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巡礼:胜利之击!Winstrike FlyToMoon

2018-07-03 14:40: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之前的独联体区TI预选赛中,刚刚接受Winstrike俱乐部赞助的FlyToMoon战队以不太费力的方式拿下了独联体区唯一一个通往温哥华的机票。尽管这支战队曾经在震中杯以所有人都未曾想过的方式战胜了如日中天的VP,拿到了第三名。但之后这支战队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次数便少之又少。

在之前的独联体区TI预选赛中,刚刚接受Winstrike俱乐部赞助的FlyToMoon战队以不太费力的方式拿下了独联体区唯一一个通往温哥华的机票。尽管这支战队曾经在震中杯以所有人都未曾想过的方式战胜了如日中天的VP,拿到了第三名。但之后这支战队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次数便少之又少。

独联体区的情况经常是这样。除去毋庸置疑的豪门VP外,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这就导致很多独联体队伍在一个预选赛中出线后便杳无音讯,淹死在其他预选赛的汪洋大海中。而那些侥幸冲出预选赛的队伍,或是状态不佳,或是对对手研究不够,往往在正赛早早折戟。在这一方面,FlyToMoon大概是独联体区少有的在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的队伍了。

关于FlyToMoon的一切,要说回今年的一月中旬。那时在独联体区举办了一个没有积分的小比赛 Mid.TV 挑战杯,参加比赛的队伍都是二三线队。最终Gambit拿到了冠军,但这个消息对于Gambit的中单Iceberg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真正参加比赛的是替补他的God。所谓夺冠不可怕,缺谁谁尴尬。Iceberg对于自己要离开Gambit的结果应该已有了心理准备。他决定自己去寻找队友和教练。Iceberg拉来了Gambit的队友ALWAYSWANNAFLY,后者又拉来了身在M19的Nofear和nongrata。最后还加上了同样被替补身在Empire的Silent。起初Silent还对此有些不情愿,毕竟谁都不会想到,这个东拼西凑出来的队伍,会成为独联体区仅次于VP的一线强队。

FlyToMoon第一次出现在世界舞台的成绩其实相当让人失望。在SLi国际邀请赛第5赛季上被当时状态不佳的VGJ.T 2:0击败,以5-6名的成绩结束了在基辅的旅程。其中Iceberg经常性的浪输比赛和Silent的偶尔犯蠢让人很难对这支队伍有过高的认可。好在这支队伍还是有些运气,虽然他们在震中杯独联体区预选赛以1:3输给了Empire,但他们在疯狂预选赛中1:0战胜Kinguin,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而后面从败者组一串三,连下paiN Gaming、OG和VP,1:2惜败于Liquid,得到震中杯第三名的成绩更是让人们开始正视这支队伍。

左至右:ALWAYSWANNAFLY、nongrata、Iceberg、Silent、Nofear

这一次TI预选赛,更名过后的Winstrike可以说表现出了超出独联体地区众多队伍较多的实力。小组赛6-1排名第一,仅在第一场比赛输给DD。淘汰赛阶段虽然时常有翻车痕迹,但最终都依靠某几个选手的发挥稳住了局面,只是两次输给Espada一个小分,较为顺利的拿下了名额。

说到Winstrike战队的风格,就不得不要提到中单Iceberg,这支战队传统意义的组建者。因为观众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Iceberg突然开着BKB冲向敌方的某个辅助,其他四个队友闻讯赶来,开启团战。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Iceberg操刀的英雄经常是蓝猫、风行、拉席克等有先手留人能力的大哥。而当他拿到如影魔、TA等传统物理核的时候,这种用脸留人的方式就有很大的风险。看过TI预选赛的观众,一定对他想要开BKB三下A死对方天怒,被沙王在BKB结束后跳戳,残血天怒反手甩大大死的场景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笔者看来,Iceberg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他和RAMZES666在同一个比赛出道,也在2015年做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队友,一起参加过上海Major。如今RAMZES666已经闻名整个Dota圈,而Iceberg拿的奖金连前者的零头都不到。震中杯的摄影机下,他的队友都面容严峻,试图想找出面对VP的一丝胜机,只有这位曾经打过拳击的选手仍表情轻松,向观众打招呼。笔者不想过度解读一个不那么了解的选手,但在太多腼腆的选手中,Iceberg的外向和绝对的自信无疑是相当特别的。

