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纽约站线下总决赛——VG斩获冠军

2014-10-11 09:35: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ESL ONE是由ESL主办的大型dota2赛事,本次赛事官方指定外设品牌SteelSeries赛睿。赛睿是全球专业游戏装备的领军品牌,2001年成立于丹麦哥本哈根,产品类别主要有:耳机,鼠标垫,鼠标,以及键盘。现今全世界大多顶级职业游戏战队都选择将赛睿的产品作为其指定游戏装备

ESL ONE是由ESL主办的大型dota2赛事,本次赛事官方指定外设品牌SteelSeries赛睿。赛睿是全球专业游戏装备的领**牌,2001年成立于丹麦哥本哈根,产品类别主要有:耳机,鼠标垫,鼠标,以及键盘。现今全世界大多顶级职业游戏战队都选择将赛睿的产品作为其指定游戏装备。

今年10月9日和10日,ESL将麦迪逊广场花园变成全世界Dota粉丝的盛会。本次大赛将有8支参赛战队,来自三大赛区。通过选拔赛将有4支欧洲战队,3支北美战队和1支中国战队获得纽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ESL ONE纽约站冠军将会获得100000美金的奖金。

ESL ONE纽约站中国区预选赛败者组决赛直播预告ESL ONE纽约站中国区预选赛败者组决赛直播预告

ESL ONE纽约站于10月10日迎来了第二比赛日,在首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VG和EG成功突围会师决赛,决赛中VG以2:1的比分战胜EG,拿下了他们第一个世界冠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第二比赛日的精彩对决。

Secret vs VG 第一场

Secret Ban:天怒法师,熊猫,毒龙,虚空,人马

PICK:圣骑,敌法,猛犸,谜团,**

VG Ban;小精灵,死亡先知,伐木机,小牛,莱恩

PICK:冰魂,沙王,宙斯,白牛,TB

Secret和VG上演激情大戏,第一个决赛名额鹿死谁手?VG率先拿下带球侠TB,最后三手祭出全球流——AA、ZEUS和白牛;Secret马格纳斯之子操刀本命英雄,K神使用敌法对抗TB,新版本路人胜率王全能骑士在辅助位登场。两边的阵容都很有值得关注的地方。

比赛开始,VG三人路先抓住机会拿下**FB,双方劣势路都惨淡经营,Secret的优势在于有个野区发育达人谜团,而VG主C则在补刀上取得了500块左右的领先。由于白牛的威慑,马格纳斯不敢采取侵略性打法,宙斯也拥有良好发育。FY的SK第8分钟做出跳刀,到达7级配合宙斯杀猛犸,下路TB斩杀**,人头比3:0。随后Secret靠谜团率先破塔,尽管如此敌法还是被TB甩开了一千的经济。VG开始针对敌法,然而一次被谜团大招化解,下一次输出不足,白牛想要千里追杀补上最后一刀,被敌法大招打断,全能赶来将他斩落拿下开胡人头。第14分钟,冰魂做出点金做持久战准备,TB直接做分身。AM的狂战第17分钟才到手,己方谜团经济和他在伯仲之间。第18分钟TB经济突破一万,再买一个极限球。

随后VG一次开雾攻势打开了局面,全球流小组在对手野区击杀谜团和全能,TB也干掉AM,VG攻破中路2塔。Secret试图防守留人,马格纳斯之子却又一次大了地板,只得作罢。VG展开视野压制进入了多线发育节奏,TB22分钟更新冰眼,对手**只能用阵亡来刷存在感。第24分钟,下路2塔Secret被打个措手不及之后还出现沟通失误,谜团放出大招时AM没有进行输出而是往后跳,被SK**。谜团大招结束后被TB换血干掉,VG先下一路。VG的多点开花节奏美如画,4人下路和对手缠斗,TB在上路击杀**并破掉高地,比赛实际上已经失去悬念。第28分钟,VG进攻中路,先是一波0换4,对手纷纷买活以送给TB疯狂杀戮告终,VG酣畅淋漓地赢下第一场比赛。

