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低语吟唱 魂之挽歌:影魔solo打法浅谈

2016-10-17 11:57: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影魔solo打法浅谈.

不服solo!


你是不是经常听到这种话?Dotaer都是真性情的汉子,一言不合就要求solo也是家常便饭。谈到solo,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个英雄——影魔。


前几日maybe在直播中也是展现了顶级中单的solo技巧,当然使用的英雄也是影魔,可见solo中影魔所占的绝对霸主地位。



虽然影魔经过版本的削弱,已经不太能在cw舞台呼风唤雨。可是在solo界,影魔还是一枝独秀,solo也是大多选择影魔进行对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影魔的技能:


毁灭阴影



影魔对其正前方区域发出毁灭能量,对该区域中的敌人造成伤害。


魔法消耗:90/90/90/90


冷却时间:10/10/10/10


施法距离:200/450/700


伤害:100(75)/175(131.25)/250(187.5)/325(243.75)


伤害类型:法术


值得一提的是影压每炮范围为275(半径),这样好像不太容易理解。通俗来说就是神灵的攻击距离为400,在不开发球的情况下能完美吃到影魔3炮。(诶?这个Z炮怎么压到我的?)以下提出两个实用的小技巧:


转身压:转身压是在背对敌人时迅速转身并使用影压来达到反杀或击杀的操作。在dota2中,影魔的转身动作和影压的抬手动作是可以同时进行的。那就简单了,只要在右键点击转身方向后迅速使用影压,就可以在转身时打出影压的抬手动作,转身动作结束后完成转身压。


XAC:这是影魔惯用的连击,X炮平A加C炮三连,在solo中也是十分实用的技巧。影魔攻击距离为500,X和C两炮的距离分别为450和700,加上伤害半径,对方很难避开这套combo。


支配死灵



影魔每杀死一个单位,就能窃取该单位的灵魂(杀死英雄获得12个),每个灵魂增加额外的2点攻击力。影魔死亡时释放出所储存灵魂的一半。


单个灵魂的攻击力加成: 2


灵魂上限: 15/22/29/36(A帐后增加为46)


作为出门攻击最低的几个英雄之一,影魔的补刀可谓是极其难受。但因为有了支配死灵这个技能,影魔的补刀照其他英雄的需求更为严重。


魔王降临



影魔的出现使附近的敌人的护甲降低。无视魔法免疫。


护甲削弱: 3/4/5/6


作用范围: 900


虽说1级的被动收益极高,可是相对于前两个神技,且被动推线的弊端,被动的优先级只能排在它们之后了。


魂之挽歌



影魔聚集捕获的灵魂,以多道魔能的形式释放。若距离影魔过近将受到数道魔能的伤害。受到魂之挽歌伤害的敌方单位同时也会受到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均有所下降的效果。每2个通过支配死灵收集的灵魂会为魂之挽歌创造一道魔能。死亡时会自动释放魂之挽歌,不占用主动大招的冷却时间。


魔法消耗:150/175/200


冷却时间:120/110/100


伤害:80/120/160


伤害类型:魔法


施法延迟:1.67


移动速度减少:25%


攻击力减少:50%


减速持续时间:5.0s/5.0s/5.0s


出门装选择:


影魔solo的主流出门装是完全放弃补给,尽量堆高初始攻击力,在补刀得利后购买补给品开始消耗,所以推荐出门装应该尽量提高攻击力或属性。怨灵细带加树枝就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选择仙草也是没错的。两者各有所长,树枝优势在于更加灵活可以合成大魔棒、玄冥盾牌等道具,仙草可以让对方造成错误的血量判断完成反杀。(ps:solo模式中系统是免费派发给双方信使的。)



