的名字。

在魅影之纱姐妹的眼里,君王和乞丐,都不过是一个等待抹除的名字。既然他的名字出现在神谕里,那么无论早晚奎提亚斯必死无疑。但要刺杀这样一个权势滔天的商王绝非易事,为此魅影之纱倾巢而出,而最终下手的重任,则落到了茉崔蒂手中。

作为商王,奎提亚斯出手慷慨,八面玲珑。即便是刚铎这样只认钱财不认人情的赏金猎人都愿意视他为好友。也正因此,他丝毫未能预见死亡的到来。

狩猎的日子,茉崔蒂在姐妹们制造的骚乱下成功潜入王宫,奎提亚斯如往常一样由忠心的士兵层层守卫,丝毫不知死神距他只有几道墙之隔。

在奎提亚斯的王宫中,还有一座特别的建筑——他引以为傲的动物园。和痴迷机械造物的黄铜先锋、嗜好珍宝的晴风领主相比,奎提亚斯更喜欢活物,许多凶猛的巨兽,都很是讨他的欢心。因而在奎提亚斯的动物园中不乏狂暴的熊怪或是枭兽。

茉崔蒂小心潜行到动物园中,将所有的野兽全都放了出来。宫内转瞬大乱,大量的卫兵被集结了过来。暴怒的地狱熊怪在王宫中四处横行大闹,威胁着商王的安全。面对这些猛兽,卫兵无暇他顾,既没发现制造混乱的刺客,也未想到此刻奎提亚斯身旁守卫薄弱。奎提亚斯躲在寝宫,焦虑地等待士兵们镇压猛兽。而知道自己心爱的动物园毁于一旦,他更是痛惜。

从暗影之中,茉崔蒂悄然现身。留在寝宫的卫兵已被无声无息清除,奎提亚斯看着蒙面的刺客惊恐万分。他还未张嘴,利刃的银光就已从他身前闪过。等到卫士们终于平息了混乱,回到他们的商王身旁时,奎提亚斯的身体早已冰冷。他的身旁留着割开他喉咙的匕首,标志着魅影之纱的幻影刺客,已取走了她想要的东西。

奎提亚斯被刺杀的消息迅速传遍街头巷尾,瑞文泰尔大乱。茉崔蒂的刺杀行动像投入湖中的石头一样激起涟漪。正如魅纱神谕者交给她名字时说的那样:黄铜先锋遇上了他手下机械造物的反叛,反叛者会趁势兴风作浪;晴风领主正头疼于他逆反的女儿邪影芳灵出逃,正焦急派人寻找;奎提亚斯的王位同样亟待继任者。瑞文泰尔将和魅影之纱全面开战,但混乱之中她们可以全身而退。

除此之外,声名也让记在她们头上的赏金迅速水涨船高。执行刺杀的茉崔蒂,在“幻影刺客”这个名字之外,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新的的头衔——人们将刺杀了奎提亚斯的那个刺客称作“弑君者幻影刺客”。

但是,对于茉崔蒂而言,这也无非是又一次机械地听命行事。她既不知道为什么要杀奎提亚斯,也不知道瑞文泰尔今后会如何。隐约挥之不去的茫然和躁动仍在她心中盘旋。茉崔蒂信赖自己的“家人”,这么多年来她们同生共死,亲密无间。也正因此,这样的不安愈发强烈。姐妹们对于暗杀的信仰是那么不可动摇,在魅影之纱中曾有名为艾斯贝斯的姐妹,她的灵魂在死后化为暗影与魅影之纱的姐妹们同在,始终追猎着她名单上残存的名字。面对着这样的姐妹,她要如何开口,去质疑她们的信仰?

冥冥中茉崔蒂察觉自己只是命运洪流中的一颗棋子,却不知道是谁在执棋。也因此,当茉崔蒂遇上另一位货真价实的神谕者时,她无可避免地被拉拢了。

绝杀之契

某一天,魅纱神谕者又交付给她一个地点,一个名字——这次的目标名为奈里夫。茉崔蒂一如往常追踪到了目标,越过那些雇佣守卫,径直前往奈里夫的住处。

“这次我的名单上只有你。”茉崔蒂没有惊动任何人就出现在了奈里夫的身后,她等待着猎物展露惊恐。

然而奈里夫头也不回地叹息:“茉崔蒂,你一无所知。”

茉崔蒂一瞬寒颤,甚至停住了向奈里夫靠近的脚步。将死之人不但看起来已恭候她多时,还直接报上了她的名字。这个真正的名字即便在姐妹会里也并非人尽皆知。

不等茉崔蒂回应,奈里夫继续说下去:“对于此刻,我已经预见过了百多种不同的未来。有的时候是我杀了你,而有的时候是你杀了我。但无论是哪一种,你都是那样无知,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派来。”

显而易见的轻蔑让茉崔蒂怒火中烧,但奈里夫再次一语中的。同时她也知晓了一件事:眼前的这个猎物,和负责给她指派名字的魅纱神谕者一样,是一位先知,一位神谕者。而他知道的,或许并不比魅影之纱的那位少。

“一无所知让你饱受煎熬,你既不知道自己为何杀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对这个世间产生过什么影响。你渴望知晓这一切,不是吗?若非如此我现在就已经是尸体了。”奈里夫继续说。