Secret vs VG 第二场

Secret Ban:天怒法师,TB,大牛,冰魂,幽鬼

PICK:小娜迦,**,发条,谜团,炼金

VG Ban;小精灵,死亡先知,小牛,巫妖

PICK:莱恩,沙王,熊猫,伐木机,敌法

Secret背水一战,FLY的GA中单,S4发条劣势路,NOTAIL使用辅助娜迦,KKY1号位**。VG这边三冰久违地拿出伐木机。对线阶段双方旗鼓相当,娜迦和谜团开雾GANK伐木机,谜团凋零开树反而被伐木机利用隔河钩过去逃生。发条的干扰能力不能和伐木机相提并论,敌法又甩开了**。伐木机找到机会干掉谜团,第10分钟,VG双跳第一波攻势带走了**。Secret稍后做出回应,S4发条漂亮的双钩控住伐木机和沙王,队友包抄过来击杀,娜迦隔河网住LION,CG和GA把他打死。VG在上路GANK**,SK摇大被娜迦打断,这场团战因为伐木机没能到场打成2换2。双方打得相当热闹,不过VG方敌法师一直顺利发育,Secret**不知不觉掉到本队第三,他们经济第一的GA直接出了赤红甲。AM出山后VG取得压倒性优势,他们拿下肉山,在接下来的5V5团里完胜对手反超人头。Secret一陷入落后便不知所措。第24分钟,他们围剿伐木机,伐木机果断自杀,队友酒仙帮他留住对手,他复活后迅速飞到战场。这场团战VG又把对手打得丢盔弃甲,最关键的是这只是4V5,另一边敌法已经拆掉了上路高地。

第27分钟敌法达到两万经济,在伐木机和双控面前GA裸出的赤红显得毫无意义。AM赶来主战场收下一个双杀更新龙心,伐木机蓝杖到手,比赛又一次进入垃圾时间。第31分钟,伐木机在对手高地上超神,AM也收割一个三杀迈向如神杀戮,VG轻松挺进决赛。

CLOUD9 vs EG 第一场

CLOUD9 BAN:黑鸟,死亡先知,**,半人马,PA

Pick:幽鬼,天怒法师,军团指挥官,戴泽,熊猫

EG BAN:小黑,水人,TB,小娜迦,谜团

Pick:狼人,大树,蝙蝠,巫医,死灵飞龙

EG拿到狼人,并出人意料的选择一号位VIS,配合强控高爆发势在中期结束战斗,C9则是现在流行的大核拖后期。首战开局下路火花四溅,军团与对方三个英雄展开乱斗,同时上路蝙蝠也陷入苦战,两队劣势路均发育不佳,不到6分钟双方即战成3比2,EG领先。随后C9率先发难,熊猫早早拿到跳刀支援下路,幽鬼开大收割,EG人员不齐被打出0换2,此时狼人TP下路跟着队友强行拆了下一塔,C9状态不好只能放塔。此后EG的推进节奏并不顺利,也没有阻碍到幽鬼的发育,值得欣慰的是狼人自身经济始终领先幽鬼,不到20分钟狼人就掏出祭品强袭,EG几人直接开雾偷掉肉山,C9发现也为时已晚。之后狼人独自在上被军团看到,狼人交出不朽盾,没盾的狼人利用队友在中路拖延的时间带掉了上二塔,但随后再次被军团留下击杀,EG几人支援过来干掉了幽鬼,两队各种互换,熊猫珊珊来迟帮助军团拿到双杀,C9以一波3换4结束了这场争斗。接下来C9开始为幽鬼争取时间,以保证他能顺利度过辉耀后的一段真空期,C9开始放慢比赛节奏,EG在发现对手意图后,继续下路组织推进,C9自信满满果断应战,军团再次先手狼人,但因爆发不足,加上巫医大树的保护,C9一套技能下去没能秒掉狼人,反倒让EG一波反打收下了军团和幽鬼,熊猫惊险逃生,C9坐拥翻盘大核心,抱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想法,果断放了下二塔跟不朽盾,在高地上等着对手光临。EG拿盾不出意料上路推高,C9看着对方慢慢磨掉高地塔和远程兵营,忍气吞声找准机会两把跳刀直接切断后排,狼人缺少保护无法输出,C9打出0换4,狼人交盾又死。EG败了一波团战却并不气馁,复活后立马开雾往上赶,天怒被蝙蝠拉到,虽没阵亡,但打乱了对方的阵型,C9被迫迎战,EG杀掉军团逼其买活,只这一瞬间的功夫,C9上路高地失守。EG休整后卷土重来,神装狼人在4个小弟无限拉扯牵制保护下疯狂输出,C9失策追出高地,没了地形优势几个大哥接连阵亡,随后买活也无法对狼人构成威胁,EG借此一波再次站上C9的高地,C9打出GG宣告幽鬼翻盘失败。

