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专访Wings张睿达:TI6夺冠后上了一个台阶

2016-08-25 15:45:5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离Wings战队夺冠TI6已经有十天了,期间虽然有各种大大小小关于他们的传闻,但是可以确定的是,Wings战队仍会以目前的夺冠阵容继续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离Wings战队夺冠TI6已经有十天了,期间虽然有各种大大小小关于他们的传闻,但是可以确定的是,Wings战队仍会以目前的夺冠阵容继续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有幸联系到Wings战队三号位张睿达Faith_bian,并对其进行了一期专访。从访谈中不难看出年仅18岁的Faith_bian已经略显稳重,他坚信能享受比赛才能赢下比赛,这也是为什么Wings看似选人很随意却能打出奇效。当谈及直播问题时,Faith_bian认为直播的初衷是分享和互动,并表示在职业生涯内不会开直播。



Q:首先想问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大家都说拿了TI冠军的战队心态或多或少都会发生变化,离夺冠已经有差不多10天,你现在的心态和之前有什么变化吗?


Faith_bian:心态当然有变化,经历了一些夺冠后才有的经历,稍微稳重了一些吧,毕竟人生算是上了一个台阶。(小编:这个台阶有点高~)


Q:然后想先问几个私人问题,如果是从朋友的角度,用一句话你会怎么描述你的其他四个队友。


Shadow:成长很快的选手。


跳刀跳刀:三观正直,操作稳健。(小编:中年男人的稳健!)


二冰:认真与努力。


Y:无形装逼。


Q:听说Wings平时的训练时间都非常紧凑,那你在训练DOTA2之余还有什么爱好吗,比如其他游戏,或者有没有比较喜欢的动漫电影之类的和粉丝分享一下。


Faith_bian: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动漫了,主要是现在的新番题材不是很吸引我。我很喜欢打CS:GO但是TI之前也没怎么打过了,在真正的大赛备战期其实没什么时间做别的吧。(小编:似乎看到了轮轮的影子!)


Q:言归正传,相信很多观众都和我一样,第一次认识你是在WPC-ACE联赛你和跳刀跳刀、jdh替补DK打Titan那场比赛,当时你年仅16岁操刀三号位却已经十分稳健,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影响。你现在已经获得了DOTA2的最高荣誉,还记得当时作为当年西恩梦之队替补的心情吗?


Faith_bian:当然没有忘记当时的心情,和偶像并肩作战的感觉是终生难忘的。当时的表现其实根本称不上稳健。我当时打完之后不只一次回头思考当时的发挥,也看过录像,当时的操作与思路都太拙计了,特别是在场上的时候自己脑子里也是一片空白,完全没有对于这一盘dota的规划。只有下意识的对当前情况进行临场反应:比如我人马和这个毒龙对线,我一定不能被他单杀,然后我就被Yamateh的毒龙在线上追着打成傻逼,没有想过去控F或者游走。


Q:替补DK的一场比赛你使用的是人马,而在TI6赛场上你也使用了非常多偏控制的三号像沙王、斧王、大鱼人等,是个人喜好还是团队需要你打好控制?


Faith_bian:其实我觉得沙王斧王人马这种英雄非常蠢,但没办法,皮皮老给我选。小强和大鱼我还挺喜欢的。(小编:Y居然还叫皮皮!)


Q:Wings不是第一个“野路子”战队,像此前的C9、DK以及最近的OG、EHOME都玩了非常多的“杂技”阵容。但是能在TI上放开来玩的好像只有你们,OG到了TI也开始求稳了,敢在TI上拿出各种各样的英雄是因为你们心态真的太好,还是说是平时都练过这些套路?如果说都是平时练过的话,你们在训练中是否会特定的不选重复的阵容来练习?


Faith_bian:这种选人,是我们的思路与风格吧,其实平时我们练的没有那么杂,很多英雄都是只打了一次两次甚至没打就选到比赛上了。我们就觉得选一些针对对面的英雄也许更舒服,这也是这个版本的一种道理,只要英雄优势够大,即使你玩的没那么好,只要把预想的作用发挥出来,并且避免这个英雄的弱势,这个英雄就会自然而然融入体系。当然还是要考虑一下自己已经选出来的英雄,有些英雄是怎么都没法搭配的。


Q:DOTA2接下来即将加入深渊领主,你对这个英雄有什么期待?


Faith_bian:我很喜欢大屁股(深渊领主),因为DOTA1就感觉这英雄很有意思。但是我不希望他们出来,因为肯定天梯会有一大批人一直手他们,肯定很恶心!


Q:当你们拿下TI6冠军之后大家对你们的期待肯定是卫冕TI7,这会不会让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Faith_bian:对于我个人来说还好吧,经历这次TI6,我领悟到只有真正去享受比赛,才能更好的赢下比赛,我现在觉得与4个好的队友去迎战5个同样好的对手是一种享受。(小编:意思TI7继续选屠夫炸弹人咯~)


Q:现在直播对于中国电竞观众来说是个很矛盾的话题,人们一边乐此不疲地看着选手直播,又一边谴责选手为了直播不好好训练,你个人对于直播是怎么看的?之后会开个人直播吗?


Faith_bian:直播的初衷是即时分享自己的第一视角给别人看,并可以即使和粉丝沟通。而不是像DOTA1早期,要录一场视频上传,然后再在评论区里互动。我在职业生涯中应该是不会开直播的。



水友提问环节


接下来是粉丝提问环节,由我们三位水友提出问题~


水友-吕剑心:还记得你玩DOTA第一个五杀的英雄是什么吗?


Faith_bian:Dota1我不记得了,但是DOTA2我记得很清楚,我第一次DOTA2暴走是小小。


水友-幻影陌客:曾经有段时间,Wings战队无法参加国内一些大型比赛,是什么支撑你们没有放弃,一路坚持下来走到今天?


Faith_bian:有天真,愚蠢,也有对于互相的喜爱与信任。(小编也坚信最团结的队伍才有机会捧起冠军盾。)


水友-LeaFrock:这两年的职业生涯中有没有什么事印象特别深刻?


Faith_bian:冬季赛和Newbee加赛,巨大优势下由于我的发条技师没有先手,导致我们在上路高地上高时被VS走到脸上换到了我们大哥把大哥秒掉。我可以钩他,而且可以更早的钩两个酱油,但是我没有上。(小编:有过失败才会成长,因此TI6上Faith_bian的先手技能都非常果断~)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