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预选赛回顾:IG打进TI前临门一脚

2018-06-22 15:05: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午12点,TI8中国区预选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首场BO3正式开打。首局比赛中,尽管FTD在前中期的对抗中略占上风,但就像昨天他们打IG时一样,这帮年轻人并没有把手中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午12点,TI8中国区预选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首场BO3正式开打。首局比赛中,尽管FTD在前中期的对抗中略占上风,但就像昨天他们打IG时一样,这帮年轻人并没有把手中的优势保持到最后。经验老道的LFY在这场51分钟的鏖战中让人看到了TI季军的影子。当然,直到FTD输掉比赛,我也不是很明白,他们在Ban人阶段的行为到底是什么意思。放出了“包龙王”的龙骑士,你们这群狗头人还能有活路吗?最终,Super以14-2-12的恐怖数据冠绝全场。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LFY还是拿下了这个BO3的第一个小分。

1

至于LFY与FTD的第二局,过程上是LFY一边倒的碾压。这里我也不是很明白,FTD为什么要放出Super的死亡先知。“抢一个Ban一个”,这BP真的有那么难吗?尽管年轻的FTD用一股冲劲再次在前期的对抗中取得了经济领先,但没过多久,比赛就进入了LFY的DP推进节奏。DP开打冲正面,沉默术士大招就绪,小狗沙王伺机杀人,LFY赢的不能再轻松了。

2

然而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也提到上面一场BO3的结果并不关键。因为从之前的对阵情况来看,无论是FTD还是LFY,他们都不是IG的对手。预选赛败者组决赛,这个观点得到了印证。首局BP阶段,IG放DP拿龙骑,没有让LFY占到任何便宜。第二局,IG在拿到龙骑士的同时ban掉了火女、DP和电魂这三个英雄,使得LFY只能在最后一手点出**************限制天怒的发挥,但在当前版本,这个英雄的正面能力比起龙骑简直是一天上一个地下。总而言之,IG在BP环节给LFY制造的压力是FTD无法比拟的。

3

双方BO3的第一局,从数据上看是IG一边倒的碾压。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比较尴尬的场面,是因为LFY并没有用这个小骷髅+滚滚的“蛇皮”阵容打出理想中的效果。比赛中,LFY期待的场面估计是小骷髅开团前偷一个人,然后滚滚与DP双大齐开降临战场。然而,大球的毒狗首先就粉碎了LFY的偷人计划。再看正面,17分钟假腿战鼓BKB的龙骑士起到了“劝退”的效果。整场比赛中,LFY除了击杀操作失误的霸气和打先手的SK外,没有拿到任何一个人头。最终,回过神来的霸气用一波肉山团战的完美发挥终结了比赛。

4

至于双方的第二局,从莫奈特前期的那个空大就不难看出,LFY真的是有点慌。输掉这一把,就意味着一年的努力全部白费。于是,LFY在虚空和术士都有大招的强势期里朝IG的半场发动了无数次穷凶极恶的进攻。但IG并不是FTD,经过一番审时度势,IG用迂回换塔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而当Pom与龙骑士的双BKB就位后,一场反击正在酝酿。21分钟,斧王先手命中带盾虚空。虚空交盾,走位激进的兽王被Pom直接点死。没有了双大的保护,LFY在残局溃不成军,IG立刻发起追击,取得了团战的胜利。而对于LFY来说,这只是悲剧的开始。

5

BO3第二局的后半段,“孙润发”完成了向“杀人蜂”转型的蜕变。这个在之前的大赛中饱受诟病的选手,终于在队伍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23分钟的团战,“蜂哥”操作斧王跳吼命中骨法,帮助IG打开了局面。而当队友把LFY的其他几名英雄收割殆尽后,“蜂哥”又在虚空大招的边缘位置吼住了虚空,将莫奈特留下。这个操作是如此的亮眼,以至于让“峰哥”都赞叹不已。还没完,眼看局势不对的LFY并没有放弃。之后的肉山团战,LFY打出了本场比赛中最具威胁的一次先手。关键时刻,“杀人蜂”找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完美位置,跳吼命中敌方三名英雄!紧接着,开启刃甲的斧王让LFY品尝到了团灭的味道。肉山团战结束,LFY再也未能找到翻盘的契机。比赛在42分钟告一段落,IG以二比零的比分取得了BO3的完胜。

6

回顾本次预选赛,不知道多少队伍倒在了拉席克这个英雄身上。无论是打大哥还是打辅助,这个英雄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顺风局,拉席克能让对手叫爸爸;逆风局,连盘子和吹风都没有的拉席克只能让对面笑哈哈。最早,拉席克沙王流行于东南亚赛区。那帮人打比赛突出一个简单暴力,锤赢就赢,不赢就G。看了今天的比赛,只能说没有东南亚的野性,就不要轻易尝试东南亚的套路。像龙骑士这样的“赖皮”英雄,或许更加适合中国赛区的氛围。

7

TI8中国区预选赛全部结束,去年的季军,今年倒在了最后一关,这多少会让人有些遗憾。不过,LFY也没什么值得抱怨的——前三幻神成员Lil如今淹死在海选32强,两年前的冠军现在连预选都没进,职业比赛就是这么残酷。遗憾归遗憾,在这里当然也要恭喜IG打进了TI前的临门一脚。只是相比去年而言,就算“蜂哥”觉醒了自我,现在的这支IG还不能算是一支顶级强队。好在现在距离TI8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最终的版本更新暂时也未发布。相信凭借着大球的智慧,IG一定能在这段时间内琢磨出一个让他们渡过TI8小组赛的新套路。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