CLOUD9 vs EG 第二场

CLOUD9 BAN:末日,死亡先知,**,狼人,半人马

Pick:死灵飞龙,小鱼,沙王,黑暗贤者,熊猫

EG BAN:小黑,水人,TB,小娜迦,蚂蚁

Pick:骷髅王,大树,蝙蝠,PA,双头龙

第二局EG继续擅长的团战推进体系,C9在大核翻盘失败后,本场比赛拿出了小鱼人这样的非传统大后期英雄。EG阵容所限,前期没有GANK能力,EG两酱油也没任何行动。第5分钟才爆发一血,上路DS被对方三人留住惨死塔下。接着打了半天野的沙王终于有所行动,DS复活来中路给了沙王加速,中路三人联合带走了PA。10分钟C9掏出3把跳刀,骷髅王不知情还在上路单纯的带线,小鱼一张TP留下骷髅王,等着队友支援连杀两次骷髅,大树在一旁也跟着陪葬,C9打出0换2,顺便拆了上路一塔。

此次C9没有太强的翻盘能力,只想趁着优势加快比赛节奏,于是抱团在中逼对手开团,在这之前双头龙在上路被小鱼单抓,中路一战EG少人,熊猫先手留下蝙蝠,EG只能硬着头皮强打,C9打出1换3,回去的路上又在自家野区看到活生生的打野蝙蝠,C9将蝙蝠击杀,又趁机拆了中塔,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第18分钟比分12比2。C9凭借早早的三把跳刀开始牢牢掌握着场上节奏,EG大哥无处发育,上线即死,下路落单的骷髅再次陷入对方的包围,C9先是收下骷髅一命,等到对方支援过来,以建立好的装备优势轻松打出1换5,EG团灭后没再做出抵抗直接GG。C9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比1。

CLOUD9 vs EG 第三场

CLOUD9 BAN:死骑,死亡先知,**,狼人,VS

Pick:死灵飞龙,光法,小娜迦,蝙蝠,帕克

EG BAN:小黑,水人,TB,沙王,小牛

Pick:先知,影魔,圣骑,熊猫,天怒法师

两队迎来决胜局,只有胜者才有资格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与VG争夺唯一的冠军名额,最后一局双方在阵容上都有所调整,关键局C9依然稳稳拿出刷死人不要命的小娜迦,并且搭配了守高地帮带线两不误的光法,EG则拿出变了模型的影魔,分路上安排全能在附近保驾护航。

第2分钟天怒在下控到隐身,来到中路想配合队友收下帕克,帕克空血波走,EG怀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紧追不舍,先知飞过来支援,C9两酱油也来保护大哥,双方在第3分钟就展开了一次7人会谈,最终天怒死血收下FB,空血的光法看到天怒忍不住回头A了一下,天怒死前看到这么个垫背的,果断回头干死了光法拿到双杀,光法阵亡换了天怒。

