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TD各个宝石伤害数据详解(上)

2016-01-30 18:17: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塔的攻击力和一些技能说明,但是还有很多数据看不到,比如基础攻击间隔,攻击距离,部分技能伤害等,只能靠观察。本帖将分析这些数据,定量计算各种塔的实际输出。

   

塔的攻击力和一些技能说明,但是还有很多数据看不到,比如基础攻击间隔,攻击距离,部分技能伤害等,只能靠观察。本帖将分析这些数据,定量计算各种塔的实际输出。

首先大部分初级塔的基础攻击间隔为1.5,传统主力输出塔巨粉也是1.5,所以以1.5作为标准,来衡量其他塔的输出。

基础攻击间隔就是不附加任何攻速时攻击一次需要的时间。

附加攻速就是在基础攻击间隔内多打百分之攻速的次数。

比如你有e1-5,那么总附加攻速200,就是多打2次,总共3次。

   

巨粉在无光环1.5秒打一次,全光环下1.5秒内可以打出3次。

铀235基础攻击间隔是0.75,无攻速在1.5秒内可以打两次,全光环下可以打6次。

首先看一下巨型粉红钻石的各项数据

攻击180,间隔1.5,攻击距离1100

10%的4倍暴击,400范围50%纯粹伤害溅射

暴击期望值是3*10%=0.3,巨粉等效标准输出是180*1.3=234(标准输出就是0攻速1.5秒输出)溅射标准输出是117.

   

另一个传统输出铀235

攻击100,间隔0.75,攻击距离1100

同时攻击10个单位

攻速是巨粉的2倍,标准输出是200

所以一般情况下235单体输出略低于巨粉但是差距不大,2个以上单位输出远高于巨粉。

巨粉的优势在于打海妖外壳输出更高,溅射可以伤害物免单位。

钻石D6

很多人觉得D6不好用,其实D6输出还是不错的

攻击250,间隔1.0,攻击距离1100

1.0的间隔在1.5秒内输出是375,所以D6的标准输出是375

D6的单体375远高于巨粉的234,高了60%

上面算的都是基础攻击和基础攻速,所以不论加多少攻速光环和攻击奖励,输出的比例是不变的。

所以我认为有D6的时候一定要留D6,要知道你留D6之后有D6加白银骑士加白银,这3个加起来的标准输出高达490,比两个巨粉还多,虽然白银攻击距离只有700,但是还有减速。(Y3D3就忽视了)

而巨粉的溅射其实没有想象中强大,纯粹伤害既不受魔抗加成也不受减甲加成,物免有魔法输出,对于魔免跑的快的单位也很难溅射到。

   

黑暗翡翠

攻击80,间隔0.75,攻击距离1200

10%概率眩晕2秒

翡翠的输出还是不错的,标准输出160,是巨粉的68%,攻击距离比巨粉还远一点。

满攻速每秒打2下,10%概率眩晕2秒,大概就是平均5秒晕一次,每次2秒。所以有3翡翠个同时打基本就不会动了,配合埃及金打物免可以无限刷钱。

海晶石 Q6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货的爆炸攻速,但这货其实不是特别厉害

攻击40 间隔0.2 攻击距离900

标准输出300,比巨粉高28%,但是攻击距离太短,打海妖外壳基本毫无输出。

D6是375,各方面都完爆它。

单人各种6都很强,多人的话没特别好的的可以考虑。

红宝石R6

攻击90 间隔1.5 攻击距离1100

700范围全额溅射(火山范围也是700)

标准输出90,700范围全额溅射

单体输出是巨粉的 38%,溅射伤害是巨粉的77%

简直是6级界的耻辱

黄玉Y6

攻击100 间隔1 攻击距离5000

同时攻击3个单位

标准输出150,全图攻击

输出比铀235低多了,虽然有全图攻击,但是以目前怪的速度在迷宫之外的时间不多,而且距离远了没有减甲,所以全图攻击效果不是很明显。

关于翡翠的眩晕

10%概率,一秒打4下,平均2.5秒晕一次,每次2秒,或者5秒晕2次,每次2秒

但实际上翡翠眩晕的期望并不是每5秒都晕4秒,80%时间眩晕,因为眩晕重叠的时候后面的眩晕会覆盖之前的。

由于攻击次数很多,先把它近似为连续。

5n秒晕2n次,每次2秒,可以想象面积为5n的白纸,每次在随机位置涂面积为2的黑色,涂n次,最后看黑色面积和白色面积各占多大比例。

对于纸上任意一点,最后保持白色说明2n次涂色都没有涂到它,这个概率是(1-2/5n)^2n,它同时也等于最后白色面积占比的期望值。

当n趋于无穷大时(1-2/5n)^2n=1/(e^0.8)≈0.45

也就是说有45%的时间处于没有眩晕的状态,55%的时间处于眩晕状态。(巨魔虚空大鱼人也可以用同样方法计算)

对于稳定攻击的单一翡翠,可以用另一种算法,2秒眩晕内可以打出7次攻击,打不出下一次眩晕的概率是0.9^7,这种情况会晕2秒,打出下一次眩晕概率就是1减这个数,此时晕的期望是1秒,最后算出59%的时间处于眩晕状态,相差不大。

如果有2个翡翠同时攻击,只能用第一种方法,改成5n秒晕4n次,每次2秒

n趋于无穷(1-2/5n)^4n≈0.20

也就是说有20%的时间处于没有眩晕的状态,80%的时间处于眩晕状态。

3个翡翠,计算结果是大约9%的时间处于没有眩晕的状态,91%的时间处于眩晕状态。相当于速度减小到9%,假设能减速到100,那么实际移速相当于9,在地图上走一格128,需要14秒。

计算结果也可以看出多个翡翠打同一单位性价比不是很高,如果没有特殊需要还是分开打更好。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