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夏天结束了,但明年还会再来

2018-08-27 09:52:1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鏖战五局,力竭而败。曾对不朽盾触手可及,却失之交臂,在8月26日早11时结束的Ti8决赛中,OG与LGD战满五局,前者成功登顶、打破偶数年魔咒。

鏖战五局,力竭而败。曾对不朽盾触手可及,却失之交臂,在8月26日早11时结束的Ti8决赛中,OG与LGD战满五局,前者成功登顶、打破偶数年魔咒。面对失败,我们只有一句“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而LGD作为中国唯一一支撑到最后的战队,依然也值得所有观众的一句“了不起”。当LGD所守卫的天辉遗迹轰然倒塌,GG二字横亘心间,属于Dotaer的这个夏天已经宣告结束了。

1

偶数年魔咒破灭,或许并非是一个坏消息。固守在魔咒中并非真正敢打敢闯的CN DOTA,既然魔咒已破,那么不妨在明年也将奇数年魔咒一并击碎。在本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中,中国战队整体水平较往届有所下滑。今年的失利,或可激发出选手与战队在来年冲击冠军的更大动力。毕竟我们都还能记得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事:Ti9将于中国上海举办。

将Ti带到中国来,或许已是无数Dotaer所曾想过的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LGD与EG战队的败者组决赛前,Valve便在现场公布了这一消息。在相关视频短片中,中国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女士向全球电竞爱好者表示了欢迎。随着视频镜头鸟瞰,熟悉的上海景致不仅出现在了大洋彼岸温哥华Ti8现场,更是通过直播流迅速传播至世界各处。在国内社交媒体上,以该信息引发的浪潮于昨夜凌晨迅速发酵。DOTA2官方微博所发出的一条简讯即在一小时内突破50万阅读量,“DOTA2”更是作为热词迅速跻身微博话题热搜排行榜。

Ti要来中国了,这是我们所一直期待着、等待着的。从德国科隆到温哥华,DOTA2国际邀请赛共辗转了三个不同的国家。而从德国科隆到中国,我们一同等待这个时刻等了八年。

自第一届DOTA2国际邀请赛始,它注定成为一段神话、一个标杆。在电子竞技仍处于摸索阶段时,Valve豪掷百万打造了这样一个赛事。过高的奖金与尚未开放大规模测试的游戏产品,令DOTA2国际邀请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作为DOTA2职业选手的他们也曾经怀疑过:这是否会是一个骗局?然而在德国科隆游戏展上,DOTA2国际邀请赛拉开了属于电子竞技的崭新时代。当NaVi战队捧起百万美金的支票时,在真金白银与无上荣耀的加成下,所有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便是作为电竞人梦寐以求的电子竞技大赛。

作为首个突破百万美金奖金的电子竞技赛事,DOTA2国际邀请赛并未止步于此。Valve致力于完善电子竞技赛事商业化,增强所有玩家对于DOTA2国际邀请赛的参与感,从而推出了名为DOTA2邀请赛互动指南的“Ti小本”。正是在这一虚拟道具的帮助下,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创造了神话:Ti4成为了首个突破千万美金奖金的电子竞技赛事。从初创,到突破,对于DOTA2国际邀请赛而言,它所走的路已越来越顺畅。不断突破自我、再创新高,这对于DOTA2国际邀请赛而言已不再是新闻。因为它在不断进步,所以它注定能够突破自己曾经到达过的高点。

Ti并非只是高额奖金的代名词。对于玩家、对于选手而言,它更是梦想。一名职业选手,即使荣誉累累,但若未能在Ti赛场上打出成绩,终究难以被玩家认可。而对于玩家来说,多年来在Ti时期的昼夜颠倒,也只不过是想去见证那最高赛场上的传奇与神话。而这一次,梦想从大洋彼岸跨海而来,每位曾执念于Ti的玩家都将有机会亲赴现场,见证传奇诞生。

经历了八届风雨洗礼,每一位Dotaer或许都保留了一份关于Ti的回忆。

这份回忆或许是EHOME力战而败的不甘;

或许是iG娜迦海妖高歌时你也同样迸发出的呐喊;

又或者是S4那百万缠绕掷出时的一份不可思议;

关于Ti,你同样可能会有多种多样的感受,胜利的喜悦交织失败的苦楚,两种感情糅杂在一起时变化出的是我们对于Ti不变的深情。Ti4决赛舞台上的中国德比令人长舒一口气,但转眼Ti5时LGD失误的冰龙大招与CDEC的年轻却会令你叹惋不已;一年后Ti6赛场上Wings的神话将梦想染成了中国红,我们骄傲着;而Ti7中Liquid一穿六的奇迹却令你怎么也难以高兴起来。今年Ti8赛场上两个赛点的反转,也再次令你我一起哑然失色。

我们曾一同对着电脑屏幕,隔着时差对大洋彼岸的选手或祝福或惋惜。而这一次,我们将亲自拥抱Ti赛场。我们曾一度在深夜欢呼雀跃,而今回我们将来到现场让欢呼声响彻整个世界。

在这个夏天LGD没能创造新的神话,Ti8随着OG捧起冠军神盾而宣告闭幕。与此同时,我们曾投注过无数热情与呐喊的这个夏天也悄然远逝。这是Ti的魅力,我们会因为一次击杀而呐喊,也会因为情势逆转而瞬间冷淡。我们随着赛场上自己喜欢的、关注着的选手与战队共悲喜,也为每一场出彩的比赛而发自内心鼓掌。Ti的的确确是这样一个充满了不可预知性的舞台,正因如此它才魅力十足。毕竟电子竞技绝不会像烂俗的剧本,当我们置身于每一场比赛中时,那都将是热血与梦想的对抗。

我们的夏天结束了,但明年还会再来。我们将作为东道主,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DOTA2爱好者,并向全世界证明:“CN DOTA BEST DOTA”。谨在此时,且让我们共订一年之期:分头打钱阔别已久,来年一同TP上海,用实力再拿回冠军不朽神盾。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