天怒再次拍鸟赶来,帕克毫无防备阵亡,另外下路已成C9禁区,蝙蝠被迫打野,留光法1人猥琐防守,悲催的蝙蝠打野途中被野怪击杀一次,无意间暴露了自己的行踪,EG领了对手的情,时不时的赶去骚扰下打野的蝙蝠,EG前期占尽优势,第8分钟人头6比2领先。

随后在跳刀熊猫的带领下,EG的节奏打的风生水起,蝙蝠前期被骚扰的痛不欲生,跳刀迟迟拿不到手,C9没有节奏点,只能寄希望于小娜迦身上,可惜小娜迦还在为辉耀苦苦挣扎。EG抓住机会趁势追击,几人从上路一直杀到下路,EG杀人拿塔战无不胜,第16分钟比分14比4.

EG巨大优势下开始继续压迫对手,21分钟EG拔掉外塔,打盾上高,C9劣势太大,先放了一路高地,EG见状从下转中,C9找到机会,小娜迦开大先手,熊猫没能放出大招被秒,EG已经一路高地优势在手,不紧不慢的选择撤退。

第二波EG紧接着继续推中,影魔被全能加了套子顶在最前排,小娜迦没有机会先手,熊猫跳进去打乱阵型,EG没有损失再破一路高地。

随后EG越战越勇,影魔在全能的保护下如入无人之境,C9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C9大势已去做出最后的挣扎,然后打出GG。

EG从而以总比分2比1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会师VG,两队也将争夺本次ESL的最终冠军归属权。

决赛: VG vs EG 第一场

VG BAN:TB,小黑,蝙蝠,沙王,小牛

Pick: 先知,狼人,巫医,死灵飞龙,兽王

EG BAN:死亡先知,**,大树,剧毒,沉默

Pick: 巫妖,天怒,火猫,大牛,熊猫

ESL总决赛第一局VG对阵EG,阵容上EG推进强,VG打团也不弱,并在最后一手VG补出巫妖加强线上压制力,而这一选人也是EG始料未及的,EG为应对巫妖这一点,在分路上稍稍调整了下,如此一来,EG在对线期没有优势,VG则多点开花。

进入中期,EG推进进行的并不顺利,反而是VG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并且先后两次偷掉肉山,让现阶段打团并不强势的EG更难以发挥自己阵容推进的优势。VG在拿到二代肉山盾后,中路抱团推中,此时狼人终于找到机会,自己单独带掉了下路二塔,VG没有回防,而是选择围魏救赵直接上高,狼人被迫回防,VG没有顾虑拆了高地塔,EG调整好阵型兽王终于找到机会先手,狼人开BKB冲阵型,VG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大牛熊猫挨个阵亡,但马上买活,只是看到火猫也阵亡后,VG没再继续纠缠,EG在高地下打了一场不错的翻身仗。

3代肉山刷新,VG再次开雾偷盾,随后带盾推中,在中路,兽王不幸被抓,VG逼迫兽王买活,并拆了远程兵营,但先知一人将兵线带到高地下,VG只能见好就收。

稍后VG继续推上,此时火猫不朽盾正好到时间,熊猫没有直接先手,反让EG抓住机会,巫医在高地上大招完美输出,VG阵容再次被冲乱,EG打出0换2结束了战斗。

50分钟EG开雾抓中路,倾尽全力秒掉了一个能买活的人,火猫残血被队友拼了命救下,VG趁势团灭了对手。VG有了优势开始抱团推上,VG通过火猫无限消耗,让EG无从发力,加上VG各种保命道具限制狼人,狼人也不再容易输出,最终VG杀死了买活的先知,酱油接连阵亡,最后留狼人一个孤胆英雄难成大局,EG高地失守后打出GG,VG先下一城。

