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Major解说采访:电竞观赛团是趋势

2018-10-22 15:5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电竞发展至今,在影响力上与观赛人数上,已经不亚于传统的电竞项目了,但是游戏一些客观上的原因,大多数玩家对于电竞赛事的了解,仍然仅限荧屏,很少有玩家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电竞赛场的氛围,近距离接触自己热爱的电竞项目。

1

电竞发展至今,在影响力上与观赛人数上,已经不亚于传统的电竞项目了,但是游戏一些客观上的原因,大多数玩家对于电竞赛事的了解,仍然仅限荧屏,很少有玩家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电竞赛场的氛围,近距离接触自己热爱的电竞项目。

在不久前的Ti8中,国内旅行社与各大战队合作组建的电竞观赛团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好评,把旅行与电竞相结合,不仅解决了不少玩家出行的隐忧,同时也带给了玩家们更好的观赛体验。今天,我们邀请了一些本次吉隆坡Major的现场解说,与他们一起聊一聊对于电竞观赛团的看法。

2

问:首先想问一下小鸽子。作为一名资深的解说,你已经参与了很多次线下大赛的主持解说工作了,以往比赛间隙你也会经常去采访一些现场的玩家,你认为玩家在家里看比赛与在现场观赛有那些不同?

小鸽子:那肯定是差别很大的,在家里面看比赛的话会比较少的感受到现场的氛围。但是在现场的话会不自觉地跟现场的观众一起欢呼,而且在现场可以体会到很多在家里面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说,选手在对战房里面整场比赛的状态,现场神秘商店和各种各样的互动,coser等,我相信只要体会过线下观战的玩家,一定会对这种在现场的感觉上瘾,是不会满足在家里屏幕前看比赛的。

问:在以前的Ti中,我们经常能够隔着屏幕听到山呼海啸的USA,但近几届Ti,由于大量玩家的加入,这种状况已经得到了明显的好转。中国选手在国外已经不再是孤军奋战,你认为玩家在现场制造的氛围,对选手们有帮助吗?

小鸽子:帮助肯定是有很多的,特别是在选手下场之后,如果能够听到自己的粉丝喊他的名字,对他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这也是为什么在比赛进入到后半段的时候,不论国内哪个人的粉丝,都会一起为了当场比赛的中国队加油助威,让选手们感受到粉丝浓浓的爱,更有底气和信心打比赛。

问:今年结束的Ti8中,国内有旅行社与各大战队合作,给玩家们提供了Ti专属的电竞观赛团,对于这样为电竞玩家量身定做的观赛团,你们怎么看?

小鸽子:其实这种就属于VIP高端定制了,各个项目无论是传统旅游、演唱会还是体育比赛一直都有这些不同定位的团,专属电竞观赛团可以为很多没时间计划行程、或者想近距离接触选手和战队的玩家提供了另一种观赛方式,因为很多在国外的比赛我们国内的玩家如果买往返机票,订酒店,想办法买门票,其实前期准备的工作还挺多的,有这种定制的全套服务我觉得是一种好的发展方向。

Freeagain:我觉得对于消费能力比较强的玩家来说,跟团还是比较方便的,团长基本会安排好所有的观赛流程,而且可以在团里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刀友,Cool??

Kiko: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团里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队去看比赛也更有计划一些,大家也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3

问:kiko今年全程参与了Ti8的观赛团,可否谈一谈自己的感受? 与玩家们零距离接触,和平时的解说工作有哪些不同?

Kiko:跟玩家们在一起肯定与解说不同,首先玩家们在一起挺热闹的,大家在包厢里一边看一遍讨论,氛围要轻松一些,有时候也能从玩家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问: 能不能给想要出国为中国战队加油助威的玩家粉丝们一些出行的建议?

Kiko:出国为中国队加油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找到组织,组队或者组团,像电竞旅行团这样无论是住宿还是观赛体验都会完全不一样,想要和选手近距离接触也会更加方便。

问:相对于国内的比赛,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去国外观看DOTA2比赛要比国内困难的多,Freeagain认为观赛团在玩家观赛上有哪些优势?

Freeagain:国外观赛的麻烦之处主要就在于环境比较陌生和语言沟通障碍,还有就是比较重要的安全问题,观赛团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让玩家能更好的享受比赛。而且观赛团的一些活动,也会让观赛之余的时间得以安排。

问:电竞发展到今天,在收视率上已经不亚于一些传统的体育赛事,但在现场玩家的组织方面,Freeagain觉得我们与传统的体育项目还有哪些差距?

Freeagain:电竞比赛和传统体育相比,虽然近年发展迅猛,但观众覆盖面还没有那么广,主要还是针对游戏玩家这个群体。而这个群体观看比赛的主要方式目前还是线上观战为主,想让大家把观赛习惯从线上转移到线下,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现在大型的电竞比赛线下观战体验已经非常优秀了,这种转变的趋势已经逐渐到来。

问: 听说这次的观赛团,你们也会与玩家们互动,带领观赛团的玩家一起参与本次Major。

小鸽子:对的,在比赛之余可以跟大家一起互动,大家也可以得到比如签名会的时间安排很多消息什么的,分享八卦聊聊比赛,肯定是不虚此行的!

好的,感谢三位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也感谢三位为DOTA2玩家线下观赛做出的贡献。

5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