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2014-07-26 14:4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前行路上藕断丝连

过去许多伟大的选手已经退出了电竞行业,把目光转向另一个合适的职业——因为让我们面对吧——电竞圈收入不高。 'Drayich' KimLarsson,在他的年代是个传奇,现在与一群来到瑞典的失去父母的16到18岁的移民们一起工作。此外,他也有自己的摄影公司并且是当地一个广播电台的常坐嘉宾。Larsson承认了他在退役前就患有严重的腕管综合症“我的身心都告诉我说够了。我会怀念职业生涯的,也会经常后悔退役的决定,但是我的年龄和技术会帮我做出这个决定,仅仅是因为我现在已经回不去了,我已经远远落后了。”

在他宣布退役的一年半后,在快节奏的电竞圈中Larsson现在已经几乎是个被遗忘的英雄了。我问过Larsson他是否怀念在高端比赛时所获得的关注,他告诉我一点也不,很大程度是上是因为他在脱口秀的观众表情中仍能获得大量关注。但是他还是愿意以某种方式为电竞圈做点什么。Larsson说:“我感觉我还有许多要贡献的。”

“2009”伍声通过经营自己在电竞圈的名声现已成为一个百万富翁。摄影:Eric Khor

许多退役的职业选手都表达过想要在不同的方面为电子竞技做出贡献,大多是共同解说一些比赛。最杰出的就是伍声——这位前LGD.sGty战队的选手以及现在的一位成功的中国商人。伍声开了三家淘宝店(中国的亚马逊)——这是他退役后立刻仔细考虑的——卖衣服、鞋子、零食以及游戏外设。几年下来,伍声开了自己的网吧以及最新的一家服装厂,预计每年能赚几百万美金。伍声成功地利用自己的名气来赚钱,把自己的个人品牌转为实打实的钞票,这达到了电竞世界少有人及的程度。

与伍声相似,前Quake战队选手 'Fatal1ty' JonathanWendel在他从职业圈退役后也成为了百万富翁。他成立了Fatal1ty公司,卖他自己品牌的FATpads鼠标垫,之后又通过与OCZ技术、创新实验室、ASROCK、GAMEFOOD、以及Southern Enterprises公司的合作扩张到其他游戏产品,例如电脑底板、声卡、游戏桌、鼠标、头戴式耳机和电源。

选手们现如今必须像伍声和Wendel一样,在合同终止以及为国家增加失业率之前提前计划好。我很高兴地了解到一部分选手如DK战队的“Mushi”蔡宜风和“Burning”徐志雷已经为退役后的未来计划好了:做教练和开网吧。当我知道了Alliance队的“Akke”Joakim Akterhall已经开了自己的公司——Mobile Storytelling后更加高兴了。当他的身体正处于巅峰去夺得世界冠军时,这家公司则在开发Android和IOS手机应用。

Akke说:“当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和几个朋友开了Mobile Storytelling这家公司。对于多线操作我很有技巧,并且在进行职业Dota比赛之外我通常会做些其他事。可能有一天我不能再打竞技比赛了,但是在那之前有这么一段经历真的太美妙了。”

迟到总比没有强——杰弗里·乔叟

【编辑:17173】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