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刃侃dota: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2013-08-11 19:37:4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菜刀刃侃dota: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今天回到宾馆是西雅图时间23点,是这几天最早的。看到微博里各路江湖豪杰对中国战队的点评,我想也该凑凑热闹了。希望写到这篇写到凌晨三点多的东西,能够有人看完。

6月25日,Navi来中国前,我写过一篇《Ti3九死一生,中国插旗三七开》的稿子,一些玩家留言喷到G1一输这作者开始跪舔老外。到底孰是孰非,各位读者不妨挖下坟再读遍文章,相信你会同意我两个月前写的东西。

总之,对这次Ti3的惨败虽不是完全意料之中,但也在我最坏的预计里。TongFu赛后我不伤感,更无泪,只是默默站起给Orange他们应得的鼓掌。Ti3没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够努力的人。

先聊下这次Ti3成绩最好的TongFu吧的。Ti3期间,在媒体采访里Hao一直强调比赛一场一场的打,对成绩不设目标,这很明智。但打Orange前说“前中期都可以压制橘子,只要保持状态一定能获胜”的话,自信之余对困难明显估计不足,毕竟对手三盘前中都打崩了DK。

菜刀斩乱麻: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再往前说屠夫的钩子,Hao在采访里这样说:“我那天打的不太好,如果不死那么多次,早出分身斧死灵也就克了”,“输了就是输了,不想找借口”。另外我也和DC老师请教过,这招ArtStyle在Ti1就用过了,当时虽有争论,但IceFrog判定不是Bug。总之,泉水钩是Navi的看家本领,属于规则允许,有很高的操作技巧和风险,但并非无解。对此,龙神微博评论到:“这一招早就有了,为什么现在才说他叼?为什么这么吊你不用?”

如果一定要给TongFu的失利找些必然性,想想Ti3前吧。Hao SanSheng Mu到北京打ACE不久就为情所困无心训练,KingJ在未加入TongFu前则在Ehome迷茫度日,直到今年五月份意外拿到LGD的Ti3名额后才全力训练。而反观这一年多,Loda往返于斯德哥尔摩和新加坡,研发各种英雄和套路;Dendi和Puppey在无数路人局和线上小比赛里精进屠夫和陈的使用;Mushi则在努力的修正自己的打法,磨合并找寻新的队友

只想说:TongFu整个Ti3的表现还是很好的,输得可惜但不冤枉,换一两名天赋年轻选手,明年还可报仇。

菜刀斩乱麻: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有一个细节,在TongFu和Orange的第二局,V社提示说是Orange在Ti3的第24场比赛,Mushi使用了他在Ti3里第18个不重复的英雄末日。而TongFu则在两盘分别选了完全不同的五个英雄,另两个四强队伍Alliance和Navi更以英雄多变,套路丰富著称。

可叹我大干爹,在Ti3全队用的英雄数是不是没Mushi一个人多呢?小组赛打Mouz用猛犸炼金赢了,加赛打Dignitas也赢了,到了三场淘汰赛都还用这组合结果都输了。心态上的起伏变化或许有一定影响,但是不是已经被对手研究通透,阵容思路都处处陷入被动呢?

进一步,只敢用炼金是因为之前Sylar的黑曜,蚂蚁,水人,幽鬼,直升机结果都不理想,结果被打怕了么?再进一步,之前为什么打不过,是自己技不如人,还是低谷对手,还是临阵心虚?一步步的追问下去,只留下一声叹息,Ti2的遗憾换来更大的遗憾,拿什么拯救老干爹。

菜刀斩乱麻: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说到这,又要扯到比赛少的事了。我想说,第一点,只要平时练的多有底气,没什么不敢用套路的。同样比赛少,为什么同福多变,其它队伍不行?说到比赛少谁又能有去年Ehome少,小精灵小小都忘了?说白了平时训练都没有成体系的打法,临阵又能指望用什么套路。

再者,我们比赛少么?我们真不少,东南亚那么多比赛邀请中国队,咱们有看过一眼么?AMD联赛第一届5K美元的冠军是谁记得么?同福,其它队都哪去了?就在那比赛战胜Zenith夺冠后TongFu才在后面的DSL首场比赛击败了iG,状态回勇。

GosuCup这种冠军500刀的比赛Orange都会报名参加,我大**S级战队连吐沫都不肯吐一口。查查Ti3前A队和Navi都参加了多少比赛,有多少是只有几千刀的长周期比赛。砸钱熬血组织个40万奖金的G1还扭扭捏捏管主办方要出场费,是有多超耐磨啊。

另外,关于B神退役的,我想有关没关的都别评论了,特别是在微博这种公共场合。BurNing首先是徐志雷,然后才是DK.BurNing,最后才是你们的B神。用所谓民族尊严和国家荣誉“善意”的苛求别人做超出身体和精神承受的事,是毁了别人满足私欲。我相信即便B神退役也会积极推动做有利于中国DOTA2前进的事,不一定非要在台前。

菜刀斩乱麻: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凌晨四点半了,最后说两点:

第一,ACE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各个战队经理手中,如果Ti3失利和联盟有关,那也是各个经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职业队员要积极参与重大决定的推出,只有你们自己想捍卫自己的权利,别人才会尊重你们的权利,不管分级这种搞笑的东西是谁提出来的,该抵制必须要抵制,该发声必须发声。

第二,看到不少人在微博里提出支持国内更多赛事的建议,我想召集之前G1的给力伙伴做一个长期的比赛。不一定针对职业队,可能是半职业甚至是海选赛,希望各位社会贤达能不吝帮助。

这次Ti3我以新浪记者的身份出差到西雅图,除了每天喊Nice造声势,采访时问些不痛不痒的问题外没给中国队任何帮助,感到非常惭愧。不管下一次能不能去现场,都希望能为中国战队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不求中国队明年夺冠,至少不能再看到中国队稀里糊涂的参赛,不明不白的回家了。

明天看总决赛,Mushi不愧是华人之光,祝橘子好运。

菜刀斩乱麻:道不尽的TI3 中国DOTA2之殇

(本文配图由Valve拍摄)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菜刀刃】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