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震中杯看客的LGD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2019-07-02 23:18: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LGD倒在了他们梦起步的地方,再一次倒在了前六的路上。命运赐予它的,终将戏剧般的收回。从希望到失望,从激情到平常,从开始到另一个开始,这就是一个轮回。

保底前六,永不前三。这就是LGD。

LGD倒在了他们梦起步的地方,再一次倒在了前六的路上。命运赐予它的,终将戏剧般的收回。从希望到失望,从激情到平常,从开始到另一个开始,这就是一个轮回。

一年前的震中杯,曾经万马齐喑,那时却一朝而明,我们从那里收获了希望,彻夜守候的中国玩家们看到了久违的胜利,一针强心剂,直接扫掉了对于未来的恐惧,相信至少未来可期。

image.png

这里曾是中国战队第一次拿下major赛事冠军的地方。

而一年后的今天,干爹旧地重游,收获却只有苦涩,四次出征,不曾跌出前六,却也从来杀不进前三,他们是最无聊的看客,没人说他们弱,但你也不能梗着脖子说他们强。

image.png

他们昔日的对手液体战队依旧还在决赛之中,而他们却离那个舞台越来越远,甚至在可以预期的未来,他们依旧是那样半死不活,我们心中的那个lgd还在吗?

到底是什么制衡了他们,不上不下呢?

一 玩法风格过时了吗?

直接结论,玩法不过时,风格不落伍,莽撞开团毁一生。

游戏风格决定了一个战队的基本走向,哪怕是几乎完全不一样的阵容,你依然能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这是刻在团队的基因之上,无法掩饰。

即使是再yygq“恭喜og”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了LGD那出人意料的莽式战法一度是多么的赏心悦目,从头干到尾式的战队总是让人感到激动的,即使是同样以干架出名的VP战队的solo也不得不评价说,这样真的很酷,这样的队伍让人喜爱。

image.png

这样很酷,确切来说,用莽来形容是很不尊重这种玩法,确切的说应该是压迫式打法,通过高强度的调动作战使对手无法保持节奏,从而进入自己的节奏,从而拿下比赛。

火猫和TS就是一个很能代表那时干爹式战斗哲学的英雄,推进和打架并举,技能齐全,输出一定得到位。LGD能夺冠很大程度上在于打法非常契合版本,那时版本打架收益高,买活机制调整都是为鼓励中期多干架,maybe和fy这俩人本来就是突出一个前中期凶狠,即使是在与液体的对决之中,依然如此,这可以说是刻在骨子里的暴力基因,也是他们的胜利之源。

LGD的中期节奏比一般的队伍快的多,,连续高强度的中期打架已经让别的战队逐渐招架不住疲态尽显,各种失误增多,加上LGD有时候有点莽撞的风格,动不动就直扑基地,似乎把别的战队也带沟里了。

举个例子,大家熟悉的液体战队最擅长的几乎就是奇迹哥和他的四个工具人,说到底液体最擅长的还是四保一奇迹哥和中期补经济打成经济碾压,从而在后期杀死对手。干爹式的应对既是中期不允许你能舒舒服服的补经济,液体四人组也无法应对干爹式的中期冲击力,比赛一旦发展下去,就是双核打单核,一步差自然步步跟不上从,从而被迫决战,未发育健全的一号位自然无法抗衡从战斗中获益的干爹双大哥。

那么干爹的风格发生了变化吗?这一点我们可以从maybe在这次major的英雄使用情况来一探究竟。

image.png

image.png

依旧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剧情。他们依然可以打出明快的比赛,同样是可以获胜的,证明这一套玩法在当前版本并没有特别的过时,依然有一战之力。

LGD的打法可以说是能多拆一路宁可换命也要多杀人,宁可买活也要打团,这种胆气与血性可以说是成功的一大要素,但也是一大不稳定点,因为这种血性需要高超的团战技巧来支撑,中期的团战失败往往宣告着由盛转衰,大哥小弟放弃发育来打架,中期一旦失利就是一本还不玩的帐,被翻盘也就成了必然。

不仅如此,对,没有技术你玩什么心跳?

再延申,没有技术和状态你无法支撑你的打法,即使你的打法没问题,可你的技术无法支持你的想法。

二 执行力与选手状态压制他们了吗?

