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Navi.Puppey:输给PB是因被针对

2012-08-17 14:13: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NA'VI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Q:自从娜迦海妖的登场,狼人很少会被ban掉了。你觉得娜迦海妖是个不错的克制狼人的英雄吗?

Na’vi.Puppey:娜迦海妖比狼人要好用。我不能100%确定,但是我想最近一段时间内大家可能不会ban掉任何的imba英雄了,队伍都会ban掉一些辅助英雄然后围绕着1-2个imba的英雄来打。

Q:让我们回顾一些被遗忘的英雄吧。前段时间召唤师大热,但是他现在很少会出现在B/P名单里,你能解释下为什么吗?

Na’vi.Puppey:我不敢说他现在完全不会被选或者被ban。

Q:但是他的登场次数明显少了很多呀。

Na’vi.Puppey:嗯...可能吧。就拿StarLadder的比赛来说,我们没有选他是因为我有我的考虑。Darer没有选他是因为他们让Andrew 'Mag' Chipenko(译者注:Darer队员之一,队内召唤师使用者)在劣势路使用其他英雄。他们更喜欢用德鲁伊,赏金猎人之类的伪后期。总之4个队伍里3个没有用召唤师,除了M5战队。可能线上赛里看不到他的影子了,但是他仍然可以在前三手选人中出现的。

Q:发条地精和幽鬼在dota1里经常被选。他们在dota2里也没有做过任何的改动,为什么看不到他们上场呢?

Na’vi.Puppey:因为dota2的可选英雄增加了。

Q:很多粉丝都纳闷你怎么不用你那神奇般的Chen了?

Na’vi.Puppey:还是那句话,英雄数量增加了,我必须使用其他的英雄。

Q:稍微讨论下亚洲队伍的选人和战术。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们喜欢用女王速出BKB或者黯灭?

Na’vi.Puppey: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Q:什么情况下出这两种道具更好?

Na’vi.Puppey:在痛苦女王必须承担输出角色而且没人控得住你的时候可以出黯灭。假如对面是4-5个没有控制或者眩晕技能的英雄,例如魅惑魔女,剧毒术士,食尸鬼等等。这样痛苦女王可以跳进战场为所欲为。但如果敌方有很多控制技能,你就必须速出BKB以保证你跳进战场可以放三个吼叫+大招。出什么要看情况。

Q:亚洲队伍喜欢用龙骑士。为什么他不受欧洲队伍的青睐?

Na’vi.Puppey:亚洲队伍在dota1就经常选他。在dota2里他有点不太一样。欧洲队伍在龙骑士改版的时候更多地在玩dota2(译者注:指龙骑士变龙之后神龙摆尾的施法距离变长的改动)。他们不喜欢改版之后的龙骑士。所以我们也不常选他。有时候大家都会用他——他出场的可能性在5%左右吧。亚洲队伍喜欢拿他是因为亚洲队伍在dota1里面就喜欢他。

Q:最近Valve在dota2里面加入了很多英雄,你觉得哪个英雄最有用而哪个英雄最废?

Na’vi.Puppey:嗯...我觉得拉比克最imba!我不知道该怎么针对他,他任何时候都很有用。至于废柴英雄,我不确定...最开始大家都觉得是圣堂刺客,但是她在dota2里变得很厉害。也许幻影刺客是最废的吧,但是我在StarLadder上选过她,所以她也不能算太废。

Q:你觉得在队长模式中加入拉比克是个正确的决定吗?

Na’vi.Puppey:嗯...我觉得不是。但是他现在适合当前的节奏。

Q:前段时间我看你用过一套有趣的全球流战术,即小精灵+先知+飞鞋沙王。也就是说有四个英雄可以随时全屏参战。但是现在看不到你们这样用了。为了TI2你改进了这个战术么?

Na’vi.Puppey:是的。小精灵,先知和沙王是一套强力的gank组合。但是如果他们死得太多也就打不出来效果了。沙王大招+小精灵大招的combo很imba。沙王摇大后小精灵用他的大招传送就相当于全图的跳刀。我正在研究更多imba的combo并使用它们。让我们拭目以待有多少队伍会在TI2上频繁使用小精灵吧。

Q:现在dota有很多全球流的打法,刚才我们就提到了一个。你有偏爱的战术么?

Na’vi.Puppey:能具体点么?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