决赛: VG vs EG 第二场

VG BAN:**,死亡先知,蝙蝠,小娜迦,龙骑

Pick: 天怒,沙王,炼金,刚被,敌法

EG BAN:死灵飞龙,TB,火猫,大牛,蚂蚁

Pick: 双头龙,狼人,剧毒,谜团,熊猫

EG再次使用推进阵容,于是VG吸取了TI4决赛上的经验,让包子的GA登场。最后补出一个AM增加带线选项和后期能力,这是一个典型的VG式阵容。三冰的钢背打得很有侵略性,不光骚扰对手线上辅助剧毒,还跑去干扰ZAI的谜团打野。中路本来RTZ狼人小压了一下包子谜团,5分钟时天怒前来游走拿下FB后GA迅速追了回来。

天怒继续带动节奏,帮敌法干掉双头龙,敌法无解肥。面对野区王谜团,SK不逞多让,8分钟做出跳刀,他经济和对手中单狼人不相伯仲。9分钟谜团带领了一波节奏干掉对手GA和钢背,自己随后被天怒收掉。酒仙吃到双倍打算强杀钢背,最后一脚跳踩却踩了地板,VG也失误了,SK赶来想要**没留到血量不佳的酒仙而只插到谜团,谜团醒来后一口梅肯,双方各自退去。AM13分钟拿到狂战,此时VG只掉了下路一个外塔。

15分钟一次大规模团战双方交换了几个人头和两个外塔.EG抱团威力开始彰显,又强行攻破中路外塔,钢背在连续被强杀几次后经济有点跟不上。敌法补了祭品强化续航。作为EG阵中唯一物理核,狼人还是先做了死灵书。双方和平对刷一阵,酒仙20分钟做出蓝杖。

21分钟EG在上中两路同时发难,先追死天怒,然后中路酒仙双头强杀GA。敌法和SK赶来支援却被谜团找到机会放出一个毁天灭地的大招,VG除钢背外全部阵亡。EG拿下第二个盾,谜团刷出了BKB。这时酒仙下一个大件选择了飞鞋,他马上配合狼**招形成类似全球打击的效果击杀了在下路带线的炼金,这段时间VG只能靠双辅助高爆发偷人为敌法争取时间。

26分钟EG拿下最后一个外塔,直接进攻高地。VG虽有炼金,但缺乏远距离勾兵手段,被对手一鼓作气拿下了高地。敌法做出BKB参战,他虽然对后排的爆破做得不错,但BKB时间结束后马上被狼人和酒仙打死。AM买活未能留到人,只好去对面刷刷野怪。VG试图组织反击,先杀了谜团,不过输出已经相当发力,狼人和酒仙补给完毕后又让VG吃到4人阵亡的败仗。狼人强袭后又补了BKB,敌法遭到重创后只更新了闪避符。决定性的团战发生在33分钟,谜团果断的大招干掉GA打开突破口,AM独力难支,EG取胜后扳回一城。

决赛: VG vs EG 第三场

VG BAN:**,死亡先知,狼人,死骑,剧毒

Pick: 天怒,沙王,卡尔,人马,伐木机

EG BAN:熊猫,TB,火猫,大牛,毒龙

Pick: 双头龙,先知,影魔,圣骑,潮汐

EG又早早拿了两个推进英雄,VG头两手还是SK天怒。EG第三手自信影魔,VG点下卡尔作回应,现场一片欢呼声。VG并没有让三冰操刀卡尔,而是交给BLACK使用,**优势路发育。EG把全能放在中路保护影魔。

一血发生在6分钟,影魔自信抢符被SK天怒卡尔围堵,两个队友也蹲不住。人马开出大招掩护队友脱身。7分多钟EG抓到伐木机没蓝的机会动手,又是人马大招让他们无功而返。EG推掉下路外塔了事。9分钟人马跳刀卡尔点金,EG开雾来到中路,双头龙吹风先手带领队友一套COMBO秒掉卡尔,再破中路。

