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战队回顾之EG:技不如人 甘拜下风

2016-08-24 11:39:2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6上的EG,没有冠军魔咒,只有技不如人。

“抬走,下一个!”“Who’s next?”Newbee官博和EG官方TWITTER告诉我们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作为卫冕冠军,一路过关斩将的EG在TI6上的发挥已经好于人们的预期,不过与DC和WINGS的比赛,还是暴露了他们一些潜伏已久的问题。



问题一: BP无法压制对手


TI5的EG之所以能夺冠,2000哥的一手绝活炸弹人功不可没,如果没有2000的炸弹人,CDEC不可能暴露自己TS不会玩的致命弱点,TI5决赛的结果,也很难说。


虽然SUMAIL的POM和蓝猫都很厉害,ZAI也有一众发挥出色的酱油英雄,FEAR更是很多英雄都玩的不错。不过这些其他队也都可以选择,只有BP先后手的区别,不存在2000哥炸弹人这种不得不BAN的英雄,而EG在与WINGS的BP上,PPD完全被年仅18岁的Y所压制。第一局,二手选择拉比克封死了EG的谜团,5BAN先知也让EG的带线牵制大打折扣。第二局中,美杜莎大牛的后期保障,以及抢掉哈斯卡逼迫EG拿出炼金。两局比赛,EG都是开局就走在翻盘的路上,即使前期有优势,但是阵容上的差距过于明显,想要取胜,太过艰难。


问题二:老而弥坚的FEAR?



不得不说,活化石FEAR确实是一代传奇,可是在最后两个BO3,FEAR的很多选择上仍然值得商榷,他确实是一名技术过硬状态稳定的选手,可是至少笔者认为他距离超一流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


与WINGS的第二局比赛,FEAR操刀的POM在对线优势的情况下,在中期的几波团战都没有选择参战,然而即使如此,他也在21分钟才做出了A帐,无论是从参战角度还是打钱效率的角度,这都不是一个顶尖CARRY位应该交出的成绩单。


而与DC的对拆中,身怀巨款的情况下,并没有将其转化为战斗力,在迫得不已的情况下,才买出圣剑,但是已经于事无补。试想一下,如果FEAR能早点掏出圣剑,也许EG就能进入决赛,和WINGS一争高低了,不过这些都是如果了,但是身上8000块,有格子更新装备却没更新,确实是一个蛮严重的失误了。


问题三:团队短板PPD



其实也不能怪EG的其他队友压榨PPD,主要是PPD与其他四名队友的个人能力差距实在大,在大家的MMR都是八九千的情况下,PPD 6500的MMR确实有些低了。同为酱油的ZAI,无论是技能释放还是团战走位上都要比PPD优秀太多,更为重要的是,ZAI在吃了资源之后,是可以打出输出的,在后期几乎是一个三号位,而PPD除了与EHOME的比赛在后期用大根刷存在感外,其他时候大概只能帮大哥撞雾了。个人能力最菜的他还有着一张大嘴巴,不过结果只能是天天被打脸。


硬实力不如WINGS,发挥不如DC,EG这个季军,也算是达到了他们现在能达到的最好了。


后续


EG这个队伍一向是不甘于现状的,从他们TI5夺冠换人就可以看出来,而TI6过后EG这个队伍要想再进一步,看来人员的调整应该是必须的了,队中2,3,4号位估计是不会动的,这3个点不说完美,换其他人也肯定是难以提高了,而Fear的年龄增长和PPD的操作水平的确限制了EG的实力。一个年轻富有天赋的Carry位,一个经验和实力并存的5号位,EG如果能搞定这两个点,那么完全可以说他将是中国队伍最大的对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