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gs的二三事:友情,梦想与现实

2017-05-19 11:43: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关于Wings的二三事。


那么,代价呢?这全部的一切


因我和Faith_Bian想诚心诚意解决事情并继续打下去,想和俱乐部和解,就去和其他三位队友沟通,结果大家未达成共识,所以我和Faith_Bian决定退出Team Random。在此我恳请联盟接受我的道歉!并同意我与原俱乐部和解。——张懿萍


拿到TI冠军想休息一段时间,这个是人之常情;刚刚从高中毕业怼不过ACE那帮人精,也没有人会怪你;但是在这件事情上,Y队,you are not "innocent"。


无论是根据哪一边的说法,你在那个时间点都有选择的余地。现在我们都知道结果了,你背叛了你的前队友——碰巧他们好像也是陪你一起拿到TI冠军的人。然后,你带着Faith_Bian一起去乞求ACE的原谅,并且试图以自由人的身份再加入到其他战队中去。


在外人看来,你做的这件事情也并非完全不可理喻。就像你自己说的一样——“想继续打下去”。职业选手想打比赛,非常合理,非常正常。但这么一来,你的前队友似乎就会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就算你最后如愿以偿地进了Ehome(ACE会那么天真吗?),就算你最后在TI7上拿了一个还凑合的名次,你也会付出相应的代价。


那么,Y队,代价是什么呢?


代价是——哪怕你今后在DOTA2里取得了更大的成就,哪怕你又拿到了一个TI冠军,“背叛”这个标签也会永远跟随着你。每当你输了比赛,就会有水友从垃圾堆里面把这件事捡起来嘲讽你。甚至当你退役了好几年,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的时候,对方会想,“这个人从前是TI冠军,最后却背叛了自己的队友。”


其实我也很好奇,不知道ACE的人给你开了什么样的条件,不知道Ehome的人给你洗了怎样的脑。但到归根结底,最后做出选择的人还是你自己。


很遗憾,现在的你,看起来就像一条丧家之犬一样。


若要在坚硬的高墙与击石的鸡蛋之间作选择,你会站在哪一边?


俱乐部拖欠选手工资达45天以上,将对俱乐部进行警告,俱乐部保证金将用于发放被欠薪选手的薪资;若拖欠选手工资达60日以上,俱乐部将被注销联盟资格并没收所有补贴,俱乐部保证金将用于发放被欠薪选手的薪资,其余将被退还。——中国职业电竞俱乐部联盟规章制度


只要是对电子竞技稍有了解的玩家都知道,ACE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理性、非常有涵养的公益组织。它聚集了全国各个领域的精英份子,他们不辞辛苦日夜操劳只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把中国电竞这块蛋糕做大做好。


但总有人闲着无聊,譬如说老Wings的那几个家伙,他们到处惹是生非。套用邓爷爷的一句名言,“小朋友不听话,该打打屁股了。”是啊,是该教训一下那帮熊孩子了。


不过,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更加无聊,同时也更加恶俗——譬如说这篇文章的作者,我。现在,我将邀请和我一样既无聊又恶俗的读者来模拟一个绝对不会存在于现实世界的情况。


那个故事同样发生在一个名叫地球的行星上,在那里,也有一个叫做ACE联盟的机构。那个组织的创始人之所以能够将中国的电竞俱乐部整合到一起,也是因为他们有着特别的才华和天赋。他们中有人非常擅于投胎,有人非常擅于取悦地位比自己稍高的异性。总而言之,他们构成了ACE的顶层。没过多久,一帮只会溜须拍马的老混混凭借着他们多年积累下来的明锐嗅觉,自发地聚集到了创始人的身边。这样以来,便形成了ACE的中层。


ACE成立的头几年,处于中层的人员因为智商低下,犯下了很多违背常理的错误。之后,他们便在互联网上集体失声——不过也好,闷声发大财嘛!与此同时,那些人也招募了自己的亲戚朋友,从而形成了ACE的下层。


在我们的想象中,那个ACE所有的规则、条款都只存在于书面文件中,具体的施行则完全取决于创始人的意志与中层的判断。而他们的目的也非常简单——捞钱。


怎么捞?举个例子。


在我的妄想中,ACE在成立后的几年里,如果有人想注册战队,需要向其缴纳大几万的注册费。其实这样也蛮合理的,各行各业都是这样,不上点贡,谁带你玩?但随着战队越来越多,等到ACE逐渐成熟之后,他们就对外宣布——我们名额满了,你不能注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想组建一个可以在中国大陆参加电竞比赛的战队,你该怎么办?