“那你又能告诉我些什么?”茉崔蒂忍不住问。

“如果你有意愿,我能告诉你关于你的一切。”奈里夫露出微笑,“不过在那之前,我需要你帮个小忙。”

“大多数人仰望群星的分布,看到的只会是射手或螃蟹之类的形状。而我仰望群星时,可以看到所有时间线上的星座天象汇聚眼前。这就像预言一样,我总是可以看到自己在不同的时间线中为各种各样的人所杀。对于这个世界的我而言,这就像一种警告,尤其考虑到这些人看起来,格外惦记我的性命。”

“所以你想要我帮你先下手为强?”茉崔蒂问。

“一个也不要放过。”奈里夫从虚空中召唤出一柄鬼魅刃剑交给茉崔蒂。

茉崔蒂接下了这柄兵器,也接下了神谕者奈里夫的契约。茉崔蒂不知道的是,这柄兵器由名为克雷勒的铁匠家族经十一个世代传承锻造完工。而据说,当第十一世代的铁匠克雷勒挥舞这把兵器时,竟然用它撕开了时空缺口,透过时空缺口看到了数刻前刚举起宝剑的自己。十一个世代的执念和贪念让克雷勒鬼迷心窍,想要从过去自己的手中抢夺另一把宝剑。而就在他动手的瞬间,他的脑海也凭空生出了自己被另一个自己所杀的记忆......

铁匠的命运无人知晓,或许这柄武器真的可以撕开时空,让铁匠杀了自己;或许这只是一个危言耸听的故事,恐吓所有意图篡改时间流的法师。

这柄不详的武器最终辗转来到神谕者奈里夫手中,而之所以将它交给茉崔蒂,其中的目的也只有神谕者清楚。茉崔蒂开始手持这柄兵刃为神谕者清除那些潜在的仇敌,但神谕者是否会兑现诺言,为她揭示关于她自己的一切、关于魅影之纱的一切,只有神谕者清楚。

既然神谕者可以预见茉崔蒂的到来,那么他自然也可以为茉崔蒂挑选未来。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在无数种可能的时间线之中,神谕者永远会挑选对自己最有利的那种,或许存在一个未来他可以为茉崔蒂解除一切的迷茫和煎熬,又或许,他会干脆让茉崔蒂奔向与铁匠相同的命运......

魅影之纱的业报

身处魅影之纱的那位魅纱神谕者,显然相比于奈里夫棋差一招。而她与魅影之纱的麻烦,还不止如此。

在魅纱神谕者领导姐妹会的这些时间里,并非没有姐妹对她抱持过怀疑,尽管不常发生,有时候也确会有姐妹的名字出现在魅纱神谕者给出的神谕里。对此魅影之纱另有措施,以确保这些姐妹不会危害到魅影之纱。

但是,仍然有一些被魅影之纱抛弃的姐妹们存活了下来。她们集合在一起,抱持着共同的信念:名不副实的先知已经败坏了姐妹会传承至今的神圣信仰,她必须被铲除。为此她们抚养起了一名叫做阿桑的孩子。

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孩子阿桑,就像过去所有加入姐妹会的孩子们一样接受起这些老师的教导。也和茉崔蒂一样,这些老师既是他的家人、也是他的主人;既抚养他保护他,也锤炼他折磨他。他在师傅们慢慢灌输的技艺、知识和信仰里成长,所有对于魅影之纱和魅纱神谕者的敌意都像干柴一样堆积在阿桑内心。

然而在阿桑出师前,魅影之纱抢先一步。姐妹会的刺客们受神谕的指引追踪到了这群反叛者的藏匿处。一场屠戮过后,阿桑的抚养者们全都丧命于她们的后辈手中。魅影之纱的姐妹们一如既往忠实而完美地执行了任务,但魅纱神谕者再次漏看了未来,被她的神谕蒙蔽——她漏掉了阿桑,男孩幸存了下来。

等到刺客们全部离去,阿桑穿过血流成河的藏匿处,走出了阴影。魅影之纱夺走了阿桑所有的亲人,这场屠杀成了引燃干柴的火焰。他看着亲人们的尸体,终于对于自己的命运有了自觉。据师傅们所说,魅纱神谕者也获得过自己的神谕,预见过自己的死亡。而现在,是他去完成这个预言的时候了。

彩蛋:

1. 茉崔蒂的名字Mortred来源于Mordred,也即亚瑟王传说中的莫德雷德。

2. 如果你玩过上古卷轴5,那么应该会注意到,魅影之纱的设定和上古卷轴5中的黑暗兄弟会有着非常强的共性。他们都将暗杀视为组织的信仰,由某位可以听到神谕或是刺杀召唤的先知(魅纱神谕者/夜母)统领,并在作品故事(上古卷轴/Artifact)中都因刺杀了某位国王/皇帝而名声大噪。

3. 从英雄特性上而言,幻影刺客很依赖命运(暴击)的垂青,在Artifact的故事中她和魅影之纱实际上也是因为有人修改了“命运”,而去刺杀奎提亚斯。另一边DOTA2神谕者的形象最初登场于官方漫画绝杀之契,也是在这个漫画之后加入游戏,而他大招的描述正是“篡改队友的命运”。当然二者的故事在这之后走向如何,是否会有后续,要取决于V社哪天是否还愿意想想起这二人了。

以上《DOTA2 本期的故事主角为:幻影刺客茉崔蒂 》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更多攻略请关注17173《DOTA2》社区。

【来源:官方】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