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刀塔志Vol.5:军团指挥官的复仇和堕落

2016-11-05 23:06: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军团指挥官的背景故事.

军团指挥官故事背景:

这是全无征兆的一天。石堂城的城墙里突然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响,一团黑色云雾出现,数不尽的魔兽大军从中奔涌而出,他们的魔火和邪术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城内的老弱妇孺纷纷惨遭毒手。 曾经所向披靡的石堂城军队,古铜军团闻讯火速赶来响应。他们由未尝一败的指挥官特蕾丝汀带领军团开进城内,只见沿途的巷道溅满了鲜血,市集燃起了熊熊大火。士兵们从敌人中杀出一条血路,到达这次入侵的源头:石堂城的城市广场,虚无裂隙在其中央,旁边则是魔军骇人的首领。 首领浑身笼罩着毁灭性的光芒,挥舞着一把大刀,他二话不说将一名士兵劈成了两半,只见尸首即刻开始腐烂。特蕾丝汀举起溅满鲜血的大刀,目光锁定在这怪物身上。他转过身来,对着她咧开嘴开始笑,牙齿乱得跟迷宫一般。他们全然不顾周遭的激烈战斗,向对方冲去。 两人迅速缠斗在一起。每个招数都被对方挡下,两人的拼死决斗就如舞蹈一般行云流水,古铜军团的士兵则在他们周围一一倒下。特蕾丝汀见对手一刀向她劈来,她纵身一跃,跳到了敌人的身后。局势就此出现了逆转。敌人见状不妙,马上变招,劈砍变成横切,从侧面向她切去,这时她刚站稳,马上为之一振见招拆招。两刀相碰,特蕾丝汀顺势使劲,将刀柄下满是节瘤的敌爪斩下,场上顿时血光一片。其他魔兽见到如此场面早已惊呆,特蕾丝汀趁机发动强攻,将她的长刀刺进敌人的心脏。魔物一声仰天哀嚎,震散了天上的乌云,他在痛苦的扭曲中化成了滚滚淤血。深渊的门户开始颤栗,维系裂隙的力量就如突现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入侵者也很快倒在了石堂城的铁骑之下。 尽管赢得了胜利,谁也没有心情庆祝:石堂城满目疮痍,伤亡无数。特蕾丝汀重新扬起战旗,召集了一群友军。她的愤怒随时都会爆发,誓要将深渊的魔物大军赶尽杀绝。谁敢作对,格杀勿论。

石堂城的故事:

我们先从军团的小时候开始聊起吧,军团小时候有段凄惨的身世,她生长于开恩城,但是却是城市里最低等的奴隶,终日惶恐,害怕第二日就暴毙街头。直到她成长为十五岁的那年,古铜军团入侵了开恩城,并且成功占领了它。但是特蕾丝汀却桀骜不驯,她不仅仅想要加入军团,还要立刻身居高位。古铜军团的原本指挥官狠狠的嘲笑了她一番,并且把她打了个半死,扔进了一个坑中。但是特蕾丝汀那强烈的求生欲望帮助她爬出了坑,并且混进了古铜军团中,她年复一日的挖茅坑,喂战马,拌稀粥,练习长矛战法,直到某一天,她能够向当时的指挥官发起挑战时,并且代替了他。(此段出于军团不朽漫画)

从那时候开始,她终于到达了军团中权力的巅峰,率领古铜军团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因此她再也回不到那种平静的生活了,她的手中染满了鲜血,背负了无数的罪孽。但是为了石堂城的生存,她必须忍受这种煎熬,直到解脱的那一刻。

在特蕾丝汀为了石堂城而奋战的这段时光中,她遇见了一些有意思的人物,比如说,现在的月之骑士,曾经的平原之灾—露娜。尽管特蕾丝汀身经百战,所向披靡,但是面对平原上最为狡诈,邪恶,残忍的平原之灾,特蕾丝汀也没有办法将其一网打尽,并将其击杀。两个人只能是平分秋色的存在,特蕾丝汀对此也有许遗憾。在游戏中,特蕾丝汀击杀露娜后,将会说:So ends the Scourge of the Plains(这片大陆的灾祸终于清除了)。

