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延后、取消积分? 洛杉矶Major何去何从

2020-02-08 10:26:1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ESL One洛杉矶Major预计在下个月正式打响,各大赛区预选赛更是即将开始。然而随着冠状病毒的传播,这对赛事意味着什么?

ESL One洛杉矶Major预计在下个月正式打响,各大赛区预选赛更是即将开始。然而随着冠状病毒的传播,这对赛事意味着什么?

1111.jpg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针对冠状病毒的全球紧急状态之后,世界似乎处于一种恐惧状态。尽管据报道,它的致命性不如流感,但大家对于这种在新年前夕起源于中国武汉的病毒仍旧缺乏了解。因此,航空公司和政府没有冒险并试图控制疾病的传播。

由于潜伏期似乎在两天到十四天之间,因此包括法国和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将对从感染地区返回的这些公民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取消往返中国的航班并发出相应的旅行咨询。

那么这对电子竞技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对Dota2意味着什么?

英雄联盟方面,中国赛区的LPL联赛已经宣布推迟。韩国赛区的LCK联赛将在2月5日照常进行,但是在获得另行通知之前赛事的现场观众席将不对大众开放。

据消息人士证实,政府将推迟或取消几项体育赛事以及在上海,中国和其他附近地区的电子竞技赛事。其中便包括无限期推迟的海南大师杯邀请赛春季赛。

所以说,不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比赛就没关系,是吧?未必。鉴于Dota2一直都是一个国际性的线下赛事,这意味着中国战队会在出入境问题上面临挑战和阻碍。要说到最大的转折,无非是这15000DPC积分的归属了。尽可能的取分无疑会让自己的队伍在争夺TI10直邀名额的时候占据有利态势。Starladder基辅Minor的确也有不少积分,但是和Major相比就相形见绌了。然而与美国的情况不同的是,乌克兰迄今尚未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

那接下来会有哪些情况发生呢?

让ESL One洛杉矶和Starladder基辅延后?

在没有中国战队的情况下进行比赛?

取消这两项赛事的积分?

预选赛突围的中国战队需要尽可能早地离开中国境内,以便提前隔离?

预选赛突围的中国战队将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但无法参赛?

还是,根本就不会有影响?

最大的争议点毫无疑问就是DPC积分,上述的改变中大部分也将改变TI10直邀的格局。如果中国战队无法参加比赛,他们将失去所有获得分数的机会,这将严重影响他们的排名。截至目前,ViCi Gaming,Invictus Gaming和Team Aster这三支战队名列前十二。 RNG和EHOME排名前20位。无法累积更多积分将是不公平的,并且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但是要给他们分配特定数量的分数来求得平衡吗?这样队伍们会不会得到与实力不匹配的分数呢?分组也将变得困难,有些战队甚至可以庆幸遇不到中国队了。此外,这也将衍生出另外一个问题——“多少分才合适?”

举办线下赛不仅耗时,而且是提前数月完成全部预定,成本也很高。包括场地,设备在内,已经投入了时间和金钱。对于比赛的组织者来说,无论是取消还是有所调整都是难以接受的。线下赛利润微乎其微的故事已经被报道过无数次了。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两年前的菲律宾银河杯就因为“指检风波”在开赛几周前被Valve剥夺Major赛事身份。随后便导致多个战队退出比赛,主要原因就是没有积分了。

当然,总会有一切顺利进行的机会,从中国赛区突围的战队将能够畅通无阻,并且比赛如期进行。但是,由于距离预选赛已不足一周,而且正赛距预选赛只有一个月或更短的时间,人们不禁会怀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而且,与往常一样,由于Valve既不沟通也不放权,因此信息极有可能是在最后一刻才公之于众。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