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s夺冠之外 TI6上还有哪些其他的精彩

2016-08-15 16:34: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平均年龄仅有20岁的年轻战队Wings夺得冠军无疑是本届赛事最大的看点。不过在赛场之外,本届赛事也有很多的看点,颇为可圈可点。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第6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6)总决赛上,中国战队Wings以3:1战胜DC,赢得了TI6的总冠军。本届TI6的总奖金高达2073.6万美元(约1.38亿元人民币),首次参加TI就夺得冠军的Wings战队赢得了超912万美元(约604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Wings夺冠后,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大量玩家对其表示祝贺,恭贺这只年轻的战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国日报、CCTV英文频道、财经网、***中央等传统媒体或机构的官方微博也发表微博对此进行报道。在赛事进行期间,国家体育**的领导与林俊杰、林书豪等知名《DOTA2》游戏玩家也到现场为中国战队加油助威。

平均年龄仅有20岁的年轻战队Wings夺得冠军无疑是本届赛事最大的看点。不过在赛场之外,本届赛事也有很多的看点,颇为可圈可点。

一、Wings所带来的变化

张懿萍(Innocence)、**(iceice)、褚泽宇(Shadow)、周扬(bLink跳刀跳刀)、张睿达(Faith_bian),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Wings的成员们的真实名字。这只战队成员最低年龄刚刚18岁,最高年龄24岁,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年轻队伍最终获得了胜利,不仅给《DOTA2》的电竞环境带来了一股新的变化,也证明了天道酬勤的道理。最终,追梦的勤奋少年们获得冠军,这无疑也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

Wings所带来改变就是让战队的战术变得更加多样,而这相信也会成为一股潮流。在过去的《DOTA2》大赛上,基本上每支战队都会有一些熟练使用的热门英雄和固定战术,战术变化和灵活性不足。而在本届TI上,在Wings的引领之下,游戏的战术变得非常多元,目前版本总共111个英雄中,本届TI上场了105个,禁用的英雄也高达82个。比如在Wings与DC争冠的4场比赛中,Wings共计上场了17名英雄,对手DC也是同样数量,可以说每一场战术都不一样,让比赛的观赏性也变得更加精彩。

TI6决赛双方的英雄阵容

TI6决赛双方的英雄阵容

这种多样性的战术要求队员对英雄十分熟悉,而这背后自然离不开勤奋的训练。在此前重庆时报的报道中(Wings俱乐部总部在重庆),我们可以看到Wings成功背后付出的是怎样的辛苦与自律。

据悉,Wings每周会在基地训练6天,每天8至10个小时,晚上训练结束后还要开会总结。

枯燥的生活偶尔会让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产生情绪,但俱乐部有严格的纪律。比如,不准抽烟喝酒、不准带女友到基地、晚上11点半前必须睡觉、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等。“现在很多职业电竞选手出名了有钱了,就管不住了。但我们一直很重视纪律,职业选手就要有职业素养。”总经理说。俱乐部在大赛前还会从成都请来心理辅导师对队员们进行心理辅导。

不得不说,在夺冠背后,Wings战队背后的俱乐部管理者们,包括战队经理和领队同样功不可没。联想到近期知名主播董小飒宣布解散旗下战队时痛心疾首的陈述,我们应该更能理解战队和队员们的这种坚持与自律来之不易。

二、偶数年定律

在赛事进行期间,国内渴望中国战队夺冠的玩家颇为津津乐道的一个定律就是中国战队的偶数年定律。在TI2,来自中国的iG俱乐部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两年之后的TI4,中国战队NewBee摘得桂冠,而今年适逢TI6,最终也是中国战队Wings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也让这一定律更为让人津津乐道。

在国外社区Reddit上,网友也惊呼“China wins even numbered TI,It isknown(众所周知,偶数年中国队赢)”。更有好事者总结出了一套东方VS西方的定律,YY明年的TI7会是两只西方战队争冠。希望Wings和其他的中国战队能够再接再励,让明年的不朽神盾继续留在中国战队手中。

西方玩家YY的East、West对战规律

西方玩家YY的East、West对战规律

除了偶数年定律外,本次TI6官方直接邀请的6只战队OG、Liquid、NaVi、Newbee、LGD、MVP Phoenix都很早被淘汰无缘四强,也让玩家呼吁今后的TI是否应该取消邀请而全部通过预选赛选拔。比赛期间Valve特别制作宣传片的几只战队陆续被淘汰,这一点也被玩家总结为规律,传为一时的笑谈。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