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英雄教学 惨被版本针对的炼金 也不是完全不能玩

2019-09-22 14:17: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上大放异彩的炼金术士在新版本中惨遭削弱,胜率一度跌到四成。不过,随着诸多虚假炼金粉丝的离场,炼金的选择率直线下降,胜率却再度逆袭,到本月中旬已经回到50%左右。作为全游戏最能刷的核心,炼金术士有着独特的英雄魅力和游戏体验。刷的快的时候,10分钟出山碾压全场,可以享受少有的1V9游戏快感;刷的慢的时候,全场被人抓着锤,从上下野区到己方高地,将麻将达人的身份扮演到底。

QQ截图20190922140951.png

TI上大放异彩的炼金术士在新版本中惨遭削弱,胜率一度跌到四成。不过,随着诸多虚假炼金粉丝的离场,炼金的选择率直线下降,胜率却再度逆袭,到本月中旬已经回到50%左右。作为全游戏最能刷的核心,炼金术士有着独特的英雄魅力和游戏体验。刷的快的时候,10分钟出山碾压全场,可以享受少有的1V9游戏快感;刷的慢的时候,全场被人抓着锤,从上下野区到己方高地,将麻将达人的身份扮演到底。

QQ截图20190922141004.png

玩炼金最大的爽点是什么?没错,那就是体验刷钱的快感!伴随着哗啦啦的金币碰撞掉落的声音,层层叠叠的音效与玩家快速敲击键鼠的操作声交织成一段让人迷醉的合奏。即便遭遇了版本地震,炼金术士也有其特有的生存空间,本人作为一个老炼金,今天就想通过这篇文章来与大家分享下,如何快速上手这个全游戏中刷的最快的毒瘤核心。

QQ截图20190922141015.png

一、认知

炼金术士一个非常典型的易学难精的英雄,容易的地方在于,只要掌握了基本的发育技巧,那你就算是入门了,随便什么局都能拿出来玩;难的地方在于,炼金需要注意的细节非常多,日常囤双野三野是基础,进阶的还有出装选择、团战走位、技能释放时机、加点的选择、劣势局的处理等等。此外,还包括了一些像是分身躲自爆(不稳定化合物)、大招开启选择等小操作和细节,所以想要精通,并用这个英雄突破自身的当前所在段位,反复的练习必不可少。不过,即便是没有这样的练习计划,本篇攻略也能帮助大家进一步认知这个英雄,以及知道碰到了这个英雄该去如何做针对。

1、酸性喷雾

我们依然从技能和面板说起,顺便做一部分衍生分析。炼金的1技能酸性喷雾(简称酸雾)是一个物理伤害的范围型持续性输出技能,并带有减甲效果,该技能不需要读条,施放后即会在目标地点产生一个持续16秒的绿色毒雾,范围内的所有敌方单位都会减甲扣血,能与所有护甲减免效果完美叠加。

QQ截图20190922141026.png

满级的酸雾默认伤害打满是480,但对付大多数低护甲的野怪、小兵单位以及凤凰、屠夫这些低护甲英雄,伤害还能再增加20%-30%。配合减甲装备和技能效果更佳。

QQ截图20190922141036.png

关于酸雾的操作我们分a、b两个小节来谈,a小节是对线期,b小节是刷钱以及团战。

在谈这一部分之前我们先说一下技能设置,关于炼金的几个主动技能是否设置快捷施法的问题、以及设置快捷施法能否带来操作优化的问题。就我个人的长期经验来看,1技能酸性喷雾不推荐开启快捷施法,即便你再熟悉炼金的技能,也会遇到有时需要放置一些边缘酸雾的情况,与我们此前说过的虚空的大招同理(下文有图面做具体说明)。不过,炼金的酸雾不像虚空大一样关键,所以没有双快捷键的必要性,设置一个普通施法就够了。2技能则必须设置快捷施法,移除鼠标确认操作,以帮助我们在敌方绕树林、卡阴影以及在即将离开炼金最远施法距离的时候快速丢出(以前的摇摇乐被卡了无数次视野和树林了,感谢快捷施法┗|`O′|┛ 嗷~~)。被动与大招是否快捷施法没有区别,随意就好。下面我们详细说下酸雾施放。

QQ截图20190922141045.png

a:对线期酸雾施放。

酸雾是炼金在对线期的主要输出和耗血技能,搭配普通攻击能持续拉低敌方英雄血线,并迅速推线,所以在对线期合理释放酸雾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控对线局势。我们把对线期施放的酸雾位置分为3类,前置、中场、后置,三种酸雾的区别只有位置不同,具体如下图所示,前置酸雾覆盖位置为远程兵往前或完全在远程兵后方,主要用于大优对线压制敌方走位与血线、驱赶敌方逃离经验区或是直接覆盖到敌方英雄位置打断大药罐。中场和后置酸雾同理,中场多用于均势对线,后置则是以酸雾边缘覆盖到所有近战兵而不覆盖远程兵,在敌方冲线消耗我们血线的时候第一时间配合小兵反打,用于劣势对线和防守反击。

QQ截图20190922141052.png

由于当前版本低等级酸雾范围过小,一般在游戏前期尽量全覆盖小兵顺带着消耗在酸雾内的敌方英雄血线。一旦炼金到达4或5级,就可以考虑是否需要钻野了,因此该技巧也主要用于中单炼金的对线。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