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深度分析TI3参赛战队阵容:欧洲战队篇

2013-07-30 16:43: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TI3即将开赛之际,来看看欧洲战队的最新阵容吧。以下内容主要是依据自6月4日以来战队所选择的阵容数据。

作者: Bao "silverbret614" Nguyen@gosu 翻译:CS@17173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TI3即将开赛之际,来看看欧洲战队的最新阵容吧。以下内容主要是依据自6月4日以来战队所选择的阵容数据。


ti3

TI3几天之后就马上开赛了,我们觉得对于大家来说,更好地了解参赛战队是很有帮助的,不带主观色彩,一切让数据说话。以下英雄选取数据统计自6月4日直到今天,开始时间也就是6.78补丁发布的第一天,我们将分析战队的阵容以及选取趋势。

今日先从欧洲Dota界开始。虽然Quantic Gaming也属于欧洲,但它不在这篇文章之中,它会在“外卡赛”篇中进行分析。

我们也采集了对抗时战队英雄的ban率,从中看看不同战队对抗时的ban英雄习惯。百分比的数值差别越大,这些英雄针对被ban次数就越多。高数据,也说明了在面对特定队伍时,对方也特别害怕遇到这些英雄。

Na`Vi战队

navi

Na`Vi战队合家欢。来源:Helena Kristianson

navi

该战队擅长于前期拿人头以及赢取团战,那么看到以下数据就毫不意外:拉比克拉比克(31.8%),陈(31.8%),黑暗贤者黑暗贤者 (30.3%),帕克帕克 (27.3%) 以及矮人直升机矮人直升机(25.8%) ,是Na`Vi战队的首选,也都是战队成员的标志性英雄。在有陈以及飞机的情况下,前期队伍十分具有攻击性,同时团战时,黑暗贤者以及帕克提供了足够的AoE伤害。其他方面,我们也看到司夜刺客司夜刺客炼金术士炼金术士(自从他们到中国后,已经变成首选之一了),噬魂鬼噬魂鬼维萨吉维萨吉也被这支乌克兰战队选过好几次。他们都很具有攻击性,但在有先知先知存在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变得很具有推进性。

奇怪的是,不是Dendi获得了最大被ban差数据,而是Puppey的陈。44%的被ban率,说明他把这个英雄用得非常好。

先不管他们对于选取非主流英雄的喜好,Na`Vi通常选取用得惯的英雄,经常也是1-2个标志性英雄在手。前5位英雄的选取率至少在25%以上,因此也是其他战队在面对NaVi时的首ban目标。然而,在ban掉陈或拉比克,也意味着将会留下维萨吉或者司夜刺客,他们也同样很危险。

下一页 Alliance战队

Alliance战队

alliance

Alliance战队在G-1冠军联赛上夺得了金牌。图片来源:GosuGamers

alliance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看到Alliance首选AdmiralBulldog的拿手英雄(先知,德鲁伊德鲁伊),接着是Akke擅长的辅助英雄(光之守卫光之守卫,维萨吉,陈)。Alliance以选取各种各样carry英雄而闻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看到2个carry英雄在这个榜单上,噬魂鬼(26.1%),矮人直升机(17%)。

瑞典人喜爱他们的德鲁伊,而对手惧怕他。即使熊灵伙伴熊灵伙伴被削弱了,AdmiralBulldog仍是最强德鲁伊玩家之一,他的标志性英雄被ban率是60.3%,而选取率是22.7%。实际上,他的先知(被ban率27.2%)以及德鲁伊,还有Akke的陈(被ban率37.5%)还有魅惑魔女魅惑魔女,都会让对手浪费一些ban的机会,也让s4以及Loda可以选取一些他想要的中单和carry英雄。

虽然Alliance的英雄选取都比较固定,但也让对手ban英雄也显得比较固定,这样每局几乎都会ban一样的英雄,然后给s4或者Bulldog选择拿手的英雄。从那以后,这就成了他们的制胜法宝。

下一页 Fnatic战队

Fnatic战队

Fnatic

Fnatic正在EMS One Summer线下决赛上选取英雄。图片来源:EMS One

Fnatic

和之前介绍的战队相比,Fnatic更关注于保证给Era一个强力的carry英雄,选择噬魂鬼以及矮人直升机的比例总共有60%。他们也趋向于放弃打野,因此我们只能看到黑暗贤者以及谜团谜团(更多地是扮演打野的角色)在榜上。Fnatic这支战队,是非常难被推进的,因为他们常常选取一些辅助英雄,像娜迦海妖娜迦海妖(26.3%),以及光之守护者(22.5%),他们都可防可攻。

