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战队巡礼:Minor忍者NiP

2019-05-03 20:15: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握着一手烂牌的PPD该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在刚刚结束的深渊联赛Minor中,观众们得以一窥。

历史上,老牌电竞豪门NIP一直与DOTA2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直到TI8结束后,他们与美国队长PPD签下合约,DOTA2分部才得以正式落地。但相对于那些“握着一手好牌,怎么打都打不烂”的顶级战队,NIP在本赛年的处境非常尴尬。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握着一手烂牌的PPD该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在刚刚结束的深渊联赛Minor中,观众们得以一窥。

1

作为赛前夺冠赔率最低的战队,NIP在Minor夺冠并不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NIP的实力再不济,打打南美队还是绰绰有余的。54%的总胜率,55.6%的BO3胜率说明,NIP多少还是有点东西的。不过到了总决赛环节,NIP赢的并不轻松。但就是在那局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NIP却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素质——第一,NIP没有被EHOME的分拆所迷惑——先打正面后杀先知,两条线都处理的井井有条;第二,NIP抓住了主动开团的机会——到了必须要和EHOME决胜负的时候,黑弓与末日的买活恰到好处。

ACE

看比赛的时候,有不少弹幕把ACE戏称为“Puppey酱指定废物”。话糙理不糙,比起去年在秘密时的高光表现,现在的ACE俨然已经堕落为一名平庸的一号位——连骷髅王的跳锤都躲不开,难怪被Puppey扫地出门。但就算如此,ACE在这支NIP的地位还是其他两个核心无法撼动的。每当NIP陷入绝境,PDD都会毫不例外地点出ACE的大核。

由于很多时候都扮演着队内的绝对核心,ACE的数据如此吓人,其实并不令我感到特别意外。640的GMP,超越了95%的Carry的选手,同时也超越了他在秘密的继任者Nisha。平均每场比赛381个正补,在所有一号位中排到了前5%。刷了那么多刀,ACE的团队经济占比肯定爆炸——30.7%,和被EG捧在手心的RTZ有得一拼。以上数据说明,ACE的基本功毫无瑕疵。不过,28%的团战伤害占比也证明,ACE无法将他打到的每一分钱都转化为输出。至于英雄池方面,ACE令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他的米波和熊德。前者是拿了就赢的奇兵,后者则是达到了71%的恐怖胜率。除了这两个英雄外,ACE的TB、狼人和敌法也是NIP的招牌英雄。

FATA

同样是被Puppey赶出秘密的选手,FATA在来到NIP后重新打起了中单。可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PPD似乎也意识到FATA的对线问题不是一般的严重。总决赛打EHOME的时候,33打过中,ACE也打过中,使得FATA的存在感变得愈发稀薄。但也不能怪PPD无情无义,看看FATA的女王和Puck吧。只有在决胜局对付Xiao8的时候,FATA的哈斯卡才有了点声音。

上文把FATA哥说的一无是处,但看看数据,你会发现这名选手的基本功其实并没有退化到哪里去。520的GMP,558的XPM,每场261个正补,都在所有二号位选手中排到了前20%。至于6.8的场均击杀和3.4的先手次数,也说明FATA哥在团战中并非毫无作用。起码在拿到比较擅长的Puck和龙骑时,FATA在开团阶段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另外,FATA的电魂也以67%的胜率令人眼前一亮,伐木机的胜率则逼近70%。提前考虑FATA的英雄,将使NIP胜算大增。

33

北(美)漂一年,以色列籍的33这次又跟随美国队长来到了欧洲。从Optic到NIP,33的大腿地位从未改变。这次,NIP赢EHOME的三局比赛,第一把靠33的蜘蛛在前期打开局面,剩下两把都靠33的末日击杀对面的核心。说是33扛着NIP打入了Major,这话一点都不过分。尽管很多人在提到33的时候都会把他和第一个Major来NIP打替补的MC做对比——确实,MC在成绩和实力上都比33领先很多。但就目前的情况看,33已经是PPD手里最好的一张牌了。

数据上,33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本来想说33是NIP的第二个核心,但461的GPM和483的XPM又让人难以开口。之所以数据会那么难看,多半是因为NIP前段时间输得太多了。不过,17%的团队承受伤害占比其实说明,33并不是一个肉盾型的劣势路选手。无论是在打末日,还是在打蝙蝠的时候,33都有一颗打输出的心。英雄池方面,33和ACE有好几个重合的地方——ACE会狼人,33也会;ACE会蜘蛛,33也会;ACE能玩死灵龙,33也能玩。相似的英雄池,会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选人压力。如果PPD能善加利用,33将成为NIP最锋利的武器。

Saksa

Saksa的最好成绩是16年跟着w33、Misery拿到的TI亚军。但和老DC的其他四名选手一样,从那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就陷入了低谷。直到来到NIP,情况才有了好转。辅助风格方面,Saksa当年就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刷钱的“毒瘤四”,现在也不是。而70%的参团率和12.7的场均助攻说明,他永远会出现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这两个数据,Saska在四号位选手中名列前茅。不过,28%的撒粉效率也揭示了Saksa孱弱的一面。在辅助道具的利用上,Saksa很不娴熟。至于擅用英雄,Saksa的毒狗是个小绝活,萨满则以71%的胜率超越了绝大多数选手。

ppd

无论是当年的EG,还是去年的Optic,亦或是现在的NIP,PPD都是队内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精于算计,弱于实际。这么多年过去了,PPD的风格从未改变。而身为美国队长,除了在BP方面的建树,PPD在辅助英雄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平均每场13.6个假眼,3.4个雾,排在所有辅助的前20%。而3279的假眼贡献率、14.3的排眼数则证明,PPD把五号位的本职工作完成得异常出色。最后,他更是以72.3%的参团率排在五号位选手的前5%。不光是从大爹那学到了一手先知,PPD的Bane、巫医也是宝刀未老。这两个英雄的胜率,都超过了70%!

今年的NIP和去年的Optic非常相似,而值得一提的是,Optic也是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在去年倒数第二个Major里拿到了亚军。每当版本步入尾声,在战术即将固定的时候,PPD就会迎来属于他的舞台。本次MDL巴黎迪士尼Major,可能就会是他们表演的舞台了,因为美国队长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