不用担心,ACE为你考虑的非常周道。你只要花一点钱,也就小几十万,买下ACE的某支战队,然后换上自己想要的队员就行了。说真的,小几十万你也别嫌贵。花了钱,虽然在ACE中只能任人摆布,但至少你也是一个上了牌桌的选手。如果哪天底下的员工和你翻脸,ACE就会为你主持公道。


而且在我们的想象中,像禁赛这种Low到不行的事情是ACE从不屑于去做的。面对不听话的小朋友,只要雇几个网络打手散布一下消息,毁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还不是分分钟的小事——可以说他们打假赛买外围,可以说他们越洋嫖娼,可以说他们吸毒闹事,可以说他们拿了老板的2000块。甚至可以说他们闲得慌跑到楼上把买过来的韩国LOL外援暴打了一顿,然后导致老板投资失败——这样就完美了,发不出工资还不是因为你们咎由自取!


总之,那个想象中的ACE,是一个不受任何监管,且处于绝对优势,同时掌握了所有职业选手生杀大权的恐怖怪物。这样的东西,是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世界中的。


啊,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读者呢?说真的,你怎么敢问这个问题。


“如果这个东西真的存在,我们该如何是好呢?”


该换我问你了,“若要在坚硬的高墙与击石的鸡蛋之间作选择,你会站在哪一边?”


于是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地向后推,被推入过去


我是tyloo现役CS:GO职业选手fancy,关于tyloo公告要封杀我们的事情已经众人皆知,但是整件事情的发展始末绝对有必要公之于众,因为在整个事件当中,我们三个已经成为最大受害者,我们经历了tyloo俱乐部不公正的待遇,而且遭受了恐吓、威胁、以及tyloo俱乐部发动的联名封杀,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不在和tyloo俱乐部续约的后果


有人说,ACE联盟的成立是中国电竞从蛮荒走向文明的标志。


但也许,这也是中国电竞从文明走向毁灭的开始。


同时非常有意思的是,在这个毁灭的过程中,每一个人所做的都是在他们看来再合理不过的事情——俱乐部不发工资,我是不是应该走啊?队员都跑了,我是不是该去搞他们啊?我都被终身禁赛了,是不是该服一波软呢?几个兔崽子要谋反,是不是得把他们全“咔嚓”了?喜欢的队伍没了,是不是该写一篇长文输出一下联盟?看到联盟被喷了,是不是该点一波赞?


枫哥都说了,“你想G,可以G啊。”


但如果我们把眼光放远,也许在不远的未来,正是这些看上去合情合理的事件,最终导致了一个所有人都不愿意面对的结果。在所有人对于电竞产业的热情都被耗尽的那天,中国最后一家网咖关门,最后一个电竞媒体歇业,最后一个直播平台破产,最后一个职业战队宣布转型。而所有我们现在所在乎的所有东西,最后都变成了液体Wiki上无法被访问的超链接。


可能这只是一个悲观主义者的杞人忧天吧,但如果现在开一个中国电竞何时Dead的盘口,我是相当乐意去押注的。因为Wings和天禄的事实就摆在眼前,这个系统出现了让人无法回避的问题——管理者想把整个世界都塞到一个瓶子里去,而选手唯一能做的就是听话。


不听话的,终生禁赛。


在电子竞技成为了一段历史后,后来人会如何评论我们现在所处于的这个时代呢?也许他们会觉得我们是特别混蛋的一代人吧——先凭空制造了一个泡沫,然后又急不可耐地把它戳破,最后什么东西都没有剩下,白白浪费了几十年。而做这些事情的理由好像仅仅是因为我们特无聊,闲得慌。但幸运的是,我们就是这个时代的人,我们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只不过我们奋力前行,却如同逆水行舟,注定要不停地退回过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