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中国战队回顾之LGD 霸气真的适合干爹吗

2016-08-15 16:54: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干爹就像一位满怀豪情的壮士,兵马未动先折一员,赛场之上拔剑四顾心茫然。

作为中国刀圈的老牌战队,LGD在过往的几届TI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冬季赛后小8回归,同时霸气加盟,新干爹扬帆起航。纵观这半年比赛,总体来说干爹处在一个上升期。然而到最后的大考TI,败者组第二轮出局的结局也毫无疑问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值。当然,作为全队的节奏点,玄月的缺阵给整支战队的战术体系带来的冲击不可谓不小,然而跟另一支前阵出现问题的战队VGR比起来,干爹的运气似乎要差了一些。粉丝们给出的并不是遗憾、惋惜,更多的像是嘲笑甚至是落井下石。干爹就像一位满怀豪情的壮士,兵马未动先折一员,赛场之上拔剑四顾心茫然。

人员配置

霸气,Maybe,小8,玄月,MMY,教练:香蕉(后替补玄月作为4号位)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样的阵容可以说是顶尖配置。霸气和Maybe正值当打之年,MMY的经验和TI4冠军队长小8的临场指挥更是毋庸置疑,“凤凰王”玄月作为新人加盟之后时有亮眼发挥,可以说这支队伍的个人实力上是没有短板的。如果要说问题所在,那就是战队的战术思路是否跟得上版本变化。春季赛上干爹对阵液体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那场比赛Maybe的伐木机发挥无懈可击,然而在当下的版本一个无解肥的英雄也是敌不过多肥的对手。Maybe如此,个人能力超强的“九千岁”奇迹哥也是如此。本届TI上OG对阵WINGS的小组赛奇迹哥操刀的无解肥敌法在WINGS多肥的阵容面前毫无办法,看到队友一个个倒下,再强的个人能力在团队面前也只能是悲壮的注脚。

大赛表现

从小组赛一开始的雪崩到之后的回暖,我们看到了干爹的调整和变化。放弃固有的保守思路,选择更主动更具侵略性的阵容。小组赛对阵EG,干爹祭出赏金猎人就是最明显的信号。一直以来,干爹的风格就是“稳”字当头,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然而寻求突破尝试新套路是不断进步的必经之路。

然而如果我们仔细观察的话其实干爹的阵容还是略显陈旧,跟另一支中国战队NB一样干爹的阵容似乎还停留在春季赛,对LION,萨尔的偏爱就是最好的例证。同时对版本强势英雄伐木机的重视度也可以透露出保守的倾向,在很多场比赛的BP中干爹都会在三号位上选择更“稳”的英雄诸如蝙蝠、潮汐,而不是版本大热伐木机。但话说回来这就是干爹,这就是他们的一贯风格。

我们本可以说如果玄月在,磨合更好的干爹肯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竞技比赛没有如果,也不用去苛责香蕉或者某一位队员。客观情况已成现实,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几点思考

1.豪门庭前是非多

并不是针对干爹这一支战队,这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实。并每年都会有一支战队“幸运”地吸引到众多粉丝的“青睐”,善意的建议,理性的分析,恶意的中伤都会像潮水般向这支战队涌去。前年的DK,去年的IG,今年的干爹,他们都拥有豪华的阵容和绝对的实力,然而身为豪门必须要承担很多不必要的东西。百年前的民众像被提起脖子的鸭一般观看杀头,现在这群人学会了知识,开始拿起看不见的刀亲自充当刽子手。人言可畏,人言可畏。

2.霸气真的适合干爹吗?

去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方,作为CDEC的主C,霸气是所有粉丝心中的英雄。然而在回家局操刀NEC的他却发现这个英雄没有短CD高伤害的弹幕冲击,也不是死血带着幻象力拼对手的大圣。霸气的个人实力不用怀疑,但是他真的适合干爹吗?众所周知,干爹崇尚稳定,对C位的定义偏向于刷。对于这一点我们必须知道,再厉害的选手也需要团队的支持,而支持这个东西十要建立在风格契合的基础之上。

结语

一直以来,稳重便是干爹的立足之本。“来高地”的称号在调侃之余也透露出这个战队稳定的特质。或许真像那句话说的那样,一个版本一代神,只有版本的宠儿才会得到胜利女神的垂青。靠着一套扎实的拳法打下江山的干爹面临着困惑以及新的挑战:曾经引以为傲的看家本领跟得上潮流吗?有没有必要改变战术套路?借鉴他人会造成“四不像”的结果吗?这些问题都要用行动去回答。

【编辑:私奔】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