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刀塔志Vol.3 神秘莫测的祈求者卡尔

2016-10-23 18:28: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者想通过对台词、官方给出的历史背景和饰品等多方面描述出的卡尔背景知识.

祈求者的背景故事:

在创立之初,魔法本质上是一门记忆的艺术,有些人认为这才是其最强力的形式。它无需任何科技,也无需魔杖或者其他施法媒介,只需要你有一颗魔法师的心。所有的那些祭祀里面的象形符号也仅仅是帮助记忆的手段,初衷是为了让施法者能够回想起施放法术时那大量的细节以及步骤。在那个年代,最伟大的法师就是记忆天赋最高的人,然而魔法祈唤实在是太过艰深,因此所有的法师不得不有所专攻。即使是最刻苦的法师,将一辈子奉献给魔法,最多也只能掌握三到四个法术。普通的法师能掌握两个就心满意足了,而对于那些乡下的法师来说,只掌握一个法术也再正常不过——即使这样,在极少的真正需要使用魔法的场合,他还得借助魔典才能战胜自己的健忘。然而,在那些早期的施法者中,有一个例外,一个智力超群,记忆力惊人的天才,以祈求者的名字为人们所知。在年少时,祈求者就已经掌握了不下十种法术。是的,不是四五个,也不是七个,而是十个,而且他还能毫不费力的施放这些法术。他学到过更多的法术,但是因为觉得没用,试过一次以后就彻底从脑中遗忘,这样才能为其他更为有用的法术留出空间。这些法术就是包括永生之术——能让施法者永生的法术,那些在世界之初吟唱了这个法术的人现在还活得好好的(除非他们被物质毁灭了)。而大多数这样的准不朽者都低调的生活在我们中间,害怕他们的秘密泄露;然而祈求者不是一个喜欢隐藏自己天赋的人。他来自远古,比任何人都要博学,而他的心智还有余力让他去思考他无穷的自我价值...以及更多的法术——他在世界毁灭之时的漫长暮色中用来自娱自乐的法术。

聊聊祈求者那多重的身份:

我们从祈求者的背景中,可以看到一件事,魔法在创世之初就存在了,而且祈求者吟唱过永生之术,因此祈求者成为了一个准不朽者(依旧会被物质能量杀死)。所以说可以肯定的是,祈求者经历了一个十分漫长的时间,而且在这漫长的时间中,他不断的修炼魔法,而且他的身份也经历了十分多的变换。这些身份除了阿森纳魔法师和祈求者这两个身份外,其他的身份都是笔者依靠饰品推出来的。

首先是祈求者的奥忆师套装。

其头部奥秘之视的简介:戴上太阳之子的王冠,祈求者展示了烈火魔法的精深,说明奥亿师这个身份是祈求者修炼火属性的时候所采用的身份,而且那时候的祈求者可能还未像现在这样出名。

第二个套装是凤凰灵魂之火套装。

虽然套装名是凤凰灵魂之火,但是其中的部件都是和烧灼诡士所挂钩的,而且烧灼诡士的披风简介:烧灼诡士这个组织的召唤师更喜欢使用火元素,说明祈求者曾经在烧灼诡士这个组织待过,是在研究火系元素的时候。

讲完了祈求者的火元素修炼路程,接下来是雷元素,这时候就聊聊魔导师马格纳斯套装。

魔导师马格纳斯肩饰的简介:蕴含着雷元素那神秘力量的肩饰。而且马格纳斯除了是半人猛犸的名字外,其实还是《X战警》中万磁王曾经使用过的名字,这点也和雷元素相符合。而且我们注意到套装的名字,魔导师马格纳斯,说明这个时候的祈求者已经修炼有成,被冠名魔导师的称号。魔导师只有学习魔法中最有天赋的才会有资格成为。这里先稍微提及一下大魔导师拉比克,拉比克的大魔导师称号是击溃了一个魔导师群体后,被议会中的幻寂十一长老承认的。

本来应该有祈求者修炼冰系法术的历程的,但是我看了下所有套装,和冰系挂钩的只有三冰套和凝冰套,但是三冰套是玩家制作的,套装没有任何简介。凝冰套也很诡异的没有任何介绍。所以这一块内容只能暂时搁浅了。

至于最近十分火热的暗黑奇艺套装,也就是黑祈求者套,其实这套装上有一段话:早已土崩瓦解,被人遗忘的学院里为奥艺打造的一套战斗礼服,这件礼物得自学院中的明星学生决定冲出校园的那天。很显然,奥艺也是祈求者的一个曾用名之一,而且身为奥艺的祈求者,在某个学院里修炼,并且是校园中的明日之星,在他毕业的时候,学院专门为其打造了一套暗黑奇艺送给他。