不能说前期放弃消耗是完全正确的选择,对solo的理解本来就是见仁见智。如果是前期主压制的打法,我推荐以下的出装。注意的是前期的补刀一定不能落下。



补给放到信使中,信使藏在一塔后待命。


补给方面,在影魔solo中,更多选择的是大药作为恢复品使用。因为前期影魔一般不会使用影压进行血量压制,且前几波兵对于优势的建立尤为重要。吃树就显得有些鸡肋,如果双方谨慎,那么大药小净化肯定是少不了的。


进阶装备选择:



魔棒是影魔solo的核心装备之一,集回复反杀于一身,可以优先购买。



抗魔斗篷增加的魔抗收益是肉眼可见的,这个也是影魔solo的标配,换血神器。



在影魔影压的魔耗上升之后,眼泪的收益大大增加,这意味着对方不可能毫无顾忌的使用影压来消耗眼泪的数量。偶尔可以通过藏装备和对方来一波换血,效果拔群!



天鹰戒可以提供蓝量的回复,而且2点护甲是质的提升。这里有一个高端的技巧,当对方计算补刀时,可以通过开启光环增加的护甲来影响对面补刀,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困难,不过就算失败了也没有什么损失。



鞋子当然是毋庸置疑,当你没有鞋子时你将变得十分被动,可能一个走位失误就会被对方带走。


现在solo的节奏也已加快,从原来的三人两塔变为如今的两人一塔。基本10分钟内都能结束战斗,不过如果双方比较谨慎拖到后期,那么这些装备可能帮到你。



刃甲对于影魔这样的高爆发脆皮有着致命的克制。



对比于隐刀,无敌披风更显平滑,而且对方看到你身上的斗篷一般也不会想到微光这个装备。隐身摇大,一波带走。


如果再往后,那就各凭本事了,实话说打了30分钟一塔都没破我也是没什么办法,只能说旗鼓相当的对手。


另注:因为solo规则不太统一,如果有规则对于控F问题有异议的话,越早出瓶子对于形势越有利。


对线技巧:


1.卡兵


在对线之前,第一波的卡兵极其重要。注意,这里我加了“极其”二字。因为影魔的出门攻击低,所以第一波兵的正反补影响着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优劣势。通过卡兵将兵线控制在己方高地上能有效的压制对方的补兵。


一般来说,夜宴的卡兵是比天辉容易的,只需站在高地出兵点前就可,而天辉的卡兵则需要一些小技巧。



这个点位被称为RTZ block,因RTZ开发而出被命名,这个点位的作用是让天辉的小兵统一向右侧出发。熟悉卡兵的朋友都知道,天辉卡兵的难点在于出兵时兵线会从防御塔两侧出发,增加卡兵难度,这个点可以有效防止这种问题。


这个点的具体位置在防御塔的左侧偏后位置,此时你英雄脚下的圆圈与前方和左方石头的边缘相切。


卡兵的好处在于:在高地上骚扰敌人(由于25%的丢失几率,敌人无法和你有效地对点)


控线更加简单,压制敌人补刀。敌人看不到你和你的走位,如果敌人走的太近你可以使用技能耗血。


2.补刀


因为solo是两个人的博弈,所以不存在阵容BP方面的原因,对抗胜负手回归于dota的纯粹——经济。而影响经济最重要的就是补刀,这就是我说的第一波兵尤为重要的原因,当你在第一波兵上与对方补刀数相差过于悬殊,那么你就很难扭转劣势。


所以正补努力补,反补能补就补,不能补就毁掉。而且影魔solo,反补是比正补关键的,因为你要做到的是压制,而不是互肥。


3.等级


影魔的强势期在于3、5、7三个等级,也就是影压可以升级的时间点。差一个兵就要升到关键等级,在这个兵快要死的时候就要果断上去拼,这时候你刚好升级,影压的优势就有了,他要是拼的话就要死,不拼的话就能耗他一波血量。如何比对方先升级?反补做好就可以了。


