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大脑!ppd是如何把队伍带入TI9的?

2019-07-22 15:42:1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Ninjas in Pyjamas的DotA2历史是曲折的,是为了伟大而奋斗的。一直以来,队伍轮换着不同的阵容,却没有一个能达到人们期待的高度。但是如今围绕着战术大师ppd所打造的阵容,是建队以来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能够让队伍在TI舞台上一展雄风。(译者注:NiP在2015年投身DotA2领域后,没能一次晋升至TI正赛赛场)

Ninjas in Pyjamas的DotA2历史是曲折的,是为了伟大而奋斗的。一直以来,队伍轮换着不同的阵容,却没有一个能达到人们期待的高度。但是如今围绕着战术大师ppd所打造的阵容,是建队以来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能够让队伍在TI舞台上一展雄风。(译者注:NiP在2015年投身DotA2领域后,没能一次晋升至TI正赛赛场)

自2000年开始,NiP就一直在电竞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因在CS领域上取得了不错的成功而闻名,2015年,他们也尝试着在DotA2舞台上大显身手。直到2018年之前,NiP还一直与我们这个心爱的MOBA游戏剪不断理还乱。没有一波儿人能助这个瑞典战队在DotA2上重现他们在FPS上取得的辉煌。(译者注:NiP自2000年创立以来,19年间在CS线下大赛上取得了许多冠军,而15年创立的DotA2分布却郁郁不得志,16赛季18赛季两度退出DotA2赛场,也在17赛季和如今的19赛季两度卷土重来)

新时代来临

在2018年9月,NiP宣布了他们全新的DotA2名单,包含了DotA2舞台上一些前途无量的选手。这个阵容能够带领NiP取得他们的第一个TI冠军么?

充满希望的新阵容

NiP签下了DotA届最好的5号位选手之一,ppd。这位美国人因他绝妙的阵容选择而著名,同时也是TI5冠军Evil Geniuses的幕后天才。TI9将会是他的第六次DotA2世界大赛之旅,也很少有选手能够像ppd这样稳定的参加这个最大的赛事。

甚至在赢下TI5之后,ppd继续作为一个成功的选手,效力于EG和OpTic Gaming。但是在TI8结束之后,ppd离开了OpTic。作为北美最好、也是最具影响力的选手之一,一代传奇宣布自己将背井离乡,不在自己的本土赛区,而是去欧洲区继续征战,这一消息实属令人沮丧。ppd得到了NiP的征召,毛遂自荐去领导一个全新的阵容。

在NiP,他接纳了他年轻的OpTic班底,33,Fata,Saksa和Ace。队伍里的每一个队员在此之前都打过TI,这对于想成为夺冠队伍而言是一个不错的先决条件,更别说其中一些队员曾在Team Secret和Team Liquid这样的豪门效力过。

在他们的官宣中,NiP是这样评价他们的新队伍的:

Ninjas in Pyjamas的人们都热爱DotA2,因此,被ppd所领导的世界级队伍相中,成为他们的家,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把目光放在DotA2的领域上,寻找着重回这个游戏的机会。令我们激动的是Ninjas in Pyjamas能拥有如此经验丰富,天赋绝伦的队伍,这个机会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说这个全新阵容潜能无限很快就得到了验证。在队伍正式扬帆起航没多久,就在吉隆坡Major欧洲预选赛上,以2:0击败了Team Liquid,挺进了吉隆坡Major。

还差得远呢

NiP在启动没多久就挺进了诸多赛事,也开始展现他们第一批成果。在吉隆坡,他们取得了第四名,也赢下了大额的DPC积分。在接下来的赛事和预选赛上,ppd和他的伙伴们,一步接一步的与像EG,OG,VG这些强队交锋。不过,除了DotA PIT Minor(深渊联赛Minor),StarLadder ImbaTV DotA2 Minor#2(SLi Minor)的冠军以外,他们没能赢下更多的大型赛事。

如ppd在ESL One Katowice2019上所言,他开始注意像Virtus.pro,Team Liquid和Team Secret这样具备纯粹技术的队伍。他的作战理念一直都是在BP上完爆对手,在纸上提前做好准备,且要一些领先的路子,当然,这并不总是奏效。像Secret,Liquid乃至OG这样的队伍也都有自己得意的BP手。再就是,距离版本7.22发布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如今顶级强队对于他们的新套路也已经琢磨透了。

老谋深算的NiP

在TI9,Ninjas in Pyjamas将会是最年长的阵容,队员们的平均年龄是25.18岁。比这次赛事所有队员的平均年龄还多了大约1.5岁。有了Ace和Fata,NiP在各个位置上都有着世界级的选手,但是他们真正强大的是他们老道的经验。至少相对于没怎么经历过历练的队伍而言,NiP在会在TI9中更受青睐。

即使NiP在超常发挥的时候,强队诸如Team Secret,Team Liquid,VP和Vici Gaming,也将是他们要面对的一大难关。他们的绝招就是他们最擅长的东西,BP上完爆对手,然后再稳中求胜。TI9的冠军或许对NiP而言有点高不可攀了,尤其是考虑到他们的阵容,但好好的表现一番并不过分。总之,ppd和他的队员总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