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刀塔志第四期:来自影魔和末日的故事

2016-10-28 12:51:0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影魔和末日的故事.

前言:解释一下上文的Carl问题,在6.72版本更新的时候,有位论坛水友犯了个错误,他没有自己翻译汉化版本,偷懒直接用Google翻译了卡尔,Google给出的卡尔翻译为Carl,但实际上卡尔的英文名应该是Kael,icefrog也曾经因为这件事,而开玩笑的说“Carl had it coming。”这个当成一个笑话来看就行了。还有个就是卡尔技能,有位水友和我说,卡尔学习了无数个技能,打败了无数个人,但是他只留下了10个咒语,并且以教会他咒语的巫师命名,无一例外这些法师都死在了他的手下,但是我去找了一下,发现并没有官方的来源,所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留给你们自行判断。接下来就是这篇文章的开始了!


影魔的背景故事:


据说影魔奈文摩尔有着一个诗人的灵魂,事实上,他吞噬的诗人灵魂早已成千上万。千百年来,他收集了各式各样的灵魂,包括诗人,牧师,帝王,乞丐,奴隶,哲人,罪犯,当然,还有英雄。他拥有着世间所有种类的灵魂。然而没人知道他收集这些灵魂作何之用。从来没有人得以窥视影魔的魂渊之秘,他从魂渊中伸出灵魂触须,蔓延在精神位面。他是把灵魂一个个吞噬了?还是把灵魂堆积在他的影惧神殿里?又或是将灵魂浸在死灵之池中?难道他仅仅是一个被恶魔傀儡大师操纵着,通过位面裂口进入世界的傀儡?尽管众说纷纭,但根本没有人能看透他那黑暗光环下的层层邪恶。然而,如果你实在是很想知道那些灵魂的归宿,有个办法能帮你达成心愿:凡人,将你的灵魂奉献给影魔,或者等待魔王的收割!



末日使者的背景故事:


他的烈焰永不熄灭,他的吞食永远得不到满足,他的杀戮无人能够制裁——路西法带给他的敌人的只有末日。手持火焰之剑,掠夺灵魂,他是堕落者,曾经是暗之国度备受敬畏的将军,却因蔑视之罪而被放逐——他拒绝向任何人下跪。佤什昂多的**六次为他敲响。他的翅膀受到六十六次烙印之刑,直到只剩下烧焦的残支。失去双翼之后,他尖叫着坠向大地。落到了沙漠中的一个火山口,失落的乐园。现在他的进攻毫无怜悯,也不需理由,在七片黑暗领土上,只有他能自由行动。受到无法摆脱的欲望束缚,被难以想象的天赋所扭曲,末日使者所到之处既是地狱。蔑视世间一切。最终,世界将归于末日。



Nevermore,Lucifer二三趣事:


关于影魔Nevermore这个名字的来源,很多人认为是取自著名的诗作The Raven(乌鸦)中,在乌鸦中,Nevermore不仅仅是乌鸦的名字,也是乌鸦对男子提问的答案。乌鸦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死亡,因此也和代表灵魂收集者的影魔挂钩。除此之外,影魔会经常说一句台词,“never say nevermore”来源于never say never,这句话实在涉及太广泛了,无数歌词和诗句中都出现过这句话,这恐怕也是V社的一个恶趣味。除此之外,和中国刀塔息息相关的第一件事就是PIS曾经在dota1中冠名影魔,在dota1中,选择影魔有概率会得到金色名字yaphets,第二件事就是最早dota2在中国上映的时候,由于中国的审核制度,导致影魔的脸一度被和谐,被人戏称为老鼠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V社接收到许多玩家对影魔模型的不满,做出一个决定,重新制作dota2的影魔模型,随后才有了现在的影魔。尽管很多人依旧喜欢dota1的那个叉腰大魔王。



而路西法出现于但丁的《神曲》和弥尔顿的《失乐园》,撒旦因为拒绝臣服于圣子,率领3分之1的天使于天界北境**,但是最终不敌圣子,堕入地狱。这和DOTA2中的背景介绍十分相似,同样是暗之国度的将军,但是拒绝下跪君王而被诅咒流放至地狱。但是路西法的拉丁文原本意思是光之使者,和恶魔的形象刚好相反。


那些恶魔同伴们:


影魔和末日使者在dota2中使用的语言十分奇特,是独树一帜的恶魔语,幸好V社没有为难我们,他把恶魔语的翻译也一起给出来了,不然的话,我也看不懂恶魔语。


先来说说上篇文章出现过的暗影恶魔吧,在暗影恶魔的简介中,有这么一句话:在意识到暗影恶魔即将对他们的统治造成威胁,依靠阴影契约维持的古老的平衡已经不复存在以后,末日使者和影魔立刻加入到摧毁暗影恶魔傀儡大军的力量中。可以看到,暗影恶魔,影魔,末日使者三个恶魔在来到人间的物质介面的时候,是签订了一个阴影契约(类似于和平契约之类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负责的一块地方,谁都不能越界,直到暗影恶魔打破了这个平衡。可以说暗影恶魔是最有野心的恶魔。那么暗影恶魔和影魔之间又有什么联系呢?


在影魔杀死暗影恶魔的时候,会说一句恶魔语:


Vo'hadoq greesh.


保持好你的债吧!


Sol icha Ozh!(keep your debt.The soul is mine!)


你的灵魂现在归我了!


而暗影恶魔杀死影魔的时候:


Izh greesh vo'lieyev.(Your debt is not yet paid)


你的债还没还清!


从这两句对话可以看出来,影魔似乎因为某件事情而欠下了暗影恶魔一些债务,并且至今还未偿还完毕。但是影魔的实力可以看出来应该是强于暗影恶魔的,所以暗影恶魔面对影魔不还债的行为也显得毫无办法。



接下来说说末日使者吧,先来看看影魔杀死暗影恶魔的另外一句台词: Ozh ahm'poz arkosh(I am more powerful than the master) 我比主人更强大!


再来看看另外一句影魔的台词,当他的队友是末日使者的的时候,末日使者会对他说:


Arkosh izh-domosh(the master demands you)


主人需要你!


很显然,影魔有一个主人。但是这个主人是不是末日使者呢?我们知道影魔,末日使者,暗影恶魔都是第七层炼狱的恶魔,而且影魔杀死末日使者的时候会说:


Sav omoz acha Ozh!(seventh hell is mine!)


七层地狱是我的了!


Ozh vo'wroth thok omoz, Lucifash.(I will never return to your pit,Lucifer)


我永远不会再回到你的深渊,路西法。


可以看出来,末日使者拥有强劲的实力,而且七层地狱可以说是他的天下,在那里他无所不能,而就是因为末日使者强大的实力,影魔才会投靠到末日使者名下,而暗影恶魔不服末日使者的统治,偷偷的自己想要搞叛乱。但是却被影魔发现,告状末日使者,被影魔和末日使者联手阻止了阴谋。说一个小彩蛋,末日使者杀死蓝猫后,会说一句:


Storm Spirit, I eat your tangos。蓝猫我吃了你的吃树……hhh。


最后说说恐怖利刃和孽主吧。先说恐怖利刃吧,其实恐怖利刃在dota2中的分量应该蛮重的,因为在dota1中,我们就熟知他和敌法是兄弟,而dota2中,一开始V社也是延续了这个设置,就在dota2 Wiki中,有一些现在未使用的台词,就是敌法和恐怖利刃之间的互动,敌法会对恐怖利刃说很多话,比如hello,brother或者mother always liked you best,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V社在制作完恐怖利刃这个英雄后,就把这些语音抛在一边不管了,现在看起来,恐怖利刃就是一个十足的恶魔,从他的背景介绍中,也压根没有看到任何和敌法有关系的联系,他的背景故事大致就是:一个不循规守矩的恶魔在七层炼狱中,他甚至偷窃了恶魔领主的东西,违反了七层地狱中的任何法律,所有恶魔都对他十分讨厌,最终将他抓了起来,扔进监狱,但是没想到那个监狱反而锻炼了他的能力,让他变得更为强大,最终他破狱而出。


但是又有些奇怪的是,恐怖利刃和小鹿会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并且和天怒法师也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而且似乎也和术士的地狱火见过面。从这点来看,恐怖利刃不像一个整天呆在七层地狱的人,他似乎更多的会到地面上来走走,见见地面上的那些新鲜事物。不过我也搞不清楚V社到底是怎么安排恐怖利刃这个角色的,背景介绍里就是纯粹的恶魔,但是台词中,似乎和天辉的很多英雄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果可以的话,下期笔者可以去找资料来调查一下敌法师和恐怖利刃这对双子星的故事。



孽主其实不是属于地狱里的恶魔,他是来自深渊,而且他十分瞧不起那些地狱中的恶魔,他击杀末日使者和恐怖利刃后会说:


Your pitiful hells are nothing compared to where I will send you!