VG的双跳开雾出击又干掉了SF,接下来SK为了掩护卡尔阵亡,潮汐赶来一个大招还留下了人马。11分钟上路拉锯战双方都展现精彩操作,SK的各种角度多插,伐木机爆炸输出,对面SF位置精髓的大招和双头龙,潮汐时机把握极佳的技能施放,最后EG打出3换4小赚。VG随后靠小范围高爆发击杀两人追平人头,FY在下路又展现一次高超逃生技巧,潮汐放出大招加上先知的围堵也没能把他击杀。

17分钟SK秒掉先知后再次极限逃生。下一次拉锯战里SK和伐木机打穿对手防线,先知连续被击杀,全能也被压制。影魔梅肯后没能带起节奏,他经济被卡尔反超,逐渐拉开。EG意识到小队作战只会被各个击破,抱团找了一波节奏反超人头。影魔默默伐木23分钟憋出蝴蝶。VG打掉BOSS,EG开雾赶来稍迟一步,但这波交战势在必行。双头龙把第一目标放在天怒身上,SK马上跳大,EG影魔潮汐双大瞬间爆死了SK和带盾的人马,但随后卡尔一个位置绝佳的陨石为VG扭转形势,人马复活后和伐木机一波爆发斩获大量人头,VG慢慢拉开了经济优势。

EG在31分钟等来了逆转形势的机会,他们先在中路秒掉卡尔,全能及时回援下路又让影魔全身而退。这次0换3让他们本来落后7000的经济追回不少。影魔下一个大件是撒旦。VG用伐木机骗掉对手潮汐大招的机会又拿下了BOSS。双方不断上演各种极限逃生,人头在好几分钟里没有变动。SK做了散失对付全能,人马大斧,伐木机蓝杖;另一边影魔做了BKB。39分钟人马推掉下路2塔,EG抓住机会反击将人马和SK击杀,卡尔也利用这次交战EG无暇顾及上路带掉了高塔。

43分钟,VG迎来两个关键大件更新,人马龙心伐木机西瓦。VG的战术是利用伐木机和人马的高机动消耗对手BKB和关键技能。他们很快找到机会秒掉全能,这一战一定程度上打开了突破口,EG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接战,影魔极限开出BKB和撒旦打出巨额伤害EG依然不敌。VG卡尔买活逼高让对手买了两个,他们处于兵线优势,果断拿下肉山。

全能再次在高地下被抓让VG捕捉到了胜机。4V5而且装备劣势的情况下EG难以形成交叉掩护,他们只有SF一把BKB,而且在卡尔的出色发挥下SF没开出BKB就阵亡,卡尔又一个关键的陨石击穿对手防线,VG0换3之后奠定胜局。ZAI的先知买活,他缺乏足够输出,无力回天,EG打出GG。

恭喜VG,拿下他们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次ESL ONE纽约站线下总决赛中国区的转播得到了SteelSeries赛睿的大力支持。在比赛进行阶段,ESL-Asia将会通过直播,微信和微博等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并抽取幸运观众赠送赛睿精美礼品,其中不但有为dota2量身定做的鼠标垫,也有精美舒适的耳机,更有高贵奢华的机械键盘。想要获奖的观众要抓紧时间参与进来喽!

欲了解更多SteelSeries赛睿信息,请访问:

中文官方网站:http://cn.steelseries.com

中文官方微博: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teelseries

腾讯微博http://t.qq.com/SteelSeries

ESL ONE纽约站DOTA2线下总决赛赛程公布ESL ONE纽约站DOTA2线下总决赛赛程公布ESL ONE纽约站DOTA2线下总决赛赛程公布

预了解更多ESL ONE赛事动态,请微信搜索ESL订阅号、新浪微博关注ESL_Asia,腾讯微博关注ESL,最新最快的游戏资讯由你掌控!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eslasia

腾讯微博:http://t.qq.com/ESLguanfang

ESL ONE纽约站DOTA2线下总决赛赛程公布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