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由心生》—G-1冠军联赛实录:沙场秋点兵

2012-11-14 09:26: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竞由心生》—G-1冠军联赛实录:沙场秋点兵

 

第四届G-1冠军联赛是中国第一个DOTA2赛事,首度实现中英文同步直播,受到了Valve和冰蛙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评价,国外主流电竞媒体也争相进行了专题报道。

不夸张的说,在国内DotA项目的发展上,这届G-1联赛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篇连载,以我个人视角记录了赛事从最初筹备到线下决赛的点滴,希望能给观众呈现一个更全面真实的G-1联赛。也希望通过这种记录,向所有辛劳付出的电竞人致以敬意。

对竞技的执迷,源自内心对战斗的渴望,是谓——竞由心生。

9月19日,距G-1决赛2个月

沙场秋点兵

第二次收到皮卡秀的消息已经是一个多月后,西雅图大战余波未平,他已经在酝酿着中国第一个DOTA2赛事了。

TI2,与其说是一场比赛,更像是Valve在开坛说法,广招信徒,如同乔布斯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做的一样。而我,也被这情绪感染,在和皮卡秀商讨比赛项目时,以脑残粉的态度怒顶DOTA2。然而实际操作起来,无论从玩家人数,观看流量,参赛队伍,还是代理情况上,举办DOTA2赛事都有不小的困难。

客观的讲,DOTA2和TI2都并非无可挑剔,只是当Valve投入前所未有的精力和努力时,原本无依无靠的DOTA1选手和观众会迅速折服,找到一种所谓的安全感,或者归属感,使得曾经数百万的DotA拥趸迅速投到Valve旗下。如此看来,这150万美元花的实在划算。

确定G-1的比赛项目后,最棘手的还是参赛队伍。虽然FL不久前表态进入DOTA2,但彼时队伍尚未线下集合,队员接触DOTA2很少。后来的资格赛也证明,FL或者NA都还未具备他们在DOTA1的同等战力。

而WE和Ehome在西雅图后都有人员流失,短时间内也无法参战。再加上DT、Tyloo、皇族等一干ACE队伍已经偃旗息鼓,这样就只剩下iG、LGD、DK和TongFu四个西雅图代表队了。

如此我们便必须邀请外国队伍,但幸好,新加坡服务器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延迟都还可算可以接受。误打误撞的,这次G-1也成为了半个国际赛事。这时,距离国内上个DOTA国际赛事——WDC,正好也快一年了。

皮卡秀当时正负责17173一个叫UGT的赛事,分身乏术。同时我对国外队伍和DOTA2并不陌生,英语也算应付得来,所以和外国队伍沟通的事宜皮卡秀就全权交给我了。

想到能亲身参与到中国第一个DOTA2赛事中,不禁肾上腺素飙升,意淫起课本里幼安的那首词: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第一篇:《竞由心生》—G-1冠军联赛实录:11月的福州

【编辑:17173菜刀刃】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