(你那可怜的地狱和我将把你们送去的地方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而且孽主似乎和军团指挥官之间有很多**(台词),充满了大量信息。


说说那些饰品中蕴藏的故事:


影魔的饰品实在太少了,甚至连至宝的简介都十分模糊,笔者很无奈,实在看不出什么。所以说,这一部分都是扒一扒末日使者的饰品故事。


先来说一说末日使者的十一重诅咒套装



分别是,第一重诅咒,永世焚焰的诅咒,落在了他的剑上;第二重诅咒,堕落的诅咒,落在了他的翅膀上;第三重诅咒,盘绕长尾的诅咒,落在了他的尾巴上;第六重诅咒,坚毅的诅咒,落在了他的手腕上;第十重诅咒,力量的诅咒,落在了他的肩上,就跟全世界的重担一样;第十一重的最后诅咒,智慧的诅咒,落在了他的双角上;腰带上的力量受到过诅咒。世界的中心真的受到了重重保护。


这件饰品完美的诠释了末日使者当初受到君王的折磨是多么残酷的,他的翅膀不仅仅受到了六十六次烙印之刑,并且还受到了十一重诅咒。也侧面衬托出末日使者在七层炼狱中的强大实力。


接下来说说末日的恶魔刀锋:在**的惊天一役中,世界之刃有所破损,破裂成了上千个碎片。最大的碎片后来被偷偷带回地狱的铸造间进行了重铸,上面流转的符文赋予了全新的名字,恶魔刀锋。


这把武器也在黑市商人处出售,我们来看看它的介绍,在**的战役中,世界之刃破损后在地狱中练成的。我们知道《神曲》和《失乐园》中,撒旦不服从上帝的安排,和圣子进行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役,而路西法的形象既然来源于这一段的话,那路西法当初反叛的时候,肯定也和君主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战争,最终路西法战败了,不过他带走了世界之刃的碎片,并且将其重铸作为自己的武器,他势必要再次向过往的一切复仇,燃烧!



扒完了恶魔刀锋,说说恶魔刀锋的前身吧,堕落碎剑:只有末日已近之人,或末日的主人才能拿起这一片完全纯净,没有掺入任何杂质的无瑕碎片。


从名字就可以看的出来,堕落碎剑,显然是一把武器的某部分,并且由于被带到了地狱,所以又冠名堕落的前缀,而且仅仅只有末日使者才能掌控他。



影魔和末日使者的总结:


末日使者原本是暗之国度的一位将军,但是因为他不肯向君主下跪,而导致被诅咒和刑罚,他不服从的和君王展开了一场大战,就是**的著名战役,他也打断了世界之刃,并且带走了世界之刃的最大碎片—堕落碎剑。他之后被流放至炼狱,拥有强大力量的他迅速掌握了七层炼狱,并且重新炼制了堕落碎剑为恶魔刀锋。影魔虽然也都是恶魔领主,有着自己独特的领地—魂渊,但是依旧要看末日使者的脸色行事。而且影魔因为某件事情,欠下了对暗影恶魔的一笔债务,但是因为自己的实力强大,直到现在都未能还**务。与此同时,恐怖利刃因为到处搞破坏而被炼狱中的其他恶魔抓住关到了监狱中。


由于炼狱中的生活十分乏味,所以末日使者,影魔,暗影恶魔通过暗影契约来到了物质介面,高傲的末日使者自然对那些低等生物不肯多看一眼,影魔又天生就是个灵魂收集狂,唯有暗影恶魔想要统治人间,因此他开始污染人类的灵魂。但是直到一天,影魔吃了一个肮脏的灵魂后,发现了这件事,由于暗影恶魔这样会损害到影魔和末日使者的利益,所以他们联手摧毁了暗影恶魔的计划。他们以为已经将暗影恶魔毁灭的一点不剩,但是其实上暗影恶魔却保留了一丝生机,在经过几百年的修养后,他又再一次卷土重来。面对更加强大和运营已久的暗影恶魔,影魔和末日使者到底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呢?这恐怕要官方给出答案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