还有亚巴顿和特蕾丝汀也交手过,从亚巴顿的简介就可以看出来,魔霭家族所有的传人都会无差别为战争而训练,从而来率领家族的大军守卫大陆以及自己的魔霭圣池。在游戏中,亚巴顿击杀特蕾丝汀后: You cannot best what you can barely see(你无法打败一个你看不见的敌人)。而特蕾丝汀击杀亚巴顿后: So much for the house of Avernus(魔霭家族也就这么点本事)。这是极少数击杀军团后有语音台词的英雄。而且从亚巴顿本来就精通于战争来看,可以推测的出来亚巴顿和特蕾丝汀必然也是交手过。

讲完了前面的这些故事,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本文的正片部分吧!

石堂城的覆灭:

那是古铜军团征战莫尔比克诚的第217天,也是莫尔比克攻城战的最后一天。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攻城战,每日都在挨饿,疫病,谈判,破坏,发呆的日子里度过的古铜军团终于在这一天成功攻占了莫尔比克城池,结束了终日在外漂泊的时光。特蕾丝汀却马不停蹄,对于征服下一座城池跃跃欲试。而就在她和副指挥官争论不休的时候,哨兵带来了信息,石堂城中燃烧起了汹涌的恶魔之火。特蕾丝汀立刻下令返回石堂城。(此段出自军团不朽漫画)

从开头中的背景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晚就立刻启程返回的古铜军团最终还是未能完全保护好石堂城,特蕾丝汀在与此次侵略的恶魔首领战斗中,将恶魔斩于马下,终结了恶魔的传送门。但是这次的侵略却还尚未结束。并且在此次与恶魔的斗争中,古铜军团更是死伤无数,仅剩下军团指挥官一个独苗。

这点从女王击杀军团后的话语:That's why I'm queen, and you're nothing(这是我为什么是女王,而你却一无所有)暗暗嘲讽现在的特蕾丝汀其实只是个光棍指挥官罢了。而孽主的嘲讽更为直接,Where is this Legion you claim to command?(你所宣称指挥的军团在哪呢?)废话,都被你的部下杀光了不是。

石堂城的侵略仅仅是孽主侵略的第一步而已,孽主从自己的黑曜城市艾兹尤格里,一座深埋在地下的城市,率领自己的深渊大军要对地表上的生物赶尽杀绝,在破坏了石堂城之后,它把自己的第二个目标放在了奎斯城上,而特蕾丝汀知道了孽主的计划后,看着自己居住已久的石堂城千疮百孔,内心燃烧起了无尽的复仇之火,她对自己说,我要复仇,我要获得无尽的力量!为此,她迅速组建了一群友军,势必要将这群毁灭石堂城的深渊恶魔赶尽杀绝! 下面的这张图是曾经石堂城中的《皇室宣言》,出现在曾经的新手教学的那本书《辉夜纪》中,现在很遗憾,在更新重生引擎后,笔者也找不到这本书到哪去了……

特蕾丝汀的复仇:

前面说到,特蕾丝汀为了复仇,她甘愿放弃所有的一切,只为获得力量去将深渊恶魔赶尽杀绝,但是她面对一个普通的恶魔小首领都有点呛,那怎么直接面对深渊恶魔的最终主人—孽主呢?她必须借助神器,或者魔器的力量,于是,她遇见了恶魔铁匠—奎斯。 至于恶魔铁匠的信息,只有TI2信使—恶魔铁匠中透露出一些,“恶魔铁匠,外表犹如小恶魔,一般协助铁匠,通过誓言束缚。然而,他们对海龟生物的兴趣非常浓厚,其中就有像信使穆瑞希那样的违背了自己的誓言。”

而奎斯也一如正常的恶魔铁匠一样,他们的武器通过誓言把武器和武器主人牢牢地绑在一起,只不过这个誓言的代价可能是巨大的,甚至是要求武器主人的生命。而特蕾丝汀为了复仇,对这些恐怖的真相已经全部置之不理了。于是,她勇敢的拿起了战鬼双刃,而战鬼双刃中的描述:特蕾丝汀动身去深渊报仇后,她遇到了邪恶的武器匠奎斯。奎斯赠予她这对象征地狱的战刃。尽管她得来全不费工夫,但是手握如此力量所付出的代价远超自己所能舍弃的一切,而她发现这一点时已经太迟...

