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2014-07-26 14:4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电子竞技选手通常是被嫉妒的对象。在全球范围内有数以百万计的粉丝,没几周就会上头条,在街上走着走着就会被认出来——他们的知名度不断增长。但是当他们达到退役年龄的时候我们把这些光环都去掉了会怎样呢?本文调查了这些职业玩家从职业圈退役之后所做出的选择并且讨论了为何待在电竞圈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也希望本文能够作为一种警醒,让全世界初露头角的年轻选手们能够考虑一下他们的未来。

(本文是一篇观念性的文章,其中表达的任何意见并不代表GosuGamers.net或者旗下任何分支的观点

TI2上IG走入比赛厅的场景。摄影:Greg Laird

(TI2:第二届国际邀请赛,是DOTA2项目最大的全球赛事,该届比赛中国IG队获得冠军,赢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译注)

“现在他们正冲向了王座,这可能是他们的战略。Funn1k倒下了,Alliance正在攻击王座,他们还需要一点时间!王座危险了,开启了塔防,这可能是(NaVi的)最后一点时间了。Dendi已经回来了,他试图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但是人太多啦。只有半血了!四分之一血!Alliance四面包围了王座。开启了BKB,他们想要做到,他们做到了!Alliance赢了!!”这些是“LD”David Gorman和“Luminous”David Zhang所做的最后的解说。在赢下了TI3超过140万的美金后, 伴随着怒吼,瑞典队的队员们冲出了比赛厅。

接下来的几天里,几百万的粉丝们为Alliance队欢呼,聚光灯都聚集到新的Dota2世界冠军上。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见这五位选手的脸。网络报纸,社交媒体,电视以及任何你能想到的传媒。到现在,Alliance队的5名队员应该已经习惯了所有这些关注了,因为他们已经在全球赢下了好多个冠军,包括TI3之前的G-1联赛冠军(2013年7月在中国举办——译注)。

G-1联赛的时候我在中国,你可能无法相信Loda要进星巴克喝杯咖啡之前得签多少个名——仅仅是走几分钟的路而已。而之后我突然想到:要是我们把这些聚光灯都关掉了会怎么样呢?是的,我对未来想得很远——那时当下的选手们已经过气了,并且最终达到了退役的年龄。2007年Myerson et al.的一个研究发现老选手与年轻人一样精于消化吸收信息,不过他们的反应时间更长。

你问是什么年龄?好吧,我也不确定,不过这个年龄必定会到的。电子竞技发展的时间还不够长,无法创造出有意义的样本大小,尽管许多人认为接近30岁的话在任何顶尖的职业圈都不太适合了。无论如何,我能很肯定地下结论说大多数选手21岁的时候是他们的巅峰时期,并且将会一直保持这种最佳状态直到他们28岁开始退化的时候。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