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雄关漫道磨合渐进 iG近期表现回顾

2017-09-26 11:16: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夏季转会窗口上,取得并列TI五六名成绩的iG战队,因为BurNIng的退役仅进行了Carry位置上的人员调整。接替BurNIng的为原EHOME、VG战队的年轻选手End(妖精),并将ID改为GazEoD(死亡凝视)。

在夏季转会窗口上,取得并列TI五六名成绩的iG战队,因为BurNIng的退役仅进行了Carry位置上的人员调整。接替BurNIng的为原EHOME、VG战队的年轻选手End(妖精),并将ID改为GazEoD(死亡凝视)。

1053393-1F9251J2380.jpg

新赛季伊始,得益于Valve新的赛季体系,比赛数量增多,各类预选赛纷纷展开。而在近期进行的主要赛事预选赛有PGL布加勒斯特公开赛(Minor)、SLi国际邀请赛(Minor)、ESL One汉堡站(Major)。iG在这几项赛事的表现并不出色,PGL 在败者组决赛输给VGJ,SLi败者组被VG淘汰,ESL One更是一轮游被KG送走,巧合的是,淘汰iG的皆为最终出线队伍。总的来说,新iG在近期表现是喜忧参半的,而成绩不佳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下面本文将对iG近日的比赛进行一个简要的分析。

BP分析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最近ig挑选次数最多的英雄为土猫、猛犸和白虎。前面两个英雄可以说是Xxs和Boboka的代表英雄、绝活之绝活,其中土猫更是在未被ban时大多数情况的首选,Boboka在拿到这个英雄时的表现与其他英雄有着明显的差别,而Xxs的猛犸作为一个体系英雄,经常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反应出老四人组的英雄池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基本上还是熟悉的味道。不多的变化出现在小牛改为由Boboka操刀作4号位用,这可能与液体的夺冠有关,大多数战队都认可了小牛在4号位上的作用。然而Boboka对这个英雄并不算上手,表现并不好。

最大的变化肯定是在1号位上的,妖精在英雄使用上的数据较为平均,这也是由于ig仍处于磨合期,并未找到最适合其使用的英雄,所以在各个英雄上均有所尝试,而妖精在最近共使用了12个不同的英雄,也是iG中最多的。现阶段,白虎是一号位上最常规的选择,也有着不错的发挥。然而其他英雄的表现却有所欠缺,这也是接下来妖精本人需要提高的。

1053393-1F9251J2380-50.jpg

挑选5次以上英雄

更多的摇摆位英雄

所谓摇摆位英雄,意即该英雄能够适用于多个位置,并不固定在一个位置上。这样的英雄选择能够扩充选手英雄池、提供BP优势。而iG之前的常见摇摆位选择通常为帕克、沙王。由于妖精的加入,iG在摇摆位上的选择也有所增加。这赛季的几场比赛,除此以外,Pom、Nec、拍拍熊这几个英雄也都在不同的位置上有过出场。其中Pom作为妖精的绝活外,Op用其中单也打出过不错效果。Nec作为当前大热英雄,更是在123号位上都有过出场。iG作为一只经常被诟病英雄池的队伍,摇摆位英雄的增多肯定能为战队提供更多的变化,这不仅仅体现在BP上,更主要地是丰富了战队体系。

1053393-1F9251J2380-51.jpg

不同位置上场英雄

重视团战的体系

这几场比赛下来,可以明显地感受出iG延续了之前TI时的战术体系,总结下来即为“主刷钱、重团战”,具体表现在阵容为大招流,在前期较少寻求团队节奏,更多地依靠Boboka一个人去带节奏,效果好则能对线期占优、中期打压制;效果差的话,iG就做防守姿态,寻求防御塔的交换,前期避战以保证自己的发育,在刷出关键装备后再进行4-5人的开雾,抓人或者逼塔;而在中后期,通过己方偏团战阵容取得团战胜利,步步推进或控盾。这种较慢的节奏,自DAC后一直延续了下来,这也是iG频繁使用猛犸搭配近战核的原因之一,猛犸除开本身大招的团控外,加Buff也为己方大哥增快了刷钱速度。然而这种打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线上的表现和Boboka的发挥。

土猫的重要性

事实上,Boboka在拿到土猫时,前期不管是游走杀人,还是反手蹲人都做的相当不错,可以说是无处不在。而土猫这个英雄本身不需要太多资源,不需要什么装备就可以打出不错的效果,在中期更是可以配合己方控制英雄,打出完美团战。而在拿到其他英雄时,Boboka的表现就要下降一个档次。纵观iG的这几场比赛,在没有土猫的情形下,前期都显得较为被动,中期也缺少一个关键的团战点。可以说土猫在iG的体系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这在BP上也有所端倪,土猫多在12手时就点出,可见其地位。而在之前,Boboka也尝试过小牛这样一个前期能带节奏、中期打团厉害的英雄作为替代,但效果并不好,总是死在出跳的路上而迷失节奏。

不再稳健的中后期

在中后期,iG也比原来更容易犯错,这或许跟队中少了一名经验老将有关,会出现抱团不紧被抓和孤军深入的情形。在SLi面对LFY和VG的比赛中,本占优的局势皆因为大哥的上头而输团,进而葬送好局。可以说,解决Op和妖精的上头问题,提高团队执行力将成为接下来战队磨合的关键。

老生常谈的视野问题

iG的还有一大问题是视野不到位和眼下开雾。当今版本中,酱油做视野往往是跟随己方开雾时做进攻性眼位,这一点iG还是能够做好的,而iG缺的是反眼和防守眼位。前文也说到iG在对线期结束后往往会抱团开雾,随之而来的却是眼下开雾,这在比赛中经常看到。这一点更是需要酱油反思和注意的。

调整与改变

ESL One后的SLi比赛上,iG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选择的阵容更贴合当期版本,不再是单纯的大招流。前期的节奏也有了明显加快,杀人逼塔更为紧凑了起来。这其中不仅仅是土猫的作用,更在于选择的三号位英雄如先知、蝙蝠等在前中期的战斗力更强,不再是之前仅有的团战控制类英雄。

其次,一号位Pom也被更多的选择了出来,Pom本身在前中后期都有着一定的声音,更贴合打架流的阵容。白虎这个英雄在以前版本多以A杖法核流出场,然而其优秀的弹道也让物理打法有着一定声音。而当今版本下,天赋的加强更使其具备了作为物理核心的实力。加上自身的AOE清兵,刷钱也不落下风。中期的箭和群体隐身都能配合队友打出侵略性。后期装备成型后,配合位移后的攻速加成能够打出极限输出。而对于iG而言,最好的情形就是妖精与老四人相互融合,当妖精适应了iG的团战体系,为战队提供了活力与冲劲时,这支iG将能量十足。尽管折戟SLi,但我们也看到了iG做出的及时调整,但妖精在没有用到白虎时的表现并不佳,战队整体所欠缺的仍有很多。

1053393-1F9251J2390.jpg

妖精Pom数据图

总的来说,如今的iG仍是国内的一线强队,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有着一战之力。而要想更进一步,iG缺的不是在团战和个人上的硬实力差距,而是磨合和细节。在如今不缺比赛的新赛事体系下,以赛代练,在各个比赛间的间隔期进行总结与调整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iG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