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2019-03-05 19:36: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自走棋中的棋子站位往往是玩家们容易忽视的一大细节,在交战中会由于很多运气问题(如骑士开盾)而导致当回合胜利的走向,但是良好的站位往往能大大降低容错率,发挥出各个棋子最大的作用。

自走棋中的棋子站位往往是玩家们容易忽视的一大细节,在交战中会由于很多运气问题(如骑士开盾)而导致当回合胜利的走向,但是良好的站位往往能大大降低容错率,发挥出各个棋子最大的作用。

游戏早期

早期游戏中站位很简单,一般有两种战术:

一字长蛇阵

如果你有很多近战单位,尽可能将它们放在最前面(这样它们能够最快交战)。反之,如果将近战单位放在第二或第三排是无意义的,因为这样它们需要一些移动时间,而影响也微乎其微。因此,一字长蛇阵是近战最好的选择。

《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在上图的例子中,利爪德鲁伊放在最前排为了能够尽快招出熊。

这种战术同样应用在刺客上,但不是放在最前排,而是最后排——这样刺客们能够最快地跳到对方的后排。

金角阵

如果你有AOE的棋子(比如影魔,猎人,法师),你需要保护它们,尽量让它们少受伤害。你需要将敌人吸引过来,因此你要将你的单位尽可能放远一些。

把你的军队看成洋葱,坦克包在外圈,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从而保护内圈的DPS不受干扰。记得,紧紧包裹住你的DPS,不要放在前排,不然很容易被刺客秒杀。

《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上图中,影魔的位置就很安全,而海军上将放前面的原因是你需要他尽快放出大招。

游戏中期

游戏中期不只要考虑坦克和DPS,还要考虑对方的AOE。

躲避AOE

如果你的全部单位都被海军上将的大招——幽灵船撞到,那局势就很不妙了。“金角阵”很难防这样的大招,所以你需要将单位分散开来。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这点:

将你的主力军放在一起,但将一两个坦克单位分散站,这样能够吸引到对手的单位。如果你很幸运的好,你的坦克可以骗到对面的AOE大招。

《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在上图的例子中,修补匠和发条技师就是诱饵,剩下的单位就放在正中间。

将棋子放成两组,为了做到这点,你需要将DPS和坦克平均分成两组。如果一组比另外一组弱很多就会产生问题。分组的目的是减弱对方AOE的伤害,同时还要保持战斗力。

《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先手放出大招

潮汐猎人,干扰者,海军战士,谜团是最需要先手放出大招的英雄。狼人和利爪德鲁伊是需要尽快放出大招的英雄。

重点就在于你需要先手放出大招,但又不能太早去世放不出大(高地也不放,F4也不放)。这就要考虑单位够不够硬了。一般来说,二星或三星带有生命/护甲/魔抗装备的单位可以任意放在前排,对手很难秒杀它们。

但如果只是一级的单位就不一样了,你有两种选择:

a) 放在第二排紧靠坦克单位,这样至少能承担一点AOE伤害

b) 放在第一排,但紧靠坦克单位,这样能减少承受的火力。这种方法更好,但更冒险。

决赛圈solo战术

在前中期站位比起组合和经济来说没那么重要。但在最终决战关头,站位就是致胜的因素。在准备时间里,站位的情况非常复杂,很难简单概括所有情况。

《刀塔自走棋》进阶攻略:浅谈各个阶段棋子的站位问题

上图中,Savjz做到了以下几点:

1.首先,站位分散,这样减少对方AOE的效果

2.美杜莎,干扰者和工程师放前排,这样能尽快放出大招,如果能放出大招后就不用在意它们能否继续打输出了。

3.第二排有末日,海军上将和潮汐。这些都是坦克,大招也非常重要,所以接上美杜莎和干扰者的大招后。注意他们前面都有空位,作为近战单位能够尽快承受伤害+回蓝是非常重要的。

4.蝙蝠骑士放在第三排,他没什么重要的,但他等级高——能造成客观的伤害,同时在前排死光后还能承受一定伤害。

5.最后是巫医,巨魔战将和巨魔萨满。这些单位比较脆,所以Savjz希望它们能够站久一些。巨魔战将主要靠平A输出,所以在场时间越长越好。

6.注意巨魔战将和巨魔萨满在后排的右边。如果对手在左侧摆金角阵的话,它们就更有几率躲过AOE。另一方面,巫医放在了左侧,这防止三个单位同时被一个技能打到(比如船长的大招)。同时,如果的对手的站位是在左侧,这会让巫医首先承受伤害而不是巨魔战将,从而让巫医放出眩晕大招给战将争取平A的时间。

克制对手的站位

反站位意味着你需要不断地去观察对手的站位从而随机应变。

不要站在潮汐猎人,工程师,干扰者的对面。看对手怎么放的,然后尽可能将DPS放远一些。

将一些单位作为诱饵吸引对手的AOE,三分之一挨揍总比全部人中招好。反过来也成立,将你的AOE放在对手的主战力那一侧。

特殊例子(15回合的狼)

如果你的对手是刺客阵容,不要拘泥于常规摆法。刺客会直接跳到你的后排——你需要将坦克放在后排。

当然,不要让前排空掉,放一两个坦克在前排就行,剩下的放在后排吸引刺客注意力。

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15回合的狼。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