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风暴前夕:后TI6时代的各大DOTA战队

2016-08-24 11:48: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I6结束了,让我们看看在后TI时代各个队伍发生的改变,现在这段时间,只能说是风暴就要来了。

中国队长微博改变圈子 知名选手TI6后集体“切**”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州的一场龙卷风。而八师傅在今年3月的一条微博,也永远地改变了整个中国DOTA圈的格局。



TI6结束之后,虽然Wings夺冠的好消息已经足以振奋人心,但明眼的玩家都能看的出来,中国军团在TI6上依旧遭遇了不小的挫折——TI6的八强只有Wings和Ehome两支中国战队。在其他队伍中,LGD和VG.R由于签证问题遭遇滑铁卢,而赛前被吹到天上的NB则落得和冬虫夏草同样的下场。对于这样的成绩而言,一场大地震不可避免。


但是八师傅的先例给中国选手们送来了充满中国特色的地震方式——“切**”,也就是先退役后复出,或者说是打完TI退役,TI前半年复出。这样的套路玩一次两次或许还有观众觉得可以理解,毕竟职业选手们也有对竞技的渴望。但不得不说,在当今环境下,“切**”这种行为不论最后结果是什么,都会引起玩家们的反感。TI6结束后,NB战队的一号位Hao与前VG战队的中单Cty先后在微博中宣布了自己即将“休息”的消息。玩家们联想到了之前八师傅的举动,这两名顶风作案的选手也就立刻被打上了“切**”的标签。



先不讨论Cty和Hao会在半年后以什么样的姿态复出,NB和VG两支队伍在核心位置上的空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两支战队应该都会在不久后招募新的Carry选手,当然他们也有可能从自己的二队中提拔新人。不过,回顾了一下NB.Y和VG.P在TI6之前的表现,笔者个人觉得NB和VG还是直接去买人比较靠谱。



除了两位“切**”的知名选手外,TI6之中的一些悲情人物也被俱乐部扫地出门,其中霸气哥被T应该在不少玩家的预料之中。从当年CDEC的亚军Carry,到和Maybe一起哈啤,再到离开LGD,霸气哥的遭遇令人感到无比惋惜。除了霸气外,还有一些因为没有能去成西雅图的二线队也纷纷进行了人员调整。其中CDEC.Y的Ame和两仪落、Ftd的唯一真神Icy、VG的JDH都在官网上登记了离队,他们四人的前途也从此成迷。



最后值得庆幸的是,Wings战队保持了他们TI6的原班人马,继续征战16年其余的赛事。对于中国观众而言,Wings依然是这个初秋唯一的好消息。


欧洲列强分崩离析 TI6或成最后的晚餐


想必不少玩家从OG被淘汰的那一天起就开始期待他们随后的大动作了。一个在一年内拿到了两个Major冠军的队伍居然没有打进TI前8,真是天大的笑话!OG在TI6后的变阵的不可避免的,虽然他们目前没有一名选手在官网上登记了离队,但所有玩家都明白,这支OG已经走到了尽头。首当其冲的就是队伍的短板Moon,他已经在自己的推特上证实了OG即将散伙的消息。随后,在TI6中发挥出色的Cr1t也要寻找自己的下一站。面对这种情况,队伍里的大佬Fly表达了自己的感慨——“我觉得转会期就像权力的游戏一样”。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新的OG只会有2-3名选手留下。


与之相对的是,本届TI6上欧美队伍的大赢家DC似乎也有打造银河战舰的意图。W33在推特上疯狂调戏来访玩家,有人已经根据他的“提示”猜出了五六种DC的新阵容。不过W33最后还是收回了自己的言论,DC和OG的新阵容也就不得而知。



其他欧美队伍的换人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EE、2000和1437已经从秘密的登记阵容中离开,BuLba也很可能会离开秘密。而在TI6期间,甚至有观众拍到了RTZ与Zai和EG经理会面的照片,所以Puppey极有可能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 “光杆司令”。


而在Navi方面,ArtStyle将再一次结束自己为老东家服役的历史,新人DityaRa似乎也另有所谋。不过,在欧美的一片地震中,有一支队伍一定会保持自己的阵容——就像他们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打法一样,Alliance的五兄弟会一起奋斗下去。



Mushi棋局失手 新银河战舰东南亚起航?


同样是发微博,国师蔡宜风就显得有文化许多。面对TI6后风云变幻的东南亚格局,他引用了一则寓言故事来抒发自己的感慨。在《东郭先生和狼》的前半段,东郭先生救了一只被箭射断腿的狼,但狼却恩将仇报,试图吃掉东郭先生。



而在TI6结束后,很多玩家都把Fnc的成绩归功于棋力深厚的国师——是他带领队伍走出了小组赛垫底的困局,最终在败者组连斩四路强敌,豪取殿军。但是Fnc的几位队员或是对于比赛过程中Mushi的几次失误耿耿于怀;或是对于Mushi当年脚踢Kyxy和蹲哥的行为惶惶终日;又或是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就可以离开国师独立创业,总之Fnc队中异心四起,终于爆发了内乱。首先是DJ和蹲哥离队,接着MidOne私下与MVP的三号位Forev接触,企图自立山头,随后TNC和MVP全员离队,东南亚的局势已经完全脱离了Mushi的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Midone事后迅速删除了这条推特)


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东南亚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组建一支没有Mushi的银河战舰。这支新队应该包括了所有在TI6中发挥亮眼的东南亚选手,他们有足够的实力向下一个Major,甚至是TI7发起冲击。而如果不能在10月份之前找齐合适的队友,Mushi的情况就会非常危险了。但让我们再看看《东郭先生和狼》的后半段,上面说,东郭先生在和狼周旋了两次后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协助东郭先生将狼打死。虽然以笔者浅薄的见识无法揣测出国师的心思,但相信即便是面对旧部的背叛,Mushi也不会手下留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