影魔的solo更像回合制游戏,在2、4、6三个等级和平发育为蛰伏期,攒下蓝量等待升级加点进行拼血。


4.站位


对方压炮时站位尽量靠近己方满血远程兵,因为没有满级的影压伤害是不足以杀死一个远程兵的。和对方换血后,进行反补。不要小看这一个细节,优势是一步步扩大的。


而如果你在高地对方没有你的视野时,应该尽量远离己方远程兵。


因为远程小兵的攻击会暴露自身周围的视野,如果你暴露了自身的位置,对方可以通过这些视野来达成勾兵的效果,破坏你卡好的兵线,所以请注意远程兵身边的亮圈,尽量远离这个位置。



5.兵线


兵线的威力是巨大的,它或直接或间接的左右着整场比赛的胜利。如果仇恨控制到位那么就无形中增加了很多输出,有些人奇怪,我线上补刀和对方一样,对拼时也没有什么纰漏,但是换血总是我亏,这时可能就是对于小兵仇恨的把握不准确。


小兵的仇恨吸引范围是400,如果你想贪几次普攻,可以在小兵400码外平A,这样可以少吸引小兵的仇恨不破坏兵线。而想在塔的射程中平A对方的话,攻击动作要在塔的射程之外操作出。


当死一个小兵后兵线将会推进/后退2cm左右,所以大家可以通过这个简便的计算方式来控制兵线,使自己更好补刀。



6.视野


视野在solo中同样重要,而且不必其他任何制胜元素逊色。可以勾引仇恨,观察装备更新,可以控F的情况下还可以观察对方控F情况。更多的情况可以观察对方跑到高地有没有想摇大反打阴你一波的意图。有了视野后,你将更加的得心应手,突如其来的给予对方一个“盲压”,能使有效的使对方产生忌惮心理。


对于眼位一般有几个点。


己方高地:放在己方高台比较安全,能有效的防止对方反眼。不过黑天时视野会比较小,是有效的防守眼位。


敌方高地:虽然有了被排掉的风险,但是在黑天后能提供很大一片的视野。很容易被自己无意识的勾兵动作出卖掉。


关于真言,真言的放置位置一般是河道中央,可以同时兼顾到两方高低的假眼位置。


所以假眼的放置位置要尽量提供视野的情况下不那么容易的被反掉的位置。


7.局势打法:


优势:没什么好说的。当你占据优势时所想的不过是如何扩大优势形成胜势,dota中有句老话,叫顺风出小件,这在solo中也是适用的,可以通过小件的积累来达到全面压制的效果。


优势时可以优先选择鞋子而不选择大魔棒这类拖节奏的道具。当你的攻击高于对方,依靠高移速将对方打出经验区也不是不可能的。此时回头正反补,将差距越拉越大。


且占优时要逼迫对面和自己对拼,通过一点小利来引诱对方。可以在400码距离之外贴小蓝,勾引对方放炮之后再重复吃下一个小蓝。如果对方利欲熏心想上前打断那么就一套换血。


如果补上前比较谨慎,你也达到了回魔的效果。


劣势:劣势时更大的压力来源于心理,不要着急投降。虽然对方的攻击力暂时压制你,可是支配死灵毕竟是有上限的。到了后期,你们都是加72的攻击力,不要因为焦急的心情影响补刀。


在装备的选择上要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装备,魔棒和斗篷都是solo中的必备,且斗篷能拉出很高的输出收益比例。


接下来是一些小tips:


1.多运补给,在不知游戏时长的走向时,还是把这局solo当成8分钟的游戏吧。不要想着憋出蝴蝶圣剑神单对A了。


2.不要只想着杀人,当你压制对方,而对方不和你对拼时。可以靠高攻推线,A塔取胜。


3.在占据优势后要买眼进行优势扩大,一个眼75而已,带来的收获是巨大的。


4.越塔强杀的要点在于手要稳,心要恨,先右键点地接近对方,千万不要吸引到多余的仇恨。


5.注意观察对方魔棒点数和装备更新,不要贸然追上没有视野的高地。


6.如果要追加规则要在solo前提出,禁打野、禁魂戒等等。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