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2014-07-26 14:4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面对退役问题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该如何应对

我会做个教练

“…或者其他什么的”好吧,这就是当谈到他们未来的时候我从选手们那儿听到最通常的回应了。尽管我不怀疑这些选手对游戏本身有很深的理解以及知道如何应对特定情况,但是做个教练可远不只是理解游戏本身。在韩国,像前FXOpen战队星际2教练“Choya”也是该队的经理,他做事的远远多于执教。安排采访,锦标赛日程,寻找赞助商,这是像他这样的教练在白板上写出的所要做的几百件事中的其中一些而已。

“Maelk”Jacob Toft-Andersen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职业Dota2教练。摄影:Anton Nielsen

我并不是说所有战队都期待他们的教练做得像Choya那么多,但是我在这儿要说的一点是选手们不能仅仅以要求成为一名教练而待在电竞圈。我们看远一点:职场上并不需要那么多的教练职位让这些退休的选手养老。尽管聘请一位教练可能会提升战队的整体发挥,但从商业角度来看,这只不过是一项额外花销而已,这笔钱可以用来提升他们的网站建设或者把他们送到某个线下比赛去。

EG战队的“Maelk”Jacob Toft—Andersen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职业Dota2教练。2012年加入EG后,他以其杰出的眼光和公关技巧而闻名。当他决定在28岁退休的时候,EG为他提供了新兴的Dota2战队教练这样一个职位以求把他这样有价值的人留在职业圈内。好吧,因为他们有钱付给他,两支Dota2队伍(严格来说Alliance是在EG之下的),一支LOL队伍以及12个星际2选手包括非常昂贵的Jaedong——一个电竞传奇、星际2的完美典范。

不过这就是EG如何运作的:他们独特的推销赞助商的技巧使他们赚到了比全美最顶尖的5个电竞公司收入总和三倍还多的钱。(来源于2013年的福布斯)。这些钱足够发给作为教练的Maelk以及一堆明星选手了。但是,尽管这些投资者有财力这么做,却并不意味着圈内其他人也有那么多的资本。全世界大多数电竞公司仅仅能够支付所有选手的工资而已。

网络视频解说赚钱

第二个退休后留在电竞圈的选择。许多职业选手,尤其是亚洲电竞圈的选手通常在厌倦了长时间的竞技Dota后,转投解说界。理应如此,其中诸如中国Dota届大名鼎鼎的“820”邹倚天和“2009”伍声在不打职业后甚至有了更多的粉丝。

不幸的是,职业解说这个职业面临着与教练一样的尴尬。为演播室进行职业解说的机会十分有限。有人可能会说这些选手能够拿起麦克风在家解说,就像“Sheever”Jorien vander Heijden和“KENT”Ge Ge Sun做的那样。但是没有一个像BeyondTheSummit 或joinDOTA(这两个是国外著名的DOTA视频传媒)这样的真正的演播室支持的话,他们可能不会有被赛事组织者选为第一解说的特权。

从左至右:

'LD'David Gorman, Bruno Carlucci, '2GD'James Harding, 'Luminous' David Zhang,

TI2的解说员和评论员。 摄影:GregLaird

有些职业选手已经向职业解说迈出了第一步。在Dota2早期,'SyndereN'TroelsNielsen 通常和 'TobiWan' TobyDawson 一同出现在joinDOTA演播室里,而观众很喜欢他带上台面的新知识。Dawson申明joinDOTA已经延长了Nielsen的工作合约,但是Nielsen那时候还没作出决定。在一个假定方案中,joinDOTA最终作出新的决定,聘请'TheCapitalist' AustinWalsh,而机会之窗现在已经关闭了,除非有人离开。

不过网络视频界的一线希望是,选手们能够通过在Twitch.tv上发布自己的路人游戏视频来赚钱。但是,人们应该记住的是,视频发布者越多,这些选手从中赚到的钱就越少。我会用一个例子来解释这是如何奏效的。我们与一个电竞圈内很有钱景的社团合作,但是其增长并没有视频发布者和职业选手的数量增长那么快。简单的说,视频发布者越多,同等规模的社团越多,利润越薄。而且这也不是持续性的因为这个数目最终会降下来并且人们会把频道调到上头条的年轻选手身上而非一个退役选手。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