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数说Fy-god的这些年:曾有少年在我心

2016-10-08 15:5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曾有少年在我心。


一个人呆着就容易胡思乱想,自己也突然发现心里有个心结一直解不开——Fy


随着MDL的结束,转会期后的首次中外大战最终以EG战队的获胜画上了并不完美的句号。虽然一次比赛的胜负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输了也就是输了,要反思、要总结。


按照DOTA圈的惯例,每个战队总要评出一个最菜的供大家吐槽。而大部分的时候这样的角色都是队伍中较老的队员来承担,毕竟在队伍的时间久了,队伍出现问题总是要负一部分的责任。


VG战队早早被淘汰,这个锅理所当然的甩给了Fy,近段时间受到的吐槽最多,其他选手也确实没有出现多少致命的失误,虽然在MDL的比赛里yang的发挥远远没有TI那段时间亮眼,但是作为VG战队的元老级人物,高层还是把队伍的问题归结在了FY的身上。



有时候打完比赛打开网站或者论坛想看看关于自己的评价,结果都变成了输了比赛是我的问题,我永远是发挥最差的那个,赢了比赛也是躺赢——Fy


很少有人知道Fy在这个月南洋杯游轮赛预选赛上完成了对IG.430的超越,成为所有选手中为同一个俱乐部效力最多的选手。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也许如VG高层所言,FY离不开VG!


在一个队伍呆久了,自己的成绩和队伍的成绩也就绑定了。VG没有获得多少冠军,自然FY的冠军头衔也并不多。


前几天朋友做了一个小统计,为同一个俱乐部出战200次以上的选手中FY的胜率排在第八,在FY之前的7名职业选手中有4名选手来自NB,其余三名选手来自Wings,其实很难想象FY曾经为VG赢下了多少场比赛才有了如今的胜率,但是在DOTA圈“没冠军就是没成绩,没成绩就是菜”这样的铁律面前,胜率又能代表什么呢?



我当天晚上思考了很久,很不理解,这是我听到了不止一次说我吃老本,老本要吃完了——Fy


SLI


在冬季赛后的SLi里Fy在KDA榜单中排名第五,在他之前的四位选手都是各大战队的核心位置。


在那段时间的比赛里Fy的场均GPM与XPM都在340以上,虽然这样的数据异常华丽,但也就是因为这种偏向发育的打法让Fy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团队毒瘤。


在那个时候酱油小鹿的超高输出能力在比赛中被开发的非常完善,越来越多的选手开始练习小鹿这个英雄,而小鹿也成为了Fy在SLi的比赛里使用最多的英雄。


马尼拉


马尼拉特锦赛阶段fy的场均数据已经与其他的四号位拉不开明显的差距,也许是因为整个版本的打法转变,FY的场均数据在这个时候与Febby、DJ这样的顶尖国外酱油位几乎是持平的。


在春季赛前,整个DOTA圈都开始开发凤凰体系,而凤凰也成了那个时候非BAN必选的存在,凤凰、大牛这样的强势四号位英雄在马尼拉特锦赛成为了FY新的代名词。虽然一提到凤凰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玄月,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春季赛上FY的凤凰发挥确实比玄月好了太多太多。



TI6


TI6上VG.R的成绩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提起的,场均数据落后于国外顶尖四号位也是情理之中,综合预选赛来看的话,Fy的表现并不能用差来概括,但是从数据上来说,与之前相比确确实实有了一些状态的下滑。


在TI6的所有比赛里FY总共使用了12个英雄,光法、大牛这些在TI中表现出色的酱油都曾经使用过,通过与其他选手的对比我们看到FY的大牛使用甚至超过了二冰和卡卡。当然数据是片面的,再华丽的数据也没能支持VG.R再多走一轮。



MDL


刚刚打过的MDL自是不用多说,船长、毒狗这样的大热四号位也是FY使用最多的英雄.虽然比赛中表现并不是多么的亮眼,但是通过对比每次大赛Fy的英雄使用,他确实是在根据版本不停地拓宽自己的英雄池。



借用粉丝和我说的一段话:曾有少年在我心,风度无双自难忘。就让我暂时封存此间的少年,当你找到初心之时,还我最好的@VG_fy——Fy


如果把fy放在一个Fy-god的位置上来说,他在这两年的状态下滑确实非常明显,已经远远没有了当初的统治力。但是如果把他与目前的大部分四号位相比,Fy的个人能力依旧有着征战国际舞台的水平。


说到底数据并不能证明一切,很多时候个人的表现还是要从比赛里去观察,对于Fy来说,发出这样的抱怨确实可以理解,但对于俱乐部和水友来说,已经站上神坛的男人就应该背负比其他人更多的压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