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结束Wings屠龙之后 旅程更危机四伏

2016-08-18 13:36: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最终战结束之后,在钥匙球场的媒体区里,Wings首先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这是他们建队以来第一次面对如此之多的镜头。

最终战结束之后,在钥匙球场的媒体区里,Wings首先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这是他们建队以来第一次面对如此之多的镜头。

“在整个TI期间,你们如何维持自己的良好心态,调节外界施加的压力?”

“我想,我们一直把自己放在力拼对手的位置上。”17岁的队长y丶说。

几位行内人士在一旁聊天:“Wings那帮人跟这圈子真是没什么关系,不赌也不浪,跟其他选手也不怎么来往,除了DOTA2就没别的事做了。就是专注。”很可能确实如此,在西雅图,Wings队员也许是最隐藏自己的一群人。每天赛后的酒店大厅休息处,都能看到其他中国战队的队员聚在一起,却没有一次看到他们。

然而无论他们自己怎样想,TI6总冠军的身份和超过6000万的奖金已经把他们推到了灯光耀眼的台前,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全国玩家的焦点。比赛结束后的那个夜晚,大量玩家在选手酒店“蹲点”,短裙姑娘们出没在蜂拥的人群中。

Wings也许是玩家心目中电竞俱乐部的最理想化形象:出身草根,没有超常的天赋,没有商业的铜臭味,凭借着一腔热血的努力和勤奋走上了最巅峰。它的夺冠,在很多玩家心中也是最好的结局——所谓“追梦的打败了圈钱的”。然而,那些“圈钱”的,那些今日玩家口中的“电竞赖皮狗”,谁不是曾经的追梦人?只不过当下电竞圈畸形的商业模式让屠龙的少年变成了新的龙。

Wings也必然不会维持着现有的模式一直走下去,即使是不缺钱的王校长,iG俱乐部也是他在电竞产业布局的一部分。很多人理想化地认为,只要成绩上来了俱乐部的商业价值自然会随之水涨船高,但如果真是这么一回事,那过去一年,CDEC应该是中国商业价值最高的DOTA2战队。

身在电竞市场并不非常发达,信息渠道、媒介资源、受众群体、消费力相较北京上海都很有限的重庆,除了卖队员,如何通过这一个TI冠军发掘自己的商业价值?队员功成名就之后,被认为是居功至伟的半军事化封闭管理如何维持下去?这都是急需Wings解答的问题。也是Wings能否真正跻身“豪门”的关键。

合理的商业模式的匮乏,一直是中国电竞俱乐部的痛点,毕竟没有人想捧着金饭碗要饭。作为电竞圈的新贵,Wings已经为二线俱乐部如何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战绩做出了一个成功的范例;但它能在商业道路上走多远,能否在商业模式上探索出新的道路,这恐怕是整个行业更加关心的话题。也因此,之前圈中传出TI6后Wings俱乐部要搬离重庆的流言,也就不足为奇了。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现在已有一些俱乐部想要收购Wings了。

2016年的中国电竞,又一位屠龙少年名满天下。然而,他接下来的旅程,会比当初的屠龙之路更危机四伏。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