大家应当都知道,祈求者其实是属于夜魇的英雄,笔者根据黑魔法秘士套装:其所有的部件名都是以暗黑魔法开头,并且其暗黑魔法护肩的简介:众多传说都讲述了一名拥有无穷毁灭魔法和压迫力量的法师。笔者有了一个推测,祈求者在研究完三系后,他对强大的力量拥有更加强大的渴望,而当时他所没有掌控的力量就是暗黑魔法和毁灭魔法,因此祈求者化名奥艺潜入黑暗学院,学习暗黑魔法和毁灭魔法(不然的话,为什么那个套装叫做暗黑奇艺呢?)而学习有成的祈求者离开学院后,以黑魔法秘士的身份行走于各个位面,因此又了黑魔法秘士套装的流传。可能也是因为祈求者这不择手段的对魔法的痴狂,并且又涉及暗黑魔法,所以祈求者被列入了夜魇英雄中。至于阿森纳和“祈求者”这两个身份,在下面将会讲到。

祈求者与那些“熟人”的互动:

祈求者虽然本人的台词中,没有和任何一个英雄发生过互动,可能是因为祈求者的太过狂妄和自大的原因,因为宙斯的击杀台词:

Invoker, let me tell you a little story about my friend Narcissus.

祈求者,让我告诉你一些关于我朋友纳西索斯的故事吧(希腊神话中爱上了自己影子的美貌少年)

以及天怒法师的见面台词:

If you will deign to notice me, Invoker, I believe we can learn from each other.

如果你能够注意到我,祈求者,我相信我们可以彼此学习到很多。

都表明了祈求者其实是一个十分自恋和狂妄的人。但是不少的英雄的台词中和他有过互动。

先来说说拉比克吧,拉比克遇见祈求者会说:

Invoker now, eh?No longer the Arsenal Magus?

你的名字现在是祈求者?不再是阿森纳魔法师了?

拉比克击杀祈求者后:

Even the Arsenal Magus falls before my magic.

即使是阿森纳魔法师依旧会败给我的魔法。

可以看出来祈求者当初使用过阿森纳魔法师这个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应该是享有很大的名气,甚至连拉比克都对此记忆深刻。并且拉比克的那句台词,也充分表明了自己对击败祈求者的自豪,可以感觉的出来,祈求者的实力应该是在拉比克之上的。(毕竟拉比克是击败了一群魔导师而获得大魔导师称号的人。)而且游戏中有着Vestige of the Arsenal Magus(阿森纳魔法师之馈赠)这样的一个套装,也表明了卡尔曾经是用过阿森纳魔法师这个身份的。

**和祈求者的对话其实是最意味深长的:

Carl?Is that you?

祈求者,是你吗?

这句话很显然说明**的前世其实是认识祈求者的。而且Carl这个单词,在dota2wiki中,可以清楚到看到,在选择祈求者的时候,有这样两句话:

Throughout the aeons I have been known by many names…but my true name of power…is Carl.

和Behold before you, the illustrious, the imperious, ingenious arch-mage… CARL.

分别是,在这么多年的时光中,我曾经有过很多个著名的名字……但是代表我真正力量的名字……是祈求者和看看你面前的,这个杰出的,骄傲的,天才的大魔法师……祈求者!

说明祈求者其实对Carl这个名字是最为满意的,而且他觉得自己最为巅峰的时候就是Carl的时候,在米拉娜击杀祈求者的时候,会说Carl, meet Sagan.祈求者,来见见萨甘(萨甘是她的坐骑白虎)这也说明了米拉娜也在祈求者用Carl这个名字的年代见过祈求者。但是比较奇怪的是,**的前世是癫狂之月之前,**活着的年代,很有可能就是祈求者刚刚研读魔法的时候,那时候的祈求者应该还未到达力量最强的时候,但是他依旧使用了Carl这个名字,那笔者只能推测,Carl是他最早最初的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很重要,在他抛头换面过无数个身份后,依旧还是没有遗忘掉这个身份,恐怕这个身份后会隐藏着一个真正的秘密。

而与祈求者以往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上篇文章中我们就说过帕克了,帕克一直不停在所有位面里穿梭,而它居然也见过祈求者,那说明祈求者应该也是有穿越位面的魔法能力。而且和帕克恰遇于某个位面。除了帕克之外,天怒也是见过祈求者的人:

Invoker, do not pretend you have forgotten me, eh?

祈求者,不要假装忘记我,嗯哼?

到底是什么事让天怒法师记住了祈求者呢?天怒法师是天怒一族的宫廷法师,一生只爱复仇之魂,族人以及神秘的奥术法术。显然祈求者没能和复仇之魂和天怒一族的人有任何联系,那只能是和天怒的奥术法术挂钩了。前面就说过了祈求者是个魔法狂人,当他知道世界上有奥术法术的时候,那他肯定会不顾一切的去寻找,而天怒法师当时肯定也年少轻狂,面对祈求者的挑衅,肯定大打出手,但是祈求者的魔法已经出神入化了,轻松的击败了天怒法师,面对这样的败者,祈求者自然不会记得住,但是天怒法师却牢牢的记住了祈求者的模样。

最后就来聊聊暗影恶魔,在暗影恶魔击败祈求者后,会说:

I'll never come to your call.

