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由心生》—G-1冠军联赛实录:11月的福州

2012-11-12 08:54:5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第四届G-1冠军联赛是中国第一个DOTA2赛事,首度实现中英文同步直播,受到了Valve和冰蛙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评价,国外主流电竞媒体也争相进行了专题报道

 

第四届G-1冠军联赛是中国第一个DOTA2赛事,首度实现中英文同步直播,受到了Valve和冰蛙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评价,国外主流电竞媒体也争相进行了专题报道。

不夸张的说,在国内DotA项目的发展上,这届G-1联赛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篇连载,以我个人视角记录了赛事从最初筹备到线下决赛的点滴,希望能给观众呈现一个更全面真实的G-1联赛。也希望通过这种记录,向所有辛劳付出的电竞人致以敬意。

对竞技的执迷,源自内心对战斗的渴望,是谓——竞由心生。

8月6日,距G-1决赛三个月。

11月的福州

8月的北京,天气很热,窝在屋里开着23度空调不能出门。

那时我还在WE的北京基地,因为小罗和皮卡秀有点财务问题,后者找到我。在聊天里寒暄了一些关于G-1的事,他说很可能下个月会开始第四个赛季。

2月的哈尔滨,依然很冷,脚踩在雪地上会有咯吱咯吱的声音。

机缘巧合,我在SG论坛上的一篇G-1帖子被皮卡秀看到,他邀请我来给G-1做采访。包括断断续续写了半年的《菜刀刃侃DotA》系列,开篇文《风林火山》,就是记DK在G-1胜者组击败LGD的战报。第二篇是L拯救世界,Luo在G-1败者组右路突破成功逆袭了iG。

而在这届G-1上,DK在胜者组宿命般的再次挑落LGD,“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的风格依然赏心悦目。而当年Fnty三口火喷死Sylar蝴蝶敌法,德鲁伊剑盾合一卸甲Zhou神的传奇,却随着WE的沉寂烟消云散,只存在于妖刀、小罗们的记忆里,让人不胜唏嘘。

对于我,风林火山也开了**,我开始写些“装高端”的文字直到今天。回头看,当时纯粹出于爱好发文,到现在,因工作的缘故有时不免陷于码字的苦恼。

有台词里说,这世界上,往往事情改变人,人改变不了事情。但我想G-1的Team还是改变了一些事,至少,我们做到了让选手有好的比赛打,让观众有好的比赛看,也让DOTA2被更多的中国玩家喜欢。

11月的福州,相信不冷也不热,欢迎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编辑:菜刀刃】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