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资源分配详细指南:金钱还是经验?

2013-06-07 15:50: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所代表的MOBA类游戏,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火爆的游戏类型之一。原因或许是因为MOBA是游戏类型中的集大成者——譬如说MOBA游戏的操作方式脱胎于ARPG,而MOBA游戏的过程又和RTS有着本质上的共同点,比如以破坏对手建筑为胜利条件,再比如强调“资源”这一要素。本文将着重于DOTA2中的“资源”概念进行阐述,以期新手玩家对于DOTA2中的“资源”能有耳目一新的认识

DOTA2所代表的MOBA类游戏,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火爆的游戏类型之一。原因或许是因为MOBA是游戏类型中的集大成者——譬如说MOBA游戏的操作方式脱胎于ARPG,而MOBA游戏的过程又和RTS有着本质上的共同点,比如以破坏对手建筑为胜利条件,再比如强调“资源”这一要素。本文将着重于DOTA2中的“资源”概念进行阐述,以期新手玩家对于DOTA2中的“资源”能有耳目一新的认识。

DOTA2“资源”初阶指南——金钱资源

略去DOTA2战斗中的让人血脉贲张的华丽操作和精彩对抗,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恐怕就是“资源”了。DOTA2中最基本的资源很简单,那就是每个玩家所持有的“金钱”。

右下角的黄色小字就是目前的金钱持有量

概括来说,游戏过程中和“资源”相关的环节可以作如下总结:

资源采集——>资源分配——>资源投资变现

是不是和RTS中采矿造兵的游戏流程很像呢?新手玩家的确可以结合RTS中的“资源”来理解,下面我将逐一解析每个环节。

资源采集:

“资源采集”即在游戏中“金钱”的获取。DOTA2中我们获取金钱的途径主要有2大类:

第一,通过击杀地图上定期刷出的小兵或野怪(也就是所谓的“补刀”、farm啦);

第二,通过击杀敌方英雄、召唤物等,摧毁敌方建筑。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