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奖金飞速破两千万 背后源动力何在?

2019-07-02 23:26:2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电竞相较于传统体育竞技,是一个纯粹的市场投放行为。综合性第三方赛事不复十年前的光辉,产业的推进靠第一方主导。

《霸王别姬》中,程蝶衣和段小楼的师傅说:“是人他就得听戏,不听戏他就不是人……你们呀,是赶上好时候了!”

电竞相较于传统体育竞技,是一个纯粹的市场投放行为。综合性第三方赛事不复十年前的光辉,产业的推进靠第一方主导。

2011年的TI1,160万美元奖金将电竞赛事的天花板抬到了百万。此前还没有任何单场电竞赛事的奖金可以达到这个数目。10年的EHOME号称十冠王,囊括了ESWC和SMM在内大小DOTA冠军无数,但奖金总和不过三十万人民币上下。

Valve具有 “开源气质”和“MOD精神”,建立创意工坊,众包给玩家,并未像专注打造联赛季后赛的金字塔,而是围绕着自己的核心——与平台深度打通。小绿本在电竞史上有程碑的意义——TI3 Valve通过 “众筹”提高奖金额度,其收入的25%将直接归入奖金池中,物品还能够给喜爱的战队和选手增加收入。Valve打通了游戏和赛事,赋予赛事更深层次的营销,也将Ti的奖金数额拉到了一个夸张的地步。

2013年第一本TI小绿本发布,售价$9.99,每一本的2.5刀会加入奖池,当年的小绿本甚至都没有达到最后一个320万美金的目标,因为单靠卖本子,卖不了那么多。

而8年后的TI9,四天奖池就超越千万美金,50天就超越了两千万美金,打破了TI7总奖金用时58天突破2000万美元的纪录,更领先TI8同期400万美元,幅度超过20%,不仅再现了Ti3到Ti7时那个波澜壮阔的神话时代,甚至很有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届。长久以来体育竞技主要盈利点不曾变化:卖转播权、比赛门票(虚拟和实体)、周边(大赛皮肤,纪念品)、广告。Valve在门票上把这一切都整合,才创造出新生领域的赛事奇迹。

超额的奖金背后不只是赛事本身的成就,而是围绕一个游戏主体的动态生态。因此赛事层面的影响力本质上和游戏当下的品质息息相关。

DOTA的玩家群体相对核心稳定,纵向对比往届本子的内容,TI9也是上乘。

小牛+小小+斧王+小卡尔的限定饰品水准超群,TI5后本子1000级会得到官方特制的实体冠军盾,此次TI走出西雅图来到上海,家门口举办使冠军盾具有与往年相比更非凡的意义,很多人都氪到1000级准备拿盾。此外,分级付费下探到了更合理的层面,导致很多老玩家很早就氪到了对应的分界点,而一些相对轻度的玩家也发现品质优异的奖励离自己并不遥远。游廊RPG的火爆使DOTA作为入口迎来了一批新血,偏轻量级的玩法,促使一部分因为生活工作压力放弃硬核DOTA的玩家有了个重新回归游戏的契机,旧友回归一同游玩时,打赏互赠等机制也会进一步促进奖金池的增长。

周末特惠开启更是给奖金池添了把大火——特惠礼包价格虽然逐年攀升,但内容也越来越爆炸,这次的礼包包含120级、9件不朽Ⅰ、6件不朽Ⅱ和3件不朽Ⅲ,再加上玩家总能找到特别的角度进一步狠狠薅Gabe的羊毛,冲级热情空前高涨。

TI9奖池快速提升高于此前的任一届,总奖金有望再创单项电竞奖金新高,背后是Valve完美将Ti落座上海的巨大愿力,广大DOTA2玩家的热切期待和憧憬。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