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关于职业选手对版本更新的影响

2024-03-28 16:31: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英雄数据站尽在https://dota2.17173.com/databases/ Gaimin Gladiators队员Quinn与Team Liquid队长iNSaNiA近期参加了知名主播Gorgc举办的ALL CHAT播客,他们分享了对版本更新的看法,并谈到了天梯过程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下为部分谈话内容的整理翻译:

DOTA2英雄数据站尽在https://dota2.17173.com/databases/

1 (2).png

Gaimin Gladiators队员Quinn与Team Liquid队长iNSaNiA近期参加了知名主播Gorgc举办的ALL CHAT播客,他们分享了对版本更新的看法,并谈到了天梯过程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下为部分谈话内容的整理翻译:

【关于职业选手对版本更新的影响】

Gorgc:

我不知道能不能谈哈,但你们(职业选手)对版本更新有什么影响吗?你们是否与Valve沟通过呢?

iNSaNiA:

我认为Valve的想法是“搞个更新,谁能适应这个版本,谁就是赢家,至于他们的意见,谁在乎呢?”。

Quinn:

我向他们反映过游戏Bug,比如当年石鳞剑士的大招卡在玛尔斯竞技场的那个Bug——我认为Valve可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我给他们发邮件。

【关于滚滚的削弱】

Quinn:

很有意思,Valve每次的削弱都非常小心,但是这个英雄(石鳞剑士)除了职业比赛之外基本拿不出手。你看看他在天梯中的胜率,都快倒数了!所以他们不敢削弱太多,要不除了比赛基本没人玩。

iNSaNiA:

估计V社内部有一个人特别喜欢玩滚滚,每次滚滚被削弱后都会再迎来一波小加强,因此我认为滚滚是唯一一个永远不会上不了场的英雄。如果你年满13岁并且想成为一个职业选手,那就去天梯玩1000把滚滚吧!别担心,版本更新不会影响你的,10年内总有你出头的时候。

【关于行为分与控制情绪】

Gorgc:

哈,当行为分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我每场天梯都被对面举报。这些搞事儿的喜欢故意在天梯狙击我,然后无论输赢都举报我。

现在我行为分还是到了12000,虽然我觉得我不该有这么高,或许V社给我网开了一面。但据我所知,之前很多很低行为分的人都被放出来了。

Quinn:

天梯就是这样,很多人在天梯中发泄生活的不满,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个游戏需要付出太多努力,你已经花费了很多时间在这个游戏上,因此你的自尊心开始不自觉地启动了保护机制。你的大脑开始大叫:“啊!我需要保护自己!我在这个游戏上花了太多的时间,但我还是很菜!但我不能让别人说我菜!”

Gorgc:

我完全同意这一点,三四年前,我在K博士(精神科医生,Healthy Gamer的联合创始人)那里做了一些治疗。他就这么和我说:“你在天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是因为你陷得太深了,如果你能在游戏外再找到一个爱好——比如去健身房——就好了。这样你的生活就不会被一件事所束缚。”我认为许多DOTA2玩家,尤其是职业玩家都深受其害。

iNSaNiA:

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同意这一点。但无论如何,我就是一个喜欢天天打游戏的人,我就是走进了这样的一种“死胡同”。我感觉自己离不开DOTA2了,我需要打游戏,每场比赛都让我感觉更好。但我这种心态是最糟糕的,你的自尊取决于你一天能加多少MMR。如果你赢了三把又输了三把,那你一天都会想:“我白打了,今天我啥都没得到!”如果你还掉分了,那你就精神崩溃了。你需要在天梯中找到解脱的办法,比如你通过天梯学到了新的东西,即使输了也不要在乎,因为这是让你变得更好。另一方面,天梯总是有输有赢,它们不能成为你幸福指数或者自尊心的唯一来源。

以上《DOTA2 关于职业选手对版本更新的影响》 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更多攻略请关注17173《DOTA2》社区。

【来源:官方】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