我们可以看到,得到战鬼双刃而要付出的代价十分沉重,沉重到特蕾丝汀哪怕舍弃了一切都无法掌控,那至于具体是什么呢,先往下讲,最后在揭露。

以下的内容全部来源自本次TI6小红本的任务中的只言片语。

特蕾丝汀在遇见奎斯之后,毫不费力就取得了战鬼双刃,对此她的复仇之火燃烧的更加猛烈了。我们接下来讲讲奎斯城,奎斯城曾经是一个和平之地,距离最后一位奎斯城的士兵挥剑守卫自己的家乡已经有数百年之久,这些年的奎斯城开始专心研究魔法,文化,对武力嗤之以鼻。但是随着恶魔的入侵,奎斯城的人们被迫拿起武器反抗,但是仅仅凭借现在的这些城民难以抵抗深渊大军的入侵。为了守卫奎斯城最后的荣耀,长老们被迫使用了奥德文卷轴。

奥德文卷轴使用的时候,必须要召唤三位守护者来完成,而这三位守护者分别是小骷髅,拍拍熊以及风行者。而在奥德文卷轴使用的同时,一股黑暗力量掩盖了卷轴,长老们坚信奎斯城可以召唤出黑暗的代理人为我们而战,但是如此令人不安的书籍中环绕的邪恶力量实在是令人担忧。不过奎斯城即将沉沦,长老们也无法想的太多。

在特蕾丝汀赶到奎斯城的时候,奥德文卷轴的使用也到达了最后的阶段,里面令人窒息的黑暗冲破了重围,吞噬掉了三个为守卫奎斯城而战的守护者,那股强大的黑暗力量一股脑的冲进了特蕾丝汀的战鬼双刃,让特蕾丝汀从此之后,有了无与伦比的恶魔力量。只有这样的特蕾丝汀,才有能力击退恶魔的突袭。但是得到了恶魔之力的特蕾丝汀,在战争结束之后,受到了力量的反噬,我们前面说到,特蕾丝汀在察觉到战鬼双刃的代价后,依旧太迟了,那恐怕就是现在的时候,战鬼双刃本来就是地狱的象征,又吸收了大量的恶魔力量,这股力量把特蕾丝汀直接变的堕落,就像麦迪文被侵蚀一般,特蕾丝汀最终也得到了一个堕落的结局,可能和麦迪文一样,她也需要一个人来拯救她,帮助她解脱。而我们前面讲到,战鬼双刃是奎斯的作品,而特蕾丝汀堕落的城池就是奎斯城,恐怕两者有密切关联,因此笔者有个猜想,奥德文卷轴就是奎斯或者奎斯的主人留下的,就是为了让战鬼双刃找到合适的主人,并且诱惑她堕落成为恶魔。

我们可以看到,在特蕾丝汀拿到战鬼双刃之后,和末日,影魔等几个恶魔会说恶魔语:Ozkavosh icha domosh(demons will rule),可以看到特蕾丝汀已经渐渐向恶魔转换了。而且在特蕾丝汀出到大晕的时候,会说:This blade reeks of the abyss(这把武器充满了深渊的恶臭),也表现出其对黑暗力量的敏感程度。

而深渊恶魔的多次失败终于让恶魔军团感到不耐烦了,他们开始召唤军团的最终主人—孽主!在TI6小红本中,通关三条路线后,会有个小彩蛋:Our advantage wanes awaken the master(我们的优势正在失去,我们需要唤醒主人)。在恶魔军团的呼唤下,孽主利用自己的大招,黑暗之门,从地底世界终于降临地表世界,再次展开了他那侵略性的战争,而这次战争,席卷的范围是整个大地。孽主,君临天下!

我一直觉得这段dota2历史完全可以单独拿出来拍做一个电影,无论是最早特蕾丝汀那坎坷的童年经历,还是中期特蕾丝汀跃升成为军团指挥官后与亚巴顿,露娜的多次战争中的交手,以及最后深渊恶魔入侵,特蕾丝汀因为仇恨而堕落导致孽主降临,都是十分优秀的电影素材。个人觉得拍起来应该和最近的魔兽电影会有些类似。不过到底如何,还要要看V社心情,这次的刀塔志就到此为止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