那么,总是坚持一个战斗思路有问题吗?

前文之所谓赘述了诸多干爹式的玩法,也是为了大家在这一节对于干爹的现状有比较清楚的认识。

坚持一个打法有问题吗?

前文说过,一个战队的战斗风格是刻在骨子里,难以改变的。玩个不太恰当的比喻,炒青菜,菜蔫了,再怎么高明的厨师也没办法让他翠绿如初,这个菜不好吃跟做法可没有太大的关系。

因此笔者认为,一套简单的战术思想加上很多丰富的英雄变化是可以应对很多战队的,你不可能总是想着无脑的克制对面的英雄,把自己打造成无所不知的移动变化者,即使是wings阵容,他们也总是有迹可循,遵循自己的战术思路。再比如ti7液体的偏推进体系,四保一的战术思路,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会这么玩,但你偏偏还是束手无策。再说ti8的og,四保一大核,就是这么简单明快,也是这么的简单。

大部分的比赛,你不可能总是想着克制对手,发挥自己的实力和战术思路才是正道,不同的战队变化很多,他们的打法往往大相径庭,针对起来也非常的费劲,特别是大赛,不可能为了克制这个战队而贸然玩自己不熟悉的体系,因此,在适应版本的情况下尽量保证自己的战术风格,打出自己的东西才是获胜的基础。

那么一个战队风格依旧,为啥成绩变化如此之大呢?

这就涉及到了执行力和选手状态。

当决策定下来以后,接下来的就是执行了。再好的决策不被执行,也是空谈。良好的执行能力是我们取得业绩的重要条件。

什么叫执行力呢?

所谓执行力,指的是贯彻决策思路,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对团队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生的战略目标。

那么,再看看选手状态。

image.png

选手的状态总存在起伏,你不可能永远的更换队员,特别是涉及到执行力时,一个状态不好的选手是无法完成他的既定战术任务的。很多问题是需要团队协作的,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合作的,一环扣一环,单纯靠喷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当你存在失误的时候我们可以选容错率高的英雄这样状态不好的选手也能发挥得不错。状态不好的时候选最熟悉的总是没错的。选手的状态会随着赢得多了慢慢好起来,自信心就会慢慢建立起来。

那么回到老干爹身上,其实问题很明显了。

当FY没有那么逆天的前期节奏的时候,这就导致了连环反应,节奏差,游走差,三号位被放养,自己和三号位都发育不良,都变成了残疾人。然后中期中单maybe带人打架,运气好可以保持优势,但如果一波团战失利,很容易被翻,当maybe状态不好的时候,整个团队更是雪上加霜,停滞不前。

三 战斗处理——老毛病莽还是新选择忍?

接下来是隐士出山时间。

干爹的BP自信,总想中期打死对手,颇有小看天下英雄之意,有时候还不如ROTK式“谁都能做的BP”。

其实就两场的BP而言,除了最后一手被无法预知的钢背兽,整体而言,干爹的BP是没有很大的问题的,很符合自身的特点,前期一定要狠,能打。中期一定要刚,有团控,能接团,整体下来的感觉还是就是得干,中期得把对手带走。

故事情节就是如此,干爹可以打出优势,但是只要一波关键团失误,局势便刷一下从天堂到了地狱,节奏一断感觉风向就不对,优势变劣势,气得牙痒痒。

第二把表现的更是明显,中期失误之后破局无力,被动等死,劣势之后,莽目出击最终无力回天,敲出GG.

image.png

无独有偶,面对一样的对手,VP却交出了不一样的答卷。在同样大劣的第二把,同样面对正面团战几乎无法处理的情况,VP选择了带线牵扯,利用兵线的压力延缓TNC的进攻节奏。不抓到关键英雄,不贸然进攻,最终成功翻盘。

image.png

四 余勇可贾

其实大家应该很清楚的认知到,以老干爹目前的状态是无法驾驭他们之前熟悉的那一套东西的,选手的执行力是远达不到去年夏天那阵子的程度,人们期望他进步,岂料他只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有退步的迹象。

问题很明显,那年夏天的问题随着选手的状态问题被放大了。

同样很明显,老干爹依然是一支非常稳定的队伍,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支不容小视的队伍。

仅仅第六是远远不够的,没有任何的意义。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