Iceberg

如果你看过TI5对Silent的采访,你会认识到一个选手到底能有多腼腆。如同他的ID一样,在整个采访过程中,Silent的回答除了“我不知道”“不是我”和简单的回答外,剩下就是沉默。不同于其他独联体区的Carry,这位参加过TI2的老将从一开始的风格就是以稳健著称。TI5打了全队接近60%输出的敌法师也是Empire最终翻盘LGD的坚实砥柱。到了Winstrike,露娜、猴子,飞机等成了他保证团队赢下比赛的重要工具。不同于很多战队打进TI后无比兴奋地发视频庆祝,Silent只是淡淡地在Twitter上发了一句“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或许对于一个因身体原因阔别职业赛场接近一年,经过转酱油,打替补等诸多波折之后的老将来说,不需要,也不会对于一点成就太过激动吧。

Silent

Winstrike的双酱油也同样特点鲜明。ALWAYSWANNAFLY的五号位在很多时候甚至要比Nofear的四号位更有进攻性。Nofear的娜迦,赏金猎人,大树在团队中更多地扮演一个团控和反手的角色。同时ALWAYSWANNAFLY的巫医,风行,拉席克往往能够很好的弥补输出的不足。毕竟ID是Nofear的或许还有所保留,而ALWAYSWANNAFLY就会进攻性发挥到极致。

ALWAYSWANNAFLY

相比于ALWAYSWANNAFLY在Empire取得的辉煌,Nofear显得要寒酸很多。虽然也加入过Empire和VP等独联体区的豪门战队,但每每当他加入战队,成绩往往就开始下滑。这让他辗转数年却鲜有收获。这次将是他的第一次TI之旅,希望他能够无畏向前吧。说来Nofear曾经在SLi接受采访时说,Sylar不是Miracle,靠他一个人赢不了。或许在当时这样的论调不合时宜,只是时移势易,再喜欢VGJ.T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评价实际上相当中肯。

Nofear

作为刚进入职业圈两年的人,nongrata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成绩可说。但在SLi的采访中,这位经济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表现出的对于竞技体育的理解和看法也给了笔者很多启迪。他像是Iceberg和Silent的中间状态,震中杯时只要给他拿到末日,基本就确定了劣势路的线优。以至于Redeye一直到ESL One伯明翰站看到末日,还要念叨两句nongrata的打法。集锦中Winstrike使用中单屠夫的那一场比赛,他操刀的司夜刺客准时在守高地时做出A杖在他们的翻盘过程中扮演了相当大的作用。笔者想,可能是对于经济学的合理运用,让他在买活,出装备和对于局势的判断中找到了供求平衡。

nongrata

看起来Winstrike的风格搭配相当均衡,有稳定的一号位和三号位,喜欢秀的二号位和进攻防御节奏搭配良好的双酱油。而这恰恰是笔者认为Winstrike存在的最大问题。BurNIng在Supermajor总决赛曾用这样的话来解释Liquid第四局的失败:“一个队伍一段时间内只能打好一套体系。”话当然不绝对,但即便天赋强如Liquid,也很难同时驾驭风格差异很大的阵容。对于Winstrike而言,在面对顶尖强队时Iceberg和Silent在打法风格上的巨大反差,与其说是互补,不如说是互拖后腿。Silent的求稳容易让Iceberg有足够的时间浪,而Iceberg的打法更容易让暂时不愿意参战的Silent在团战中出现失误。在Winstrike输掉的比赛中,基本都逃不出前两种剧情的发生。Silent能否更好地适应如今的打架压制节奏,Iceberg能否控制住自己想要浪和秀的心,才是这支战队在TI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Winstrike战队的CEO在赞助FlyToMoon时曾表示,无论TI预选赛的结果如何,他希望能够从战队长远发展的角度来实施他们的计划。毫无疑问,FlyToMoon在TI预选赛上交出了非常满意的答卷。而之后的CIS区会不会从此多了一个豪门,那就要看他们之后的努力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