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秋季赛中国区预选首日综述:虐菜无情LGD

2016-10-29 13:19:1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IG.Burning这次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机枪兵的卡尔是个梗,B神是队伍稳胆。

【波士顿特锦赛 中国区预选赛 Day1】


说快也快,说慢也慢,WINGS披着红旗举起冠军神盾还恍若昨日,又一届MAJOR已经汹涌来袭。休赛期后比赛是从未间断,MDL,南洋杯,TS6预选赛,ACE定级赛,DPL第二赛季小比赛接踵不断。然而,除了MDL,TS6这些国际比赛,各队比较使力外。其他比赛,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闲庭信步。


WINGS变身和平之翼,NB、EHOME人见人欺。这国内三强似乎也浑不在意,阵容选择上更是天马行空,不拘小节,WINGS本不用说,学欧美的1号位人马玩得不亦乐乎,EHOME就差点儿让塞拉去打辅助,NB则纠结于UUU9和KPII的英雄选择。


当然,人家这么玩有人家的立场,波士顿MAJOR邀请在手,何必那么拼?这就是大宗师恬淡适意的气度。


其他队伍顾不上羡慕嫉妒恨,因为MAJOR预选赛,就在顷刻。


海选公开赛,EHOME的两支青年军慨然出线,NB.Y、同福等队伍灰头土脸被拉下马,现在整个NB系处在一个尴尬的地位。大家都很怀疑,以现在这支NB的实力,KAKA,SCCC固然厉害,可C位uuu9发挥时好时坏,让人不禁想起Hao娘,NB的老板牛蛙君除了对豪木一往情深外,似乎也没有打理青年军的动力,NB.Y海选被淘汰令人扼腕。


小组赛究竟BO1还是BO2较为合理?


往届特锦赛一直沿用小组赛BO2赛制,而本届波士顿特锦赛却改成了BO1,更加的紧张刺激。


不知道这次主办方作何考虑,刻意让第一天的比赛强弱分明。强队,或者说有野心竞争前四名的队伍第一天绝对要打起100%的精神, 该拿的分要拿,到了第二天,才是晋级名额真正充满悬念的时候。强强对话一场连着一场,LGD VS IG,LFY VS IG,LGD VS IGV都被放在了第二天的赛程后半段。



首日积分


听到另外的说法就是,第一天的比赛就是要检验你是真强队还是伪强队。


毫无疑问的,第一天赛罢,大家都看出来了:在参加预选赛的10支队里,LGD是真强队,强大的青训体系,LGD在业界悠远的人脉,这些因素决定了:LGD俱乐部,没有冠军的命,却从来没有失去冠军的竞争力。看LGD最近的战绩,除了TS6中国区预选赛败给EHOME外,几乎就是一页绿。这要换算成天梯分,那不得连上几百分?确实,LGD灵魂人物Maybe与大哥AME近期状态爆炸,这是他们战绩的保证。


看完第一天比赛,脑海浮现四字真言“虐菜无情”LGD。


第一场对FTDA,LGD似乎还不习惯早起,对线期和对手有来有回,一点儿没有VG碾压FTDA的气势。他们拿出的是自己最近常用的小精灵军团组合,却根本没打算继续利用这个套路。反而是让小精灵配合MAYBE拍拍打边路,丢给AME一个现在比赛已经不常见的直升机。人头10几平后,LGD似乎睡醒了,一波发力吃掉了FTDA。这就是现在这支LGD可怕的地方,年轻人的天赋让人嫉妒,MAYBE、AME,几乎已经是现役中国选手中操作最华丽的存在。爆炸气、XZ、维多利亚出道前也都是以玩花活著称的,两边团战一开,凭操作把你打死了。


第二场对EHOME.X,对手坚持了17分钟不堪**打出GG。对线期的可怕劣势,这种差距大的根本跨不过去。


第三场终于碰上一个像样点儿的对手,VG 对阵 LGD,我们原本以为这是今天比赛中的第一场强强对话。虽然VG这段日子颓势尽显,预选赛前他们却振作精神,展示出了新的风貌,连续碾压两个弱队,仿佛看到了他们争夺波士顿机票的雄心。无奈,这只是昙花一现,直到他们遇到LGD。


VG拿到的是小黑体系,对线出了点儿问题,VG主动对刚对手优势路,打不过被迫换路。YANG的SK对上爆炸气的蝙蝠实在不合适。中路的更难过了,丑鬼在小精灵和小黑光环的双重帮助下,补刀依然被MAYBE压了一半……


VG经验还是老辣,等LGD主动出击耐心反打了几波,人头7:3领先。随即乘LGD核心还在发育,早早打出了推进的节奏,LGD索性避战,蝙蝠因为对线发育顺很快做出跳刀进行威慑。由于蝙蝠跳拉的存在,VG有点儿虚了,不太敢直接推正面,几次开雾想先抓人再推塔。LGD这个时候则显示了五个年轻人不应有的成熟,连续避战,却不断在找钱刷。VG打得越来越不是头,感觉到不对,想挣扎已经晚了!