被Ban榜单上,先知以及噬魂鬼是被敌方ban得最多的,主要是因为Trixi 和 Era在用这两个英雄时都很出神入化。然而,最显著的是,干扰者干扰者的被ban情况,Fnatic每次都用他配合娜迦海妖、黑暗贤者以及其他的AOE英雄,造成恐怖的组合伤害,因此干扰者也榜上有名。

不同于Alliance,Fnatic相比于其他战队,后者的被ban率差相当低,这也意味着他们有更灵活的阵容打法。他们也是唯一一支战队,其成员可以在任意时刻转换他们的角色。再配合他们明智的推线选择,Fnatic往往在线上都能占得上风。但如果不奏效,他们在后期就会遇到不少困难,并寄希望于大团战中改变局势。

下一页 Mousesports战队

Mousesports战队

Mousesports

Mouz在EMS One Summer中夺得线下赛冠军。图片来源:EMS One

Mousesports

Mouz喜欢在前期小团战中给Black^创造空间,因此常常会选择进攻型的中单英雄,比如帕克、兽王兽王(二者的选取率共有61.3%),以及一些在前期挺有用的辅助英雄,像拉比克以及司夜刺客(二者选取率共62.1%)。他们对所有位置都比较关注,这也意味着他们这支战队更平衡。虽然司夜刺客不再是首ban/选的对象,但如果Mouz选到了,还是能创造势如破竹的效果,司夜刺客的被ban率有23.1%。

有趣的是,Mouz还是很喜欢暗影恶魔暗影恶魔(每5局就要选取一次),他是一个强力的辅助英雄,但不知道在后期的排位如何就萎了。就被ban榜来看,有些人看到修补匠修补匠可能会显得比较惊讶,在对抗这支德国战队曾被单独ban掉。Mouz粉丝知道他们有时用修补匠打野,来应对敌方的推进,同时增加己方的推进能力。

如果没有提到Mouz的打法创新者以及打钱专家:FATA- 和 Black^,这就犯了个极大的错误。FATA-的拿手英雄帕克被ban率是高达35.8% ,同时由于Black^的高超打钱技巧,敌法师敌法师的被ban率有26.3%。这两个英雄经常被对方战队ban掉,而让syndereN有更多的其他选择。

下一页 Virtus.Pro战队

Virtus.Pro战队

Virtus.Pro

Virtus.Pro在Dreamhack Summer 2013上。图片来源: GosuGamers

Virtus.Pro

从VP的选取热门英雄榜来看,他们的阵容还是比较平衡的,有推进、gank以及团战。这支俄罗斯战队擅长于在游戏中期赢得比赛,这也让他们会经常选择在该阶段的抢眼英雄。比如在10-15分钟就掌控全场的英雄,像先知和痛苦女王痛苦女王的被选取率共有68%,紧接其后的是殁境神蚀者殁境神蚀者,他可以在早期出梅肯斯姆梅肯斯姆以及黑皇杖黑皇杖的情况下创造奇迹。他们最常选取的辅助,是从前期游走、gank到推进、团战都过渡得很好的英雄,像复仇之魂复仇之魂(令人惊讶的选取率高达21.8%),拉席克拉席克祸乱之源祸乱之源以及娜迦海妖。

而被ban榜上,可以看到在对抗VP战队时,娜迦海妖的被ban率是41.1%。这支俄罗斯战队,是在娜迦海妖被加强后,比较早地把她的实力展现在世人面前。另一个令人瞩目的英雄是干扰者,NS很喜欢配合娜迦进行使用,作为一个辅助,他的适应性很强,32%的被ban率也说明VP把这个英雄也用得很溜。

从这点来看,雪亮的眼睛或许发现了榜单中缺少carry英雄。这个确实代表了VP的进攻性阵容以及打法思路,常常会看到比赛前期就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胜利,中期英雄也像辅助一样能在前期游走。这样的思路提供了更多的观赏性,但有时会失效,在没有足够火力发展到后期的情况下,会被敌方打回来。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CS@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