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雅典娜的重生

  • 其实除了地形外,与旧作并无其他相似之处

Q:作者你好,欢迎接受17173的专访,首先麻烦你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

糍粑:你好,你可以叫我糍粑。未婚(手动滑稽)。

Q:请问你制作守卫雅典娜的初衷是什么?

糍粑:当初应该说是跟另一个作者的聊天中突然有这个想法的。因为在学习阶段,所以想找个简单地图练练手,所以就想到了这个经典地图。

Q:这张地图是否跟war3版老地图有关系?(有跟老地图作者联系还是单纯自己兴趣?)

糍粑:这个应该只有名字最有联系了把,哈哈。因为地图太久远了,war3的版本也多的夸张,已经找不到原作者是谁了。所以算是单纯的兴趣把。

Q:你在守卫雅典娜中添加了哪些独创性内容?地图中你最喜欢哪一部分?(道具、野怪、职业等。)

糍粑:基本上当初只参考了地形的部分,和进攻怪的波数。其他几乎都是原创设定了。最喜欢的嘛,我能说都很喜欢吗,毕竟都是一手做出来的。

Q:接下来打算对守卫雅典娜做更多改进么?

糍粑:这是必须的,我还有很多的想法没有实现,这些都需要时间,然而本人大学汪一枚,所以只能慢慢更新啦。

对于防守地图的理解

  • 地图采用守基地+打副本的玩法

Q:觉得其他防守地图有哪些做的不错?

糍粑:荒神罪、天地风云录这些国人的作品都很不错啊。还有一些即将发布的也是相当给力,这里就不说名字了。

Q:你认为防守类型RPG地图最大的特点是?

糍粑:最大特点,应该就是在探索地图的过程中又有一个主线防守任务的牵制,你必须守住才能继续探索地图的元素,所以这个元素得能吸引人去探索这个地图。

Q:那么防守类型RPG地图存在的问题呢?

糍粑:至于问题就是通关后,玩家黏性降低,这个地图的寿命就会迅速下降,所以需要不断的更新把。

成为作者的契机,作者能否盈利?

  • 目前地图作者还是主要靠兴趣支撑。

Q:能否讲一下你成为地图作者的契机,有多长时间了?

糍粑:这个挺久了,应该说之前war3的时候我就玩过很久的war3地图制作。至于dota2部分我是去年6月开始学的,一晃也半年多过去了。

Q:看到地图上有注明你和未遂两个人,目前你们是属于地图工作室还是个人兴趣爱好?

糍粑:我们都是个人兴趣才做这个的,并没有什么工作室。

Q:成为地图作者最深刻的体会(高兴的事或艰难的事)?

糍粑:作为作者最高兴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地图有人玩把。艰难的无非就是各种bug,有时连原因都找不到的bug真是伤透脑筋。

Q:做地图能够盈利么?

糍粑:办法是有的,只是盈利并不多。而且现在大部分作者没有做这部分。

Q:对自己的前途发展是否有考虑?

糍粑:这个嘛,做图是兴趣,所以前途方面自然还是自己的大学专业咯。

Q:对想要成为地图作者的新人有什么好的建议?

糍粑:建议就是,坚持就好。dota2的编辑器很难,但是也不是无从下手,教程什么的都很多,我当时也就是这么一步步学过来的。

彩蛋与新动向

  • 作者透漏新作封面概念图

Q:在地图中有一个道具叫做二向箔,作者是刘慈欣的书迷么?

糍粑:哈哈,这个梗来自未遂,他才是书迷。(其实二向箔的特性很符合游戏中对这个道具的定义)

Q:接下来打算做新的RPG地图么?

糍粑:这个的话,如果还有余力可能会做。

Q:如果有新图的话,能否透漏些最新消息?或预告?

糍粑:应该是个偏策略型的游戏把,还没有最终定案。

Q:最后还有什么想对玩家说的么?

糍粑:希望各位玩家多多支持守卫雅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