MAYBE、AME双核BKB,一波打死。


第四场对CDEC,MAYBE蓝猫被前队友玄月偷了瓶子,这种囧事发生,也导致MAYBE的蓝猫这局发挥空间不大。不过这个LGD,MAYBE亲自挑选的左膀右臂,AME的水人畜生一样,爆炸气的斧王一波实力挖矿。MAYBE不出力,对手也倒下了。


4-0,第一天的LGD,赢得轻松写意,LGD的强,强在无与伦比的天赋。


第一天全胜的队伍还有一支,那就是燃烧哥的IG,B神的故事千丝万缕,欲说还休,只是这一次,南洋杯之后,B神真的说了,这是最后一年了。


为了能去TI,B神宁愿打辅助,为了职业最后一年的发光,B神又重回C位。


版本变了,没关系,练,以前多么不常规的C,B神也一板一眼打给你看。


努力认真的人是有回报的。我们突然在刹那间发现,我去,这个IG一夜之间变强了...


良好的队内氛围、B神打法的改变,机枪兵的崛起,大球的BP、潜力无限大的小学生、还有唯一B神波波卡,这支IG值得期待。


TK,突然变成了绝对不能放给IG的英雄!很多队,不信这个邪,对线总能BIU的对手欲仙欲死,跳刀A仗第一波总能打出海量输出,羊刀一出一不小心打个超神给你看,即便拼到大后期,大根在手的机枪兵也是对面所有人天杀的噩梦,这个TK值得一BAN


IG今天连续战胜了3个对手,他们和LGD一样都赢了FTDA、EHOME.X、CDEC。稍微不同的是,IG是一板一眼慢慢打下来,没有LGD那种水银泻地的迅猛。


IG首日收官战 机枪兵TK超神秀



机枪兵的TK对阵脚GOD的发条,脚GOD发誓要用自己宇宙第一发条教机枪兵做人。我们还记得两年前TI4预选赛时那场120分钟超级大战中脚GOD发条无与伦比的发挥,绝活碰绝活这一次对决还真是叫人等的摩拳擦掌呢。


开局就很有看点,CDEC直接偷肉山,IG完全没有防备。这里要腹诽冰蛙几句,现在一级偷肉山收益居然变得如此之低,CDEC偷完肉山后,线上几下收益就送了回去。长此以往,一级肉山这富有想象力的战术恐怕没人再愿意用了。


脚GOD的发条前期发挥很精彩,对阵XXS的大鱼人,连续精准的弹框走位配合卡尔天火连拿1,2血。可是接下来他就让我们失望了,无解肥早早到6的发条,找不到节奏抓不到人,看见塔下一大波兵线被吸住了,走不动,看到对方囤的野喊队友挖矿,却帮了TK一把。活生生把节奏恭送回IG手里。面对A杖TK,暗灭龙心蚂蚁耗塔,CDEC毫无办法,最终敲出GG。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第一天,IG只排在第三,EHOME.K在两连败后豪取四连胜,连续击败IGV、VG等实力强劲的对手,QD发挥亮眼,罗导老而弥辣,我们本以为EHOMEK和EHOME.X、FTDA一样都是来陪太子读书的,现在看来,咬你一口也很疼。


回看今天EHOME.K的比赛,VGJ、LFY赢他们也赢得不算轻松。EHOME.K强在年轻人的无畏与对手对他们的不了解,JDH的屠夫以及从LGD学来的一手军团屡立奇功。


另一支被大家看好的队当属LFY,他们本有机会也取得4战全胜,对阵VGJ的比赛里,前期巨大优势,LPC搞事情决斗NONO,一下子乾坤倒转。这场比赛里,老怼对VGJ的胜利居功至伟,绝活DS一马当先,在NONO失误送死不能买活的情况下逼退LFY,力保中路不失。在关键团中又用一道复制之墙牢牢拦截住LFY的阵型。每逢旧友必变强,这复仇者联盟,还真不是盖的。


LFY强在经验丰富,即使换了LPC来进行BP,LFY的阵容反而变得稳定的要命,YAO控制型3号位,SUPER肉核中单,XIAO8发育型4号位补足YAO的经济落后,最后靠新锐莫奈带给这支队伍惊喜。这种稳定,能在今天XIAO8状态不好,YAO、LPC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拿下三胜,也足见LFY也是实力雄厚的队伍了。


VGJ3胜2负,IGV2胜2负,明天都还有一战之力。哪怕是1胜3负的CDEC,也绝没有走远。CDEC今天打得有点儿混乱,可惜了前段时间五个人的磨合,还好今天他们啃下了VGJ,明天的赛程轻松,自己加油,别人抬一手,未必不能觊觎前四。


古话说的好:好戏在后面。今天只是刚刚开演。


DAY1红黑榜


红榜


 EHOME.K QD


QD的表现有所起伏,离完美更是差距很大。但第一天的表现值得表扬。


 IG.Burning


这次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机枪兵的卡尔是个梗,B神是队伍稳胆。


黑榜


 CDEC.Sep


玄月今天各种不堪回首的失误,比JUNE还要严重的多。这还是那个曾经上过8000分的灵性辅助么?绝活凤凰偷了MAYBE的瓶子是唯一亮点,CDEC第一天对手虽强,更多的负场只能怨自己。


 FTDA.XinQ


心情本来是大有前途的选手,以往的比赛中也偶有亮点,今天FTDA这波6连败中,给人的感觉就是心情完全没睡醒,不知道昨晚通宵干什么去了。


 LFY.XIAO8


八师傅这一年都在犯大赛低迷的毛病,春季赛、TI6,再到今天,按理来说,作为中国DOTA2荣誉最多,经验最丰富的选手之一不应如此。前段时间,LPC负责BP,八师傅打发育型4号位一度凌厉无比,今天前几场八师傅的低迷,让LFY的比赛看的人心惊肉跳,好在老将在逐渐调整,决战在明天,加把劲!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