我将永远不会回应你的召唤。

Call的意思实在是太多了,这里笔者推断应该为召唤的意思。为什么呢?这里笔者要说一下暗影恶魔的背景故事,一开始暗影恶魔是被一些低级巫师召唤的,而且所有人召唤他的人,都以为自己是主人,暗影恶魔是他的奴仆,但是暗影恶魔却不断吞噬他们的神智,把他们变成傀儡。上文我们提到过,祈求者也是学习过暗黑魔法的,那祈求者对于恶魔召唤这种暗黑魔法应该不会陌生,但是暗影恶魔为什么拒绝祈求者的召唤呢?这恐怕也和祈求者的强大实力有关,暗影恶魔的神智吞噬肯定有限制的,面对一个魔法和精神力远远强于他的存在,他知道一旦真正被召唤,那等待他的命运恐怕是真正的奴役生活了。

祈求者的一生经历总结:

接下来将上面有关于祈求者的所有事情做个总结吧。祈求者诞生于魔法艺术的发源之初,他本身就是一个魔法的天才,对于魔法有天生的敏锐感觉。因此他可以在修炼了永生之术之后还对其他的法术修炼显得信手拈来,Carl很有可能是他最初的名字,但是一开始的他哪怕修炼了永生之术之后,尽管寿命无限,但依旧会被人杀死,那他只能够勤练魔法,让自己的魔法达到一个更高水准。

他在一开始的时候,用最初的名字行走于宇宙之间,遇见了**的前世和米拉娜,有过一面之缘,也许是他那惊为天人的魔法天赋为他博得了别人的关注,导致**和米拉娜对他的印象十分深刻。接下来他知道自己在不够强之前不能够一直用同一个名字行走于宇宙之间,否则的话,宇宙间某些强大的存在会对永生之术感到极大的兴趣,并且可能会抓住他,逼问出永生之术的秘密。

于是他改头换面,化作了多个身份隐藏于那些钻研魔法的组织之中,烧灼诡士组织只是其待过的一个组织而已。于是他在漫长的岁月中,疯狂的修炼三系魔法(火,雷,冰),等到他快修炼大成的时候,这时候他的身份是阿森纳魔导师。

接下来不得不说他在游戏中的九个魔法了,什么米瑞特之阻碍,哈雷克之火葬魔咒等等,笔者搜过这些奇怪的单词,因为笔者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很遗憾的是,未能搜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不过大体能推断出,咒语的组成形式应该是人名+咒语功效的描述。但是为什么这么高傲的他居然会用别人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魔法呢?这里笔者的猜测是,这些人都是当时隐修会议中数一数二的魔导师,而祈求者都向他们挑战中,并且借此来磨练自己的魔法水平,而祈求者无一例外全部战胜了他们,为了表彰自己的功绩,他就用他们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魔法。这样就能说通为什么如此骄傲的祈求者的咒语却用其他人的名字了。

在几乎完全掌握了三系魔法后,他阿森纳魔导师的高贵身份也达到了一个极点,在隐修议会中,他的称号也被千万个魔法师传颂,也正是这样,拉比克牢牢的记住了祈求者的这个身份。但是祈求者依旧不满足,他对其他的魔法还是有强烈的渴望,于是他为了奥术法术找上了天怒一族的宫廷法师,在天怒被他轻松击败后,他的欲望更加扩张了。他开始尝试接触人类的禁区,恶魔的最爱—暗黑和毁灭魔法。为此他曾化名奥艺潜行于暗黑魔法学院中,出色的他无疑是学院中的明星学生。很快就学成的他,离开了学院,开始了自己的漫长修炼暗黑魔法之旅,一度曾用过黑秘士这个身份。并且尝试过恶魔召唤,并且恰好召唤到暗影恶魔这个生物,暗影恶魔感触到召唤自己的人精神力和魔法力之强大,自己没有完全的把握能够控制他,利用自己更加熟练的暗黑魔法切断了召唤。恐怕这次召唤失败也给卡尔带来了一定的疑惑,对魔法痴狂的他可能觉得自己的暗黑魔法修炼还未到家,那要怎么办,那就接触真正的恶魔生物去完善暗黑魔法呗,于是卡尔投身于夜魇军团,和真正的恶魔打交道,来完善自己的暗黑魔法,直到至今。END。

说点题外话吧,有些人问我为什么要完善dota2的英雄背景,其实笔者一直觉得,一个游戏缺乏了游戏历史背景,总会觉得缺少了什么。就像WOW,他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当时无可挑剔的画面(在当初的时候,WOW的画面真的是棒),丰富的怪物,装备和战斗系统等等,当你真正进入wow的世界时,感受到那些历史的厚实感,见到幽暗的MM女皇,见到萨尔,见到血蹄,见到泰奶奶,难道心中就没有一点别样的感动么?不过笔者的文采也有限,时间也有限,没有办法写一部很长很长的小说来讲述dota2所有英雄之间的故事,而且V社也已经把这个重任交给了乔治马丁(对,就是那个冰与火之歌的作者),只不过感觉可能要成为有生之年系列了,希望他能早点写出来吧,在他没写出来之前,笔者想通过自己对台词,官方给出的历史背景和饰品等方面,大致的描述彼此英雄之间的关系,给那些想要了解dota2历史的朋友一些额外的知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