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访:外星人杯的幕后女王Dpmlicious

2013-07-23 19:00: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众所周知,dpmlicious已经在DotA及DotA2界待了7年左右的时间。现在,她所举办的外星人杯,把中国、东南亚以及乌克兰的顶级战队都聚到了一起。这次联赛可以说举办得很成功,我们就以此对她进行了采访,询问一些她对外星人杯的想法,以及必须做出的艰难决定。

作者:Bao "silverbret614" Nguyen@Gosu 翻译:CS@17173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采访dpm

采访DPM - 外星人杯的幕后首脑

众所周知,dpmlicious已经在DotA及DotA2界待了7年左右的时间。现在,她所举办的外星人杯,把中国、东南亚以及乌克兰的顶级战队都聚到了一起。这次联赛可以说举办得很成功,我们就以此对她进行了采访,询问一些她对外星人杯的想法,以及必须做出的艰难决定。

在总决赛上,LGD.cn对抗Na`Vi,BTS的直播打破了他们的记录,当时有接近10万的观看人数。这达到预期了吗?

在被ACE允许后,我只有3周时间来准备联赛,所以在许多事情以及时间上都受到了很大限制。主要考虑问题是,与现存联赛的冲突,以及周末的许多比赛日。我的预估更加实际一些,所以在英文直播能达到10万观众,且总在线人数达到25万(不包括中文的观看玩家),这个数据已经很棒了。我相信,有这样的数据和以下因素有关:TI3的大肆宣传、即将参加TI3的战队、精彩的赛点以及直播伙伴的表现。

当你看到这个数据时,是哪种反应?

很高兴。 Jarrett (Kawa)非常兴奋,我们曾希望超过10万,我认为在周末会实现。许多人对在工作日观看比赛也是非常有兴趣的,了解到到这一点后我们觉得很棒。我觉得我们都太累了。

举办这个联赛的点子是如何想出来的?动机是什么?

我一直都很热心于游戏以及电竞的成长。许多很棒的人物理应比他们现有的获得更多。在2013年,我的一个大梦想是,根据各种分组举办一个四季联赛,总奖金是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包括一些更休闲开放的分组。我希望能给Dota 2电竞界打好基础,帮助稳定选手的职业以及战队的支出,就像创造职业一样。这个想法得到了普遍认可,但还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作为保障。在五月份的时候,我被要求计划一场联赛,要在八月份前举办。因此,我计划了在这个时间段最有可能举办的联赛,并执行。如果我有更多的时间,我会制定出更完美的方案,但这也给下一个赛季留下了提升以及想象的空间。

采访dpm

准备这场联赛的时间非常紧,因此会遇到一些大难题。你甚至把万事达卡(某金融机构)拉来做赞助商,大家对此都比较印象深刻。你是怎样让他们来赞助比赛的?他们对此结果满意吗?

我们要完全感谢外星人所做出的贡献。我相信万事达卡以及外星人都很高兴,但项目还没有结束,所有数据还没定下来。我还需要传递许多东西,美国的万事达卡注意到了这次联赛,这很棒,虽然赞助是来自亚洲的。这显示了玩家的影响力量,我真的非常感激那些花时间来分享想法的人们。

下一届外星人杯什么时候开始?赞助商(万事达卡,外星人等等)会继续赞助吗?

我拿到这个项目时,是打算举办两个赛季的。下一场将在下半年进行。但也有可能的情况是,如果他们对S1的情况不满意,可能会决定缩短项目。S2的日期还没有定,但会和其他大型联赛进行比较的。最差的情况是,所有这些联赛都相互冲突了。我真希望他们能在2014的时候继续支持电竞界。

说到冲突,你觉得在同一时间有太多联赛了吗?对于覆盖所有联赛,我们觉得很困难呀。你更愿意少些联赛,而奖励大些吗?

确实有大量的比赛,我认为现在对于Dota 2电竞界来说环境并不理想。目前,我看到的是比较悲哀的趋势,由于电竞界都不眠,所以没有放松的时间。

在现存联赛的扩张以及新联赛加入的情况下,只会愈演愈烈。有许多相同水平的大赛,当然比许多小联赛好多了。非冲突的赞助商通过合力进行大型项目,也会获得更多回报。实际上,当我接到要在八月份前进行赛事规划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去赞助及扩张现有的联赛,虽然这意味着我将什么都无法获得。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些联赛可以联合起来,做一个像迷你TI3的联赛。

采访dpm

外星人杯提供了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的奖金,相比于大部分主要赛事,这个数值并不是重量级的,甚至最后一名也会获得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的参与奖。这样设定的背后理由是?

我的个人期望是,确保所有优秀的战队付出时间以及优秀表现后,能获得相应回报。我有许多职业选手朋友,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并不轻松。你或许很有才华,但由于低薪资以及缺少重量级奖金,也就只能继续苦苦奋斗。或许大部分时间一直都是第四名,什么都没有赢回来。

当然理想还是要考虑现实的。虽然我的目标是10万美元,但还是说服他们以6万美元为最低值。顶级中国战队的参赛十分重要,考虑到中国联赛的平均水平,以及不断增长的奖金池,因此不能低于6万美元。奖金的分配也还是金字塔型的,也由于联赛接近TI3,这样能保证比赛的激烈程度。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