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水友分析:下个版本的新物品预测

2016-02-24 10:49: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除去远行鞋、达贡之神力以及净魂之刃的升级,DOTA的物品时至今日共有141件(注:当前版本6.86f),具体分布如下图,其中最长的两列为14个,易得其他列长度。

除去远行鞋、达贡之神力以及净魂之刃的升级,DOTA的物品时至今日共有141件(注:当前版本6.86f),具体分布如下图,其中最长的两列为14个,易得其他列长度。

我们往往都会好奇,下一个新物品会是什么?虽然icefrog似乎每次都给出了令人惊讶的答卷,可是我们都知道DOTA是一个无比认真严谨甚至科学的游戏——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这么热爱它的原因之一,那么icefrog设计新物品当然是有规律的。

而我认为这个规律十分简单:查漏补缺,频次补齐。

回顾上图,可以看出整体分布十分均衡,这和icefrog每次物品更新都秉承着保证面面俱到的原则有关,比如最近一次加入的新物品是:仙灵之火、寒铁钢爪、以太之镜、魔龙枪,分别隶属于消耗物品、升级辅助、升级法器、升级圣物。

从近的说,在微光披风出现之前,抗魔斗篷和暗影护符的向上合成都有且仅有一个;

从远的说,没有天堂之戟更没有炎阳纹章的年代,闪避护符的归宿只有蝴蝶。

而最近这一次的寒铁钢爪更是拯救了刚开始作为狂战斧合成配件的压制之刃。

因此只要统计基础物品作为合成配件的频次,我们就可以很轻易地猜到icefrog下一步的动作。

事先说明:表格中出现1.5的情况为有合成物使用了2个相同的配件,如魔杖使用了2个铁树枝干。

我们可以轻易的看出【智力斗篷】和【精灵布带】的使用频次明显较低,而【智力斗篷】与同属性的【法师长袍】和【魔力法杖】更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因此这两个物品很可能作为将来新物品的合成配件。

明显低得过分的只有【淬毒之珠】,而事实上【圆盾】、【压制之刃】、【大剑】都有再延伸的可能性。

【魔棒】、【真视宝石】、【闪烁匕首】由于其特殊的功能性暂时不存在什么向上合成,比较突出的只有【抗魔斗篷】,虽然之前同样作为【以太之镜】的配件,但由于分流了【微光披风】的销量和应有的平衡性削弱,现在又仅仅只有2的使用频次了

可以看出对于神秘商店配件的运用是相当平衡的,不过继【玲珑心】出现后,顶级属性配件【掠夺者之斧】、【鹰歌弓】都很可能都会出现第三件合成物。

诚然升级物品中也有作为合成配件的,诸如【空灵挂件】可以合成【达贡之神力】以及【纷争面纱】,由于篇幅所限(懒得搞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回到文章的标题,大胆预测一下将来可能出现的新物品,图标随便配的不要介意:

1.

+6 智力

被动:毒性法术,你的指向性法术将额外造成持续伤害和减速

设计思路:类似于【穷鬼盾】与【影之灵龛】的合成,增加一个前期的智力小件。

2.

被动:压制(与压制之刃相同)

主动:转化,将一棵树木或者守卫转化为一个由你控制的、带有毒性攻击的近战树人,持续一段时间,转化守卫持续时间翻倍

设计思路:事实上这样的设定曾经出现在dota1的测试版本中,但最终没有实装,估计是难以平衡。

3.

+10敏捷

被动:克己,当你停止攻击后,每秒提升10%的魔法抗性,最多提升50%,每次攻击降低10%

设计思路:纯属凑对,感觉技能很难想,主要是现在的物品真的已经非常全面了。

4.

被动:真实视域

主动:闪耀,传送到最远1200范围的位置并获得5秒的无障碍视野,如果受到玩家伤害,3秒内不能使用

死亡后破碎成闪烁匕首,真视宝石掉落

可以拆分

设计思路:功能性装备的组合,给跳刀先手的英雄节省格子,鼓励打架。

5.

+5力量

+5敏捷

+15智力

+15攻击速度

+15攻击力

+75%魔法恢复

主动:幽灵云雾,在目标区域召唤持续4秒的幽灵云雾,进入其中的所有单位都将进入幽灵形态

设计思路:让法师推进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6.

+10力量

被动:祭品光环+15点力量光环

可以拆分

设计思路:一个炮灰肉盾的高级装备,或者让前中期出祭品的英雄更具有带队推进的资本。

7.

+80% 魔法抗性

被动:转化,每次攻击将10%魔法抗性转化为10点附加敏捷,当你停止攻击后,每秒转化10点本装备附加敏捷为10%魔法抗性

主动:护体,立刻将所有附加敏捷转化为魔法抗性

设计思路:配件都是乱想的,这个更是乱想的,意会一下配方即可。

【编辑:英萌萌】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