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Sunbhie:Puppey是真正的帅才

2019-07-08 22:46: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eam Secret教练SunBhie于近日接受了一次来自外媒的采访。

Team Secret教练SunBhie于近日接受了一次来自外媒的采访。

1

Q:本赛季的Secret作为领头羊,身后跟着不少觊觎王位,渴望击败你们的队伍。这样的一个状况是否也会激励你们不断进步?

A:那是一定的。但总的来说也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始终是在追求一支对DOTA 2有着相似理念的团队&打法高度契合的五人。不管你怎么训练,怎么研究,队伍内部的化学反应始终是最重要的。目前我们团队的契合度毫无疑问是很棒的。

Q:在外界看来,Secret是一支始终对换人保持开放态度的队伍。你个人赞同这个观点吗?

A:就我执教的这几年而言,Puppey在人员调整这方面有着相当的话语权和眼光。从我在Secret工作的第一天我就意识到了,他是一个真正的帅才。一旦受挫遇阻,他就会积极求变。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刀塔世界,你就应该这么做。当然我们也不是病急乱投医,每一个换人决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且是以一整个赛季为单位进行的。

Q:在这赛季的引援上,Zai作为一个有着相当阅历和成绩的选手,能打出这样一个精彩的赛季并不让人意外。Nisha则是让人眼前一亮,你们是否在之前对他有着相当程度的考察呢?

A:有些时候看某一个选手能否成气候是看得出来的。一个好的刀塔选手就更容易看到那些后起之秀的闪光点。我认为Nisha以前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他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了。我也相信Puppey可以进一步开发年轻选手的潜力。当他微笑着对我们说“这小子日后必成大器”的时候,这一切就已经开始了。

Q:那么作为Secret的教练,你给予了Nisha哪方面的帮助呢?除此之外还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A:首先,在我看来每个队伍的教练都有着不同的职责。在这里毫无疑问的是,这五个人的刀塔水平都在我之上。平常我会在大局上给予一些判断和见解,然后就是多了一个会思考的脑袋了吧。让我站在边上指点Nisha这边那边细节能够再抠一下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大家都会给予Nisha建议,觉得怎么做会更好。唯一的不同点在于,所谓“更好”的行为不一定和Puppey所持的大局观相契合。一支战队内部,选手之间是需要相互扶持的。在赢下比赛这一大目标之前,他们还需要完成许多共同的小目标,比如这边抓个人那边推个塔什么的,在这一过程中整个团队必须是齐心协力的。然而我的角色往往会游离于团队之外,从外部进行观察分析,给予更加中肯的意见。总之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团队取得胜利。

Q:当初在TNC的时候也是如此吗?

A:是的。

Q:选手和教练你更喜欢哪一个角色?现在还有想再当一回选手的冲动吗?

A:但凡是一个胸怀大志的刀塔人,总会有着上阵杀敌的满腔热血。不过现在的我水平大不如前了,也近距离地意识到了这些顶级选手的实力是多么的强劲。要是说我巅峰期都没有和他们扳手腕的实力,这种丧气话我说不出来。但要是想从他们之中争得一席之地,那是毫无疑问的难上加难。

Q:作为选手的经历是否有助于你成为一个好的教练呢?

A:是的。能够作为一个选手切身体会到选手的处境是很重要的。我的选手生涯并不算得上是成功的。然而就是这般挣扎的岁月,帮助我理解了许多东西。如何才能打造一个好的团队、团队中可能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如何帮助团队走向胜利。作为一个“失败”的选手,这可是我日思夜寐的目标。

Q:所以说本赛季Secret的成功是一例良好的团队建设,还是说整个赛季下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低谷以至于问题还未爆发?

A:DOTA 2的确是充斥着嬉笑怒骂。我和Zai还有Nisha相处的并不久,所以了解得还不算多。但是Puppey、MidOne、YapzOr,我和他们经历了许多铩羽而归的日子了。作为队友他们毫无疑问是很棒的。今年可能也有一路顺风顺水的原因,但我相信当低潮来袭的时候,他们还是能很好地渡过的。

Q:多年TI的失利是否会打击大家的信心呢?

A:短期的可能会吧,长期的不存在。最顶尖的选手,往往也是最饥渴的。他们的作风永远不会是哭丧着脸哀悼过去,只会是重整旗鼓,再度出发。

Q:Secret就是这样永远满怀信心,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的吗?

A:是的。有很多次翻盘之前的大劣势,我在休息室看的时候心里都在默念“怎么还不GG”。这样的一支能够把“不该赢”的比赛也赢下来的队伍真的很强。

Q:和Puppey这样一位历史级别的队长共事感觉怎么样?在你看来Puppey又是怎样成就自己的呢?是他的感染力?还是其他什么?

A:他是一个能让周遭都感受到欢乐的人。他有着相当的个人魅力,他的适应力也很强。他对于DOTA 2也有着很独到的见解。总结一下就两点——刀塔打得好,人也好相处。在我看来只要他还保持着求胜欲,那么他带出来的团队必定是有竞争力的。

Q:你觉得年华的逝去会影响他们的发挥吗?

A:人变老主要影响的还是专注力。这个问题我和Puppey聊过,他当时的话是“18岁的我可以吊打现在的我”。想当年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是能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打刀塔的。现在这根弦就不能那么地长时间紧绷了。只要你有足够的进取心,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准还是没有问题的。

Q:TI5可以看作是你选手生涯的巅峰吗?

A:可以吧。可能再往前几个月还能更强一点。那次TI我们的成绩有点差,就有点遗憾吧,感觉能够再好好表现一下的。可能这就是一支不成熟的队伍在TI的重压之下体现的真正实力吧。散了之后大家也都拿到了大大小小的冠军,算是证明了自己吧。

Q:这个赛季的赛程感觉累吗?

A:对我个人而言还行。但其他人还挺累的,尤其是MidOne。我们要在欧洲打预选赛,所以其他人都有机会打完比赛以后回家休息一下,MidOne就没得回了。

Q:你认为像Secret这种级别的队伍应该拿到直邀名额吗?

A:应该吧。我可以理解赛事规办的用心良苦,但事情应该可以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就这赛季而言,选手们疲于奔波,太累了。

Q:下赛季还会继续留在Secret吗?

A:会的吧,除非他们把我炒了。我很感激Secret能够给我一个可以发光发热的地方。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赢得更多的荣誉。

Q:谢谢你能够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说两句话收尾吧。

A:谢谢所有Team Secret的支持者。同时也谢谢所有Team Secret的管理层和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谢谢大家。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