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Kaka专访:梦醒花犹存 铁甲依然在

2019-08-12 17:32: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6年8月的那个晚上,他在直播间里放了一首《最后的战役》,锁下了最后一个英雄,天怒法师。奥法鹰隼在屏幕上飞舞,神秘之耀在敌人身上绽放,在对方敲出GG的那一刻,他成为了国服第一个9000分的选手。

2016年8月的那个晚上,他在直播间里放了一首《最后的战役》,锁下了最后一个英雄,天怒法师。奥法鹰隼在屏幕上飞舞,神秘之耀在敌人身上绽放,在对方敲出GG的那一刻,他成为了国服第一个9000分的选手。

他是胡良智,Kaka,KG战队的四号位,他因为说话声音太快而被水友们戏称为卡噜噜,连他的队友都需要好长一段时间去适应他的语速。关于卡卡的故事有很多,HGT的上高,NB的肉山团和KG的莽夫冲冲冲,而这个夏天,上海TI的舞台上,属于他的故事也将会被继续抒写。

谁打职业不想拿冠军啊!

TI3的那个夏天,还在翱翔于DOTA1 顶分局的卡师傅看见S4用百万缠绕创造了新的历史,内心燃起了一团火焰。TI4,Newbee斩获TI4冠军,卡卡也开始从 DOTA1转入DOTA2,或许这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三年后,这个人将与这只战队一起站在国际邀请赛的舞台上,对抗世界。

TI7,那是一场让所有CN DOTAER都骄傲的TI,淘汰赛胜者组四只中国队对阵四只外国队。那也是一次让所有人都心碎的TI,Newbee被Liquid零封屈居亚军。

“当初回头看TI7的录像,打了三把,除了第一把没什么办法,其他两把感觉都很有机会,但就是执行起来没打好。”这是问到卡师傅打职业最遗憾的一件事时所作出的回答,言语中满是不甘与失落。在休息室里煎熬地看着Liquid在台上享受灿烂的烟火,卡师傅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对不住了,感觉打得时候放不开,没打出状态。”这条微博也成为了观众们恨铁不成钢的宣泄口,六天之后,他又分享了一首追梦赤子心,开始了下一年的征程,而泪水,也在战壕里决了堤。

谈及此处,我顺嘴一问,亲身经历过总决赛的你现在还想再去争夺一下TI冠军吗?“谁打职业不想拿冠军啊!”卡师傅直接果断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是啊,只要还对电竞充满热情,冠军就是他所有的追求。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感觉这个赛季我的表现只能打个及格分吧,队伍的状态起伏确实有点大。”这是卡师傅对这一年来的评价。

“我前两年基本是参加了所有国际大赛,Major,TI什么的,今年就只参加了两次Major,但好歹也算是打进TI了。”对于已经见证过所有顶级赛事的卡卡来说,今年只参加了两届Major,不够满意也是情理之中。

在谈及赛季初期,卡卡表示“因为第一个Major没打进去,第二个Minor的时候队伍也发挥的不是特别好,如果第三个Major崩了的话,可能队伍就会考虑换人什么的。”或许是天使在这时洒下了一滴眼泪,又或许是队伍的不断训练得到了回报,KG在Major预选赛败者组一路杀进败决,闯进Major,并凭借一手莽夫冲刺,接连战胜Liquid与EG两大强敌,成功闯进前六,将半只脚迈入TI9的舞台。

而卡卡也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四年都被直邀TI的选手。“那一刻,就有一种什么都回来的感觉。”

血色英雄路,功成万古枯,这句诗用来形容TI再合适不过,每年于千万人中挑选18个队伍,在10天内龙争虎战,角逐出最后的五名玩家印在DOTA历史的痕迹里。

这次我们也询问了卡师傅对TI的展望,卡卡说:“当然是很想拿冠军啊,但如果能进前六就很开心了吧。”不是大吹大擂的直指冠军,却也不失那一份对冠军的念想。对于已经见过高山的卡卡来说,或许脚踏实地前进才是最合适的道路。

铁甲依然在

“刚打真三的时候看ZSMJ玩赵云就特别喜欢ZSMJ,后来在90016看PIS的视频觉得PIS特别强,后来打职业后看430卡尔玩的特别好,也特别喜欢430。”

卡师傅的青春似乎与我们许多人一样,羡慕着明星选手们在舞台上绽放属于他们的光芒。但良智并不是一个天赋平凡的人,他也可以跳动着五指,在属于DOTA的世界里创造属于他的传奇。

“我的节奏嗅觉比较敏锐,对节奏的把握比较好”卡卡谈到自己时说,“我觉得我还很热爱这个游戏很有斗志冲劲,我想拿更好的成绩。”梦醒花犹存,铁甲依然在,今年卡师傅与KG一同闯进上海TI,见证着属于CNDOTA历史性的时刻。

这一次,卡卡不用羡慕别人在舞台上绽放光芒,因为这一次,他可以为自己创造光芒。

从DOTA1到DOTA2,从路人王到顶尖职业选手,卡卡见过了高山也经历过低谷。他曾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享受过万人助威,也在败者组一轮游被淘汰回家,DOTA的变化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比赛的胜负也在他心中填满了喜悲。他经历了沧桑,也见证了时代。

嘲笑的声音在风中不断被练习,这树林间充满了敌意,在这最后的距离,他又怎会放弃。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