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采访Loda Akke:目标再拿一次TI冠军

2016-01-20 09:4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A队把目标放在了下一个在上海的联赛,以及最后争取成为第一支夺得两次TI冠军的战队。

本文由SG翻译部:hrmvp94翻译整理

原文作者:Rod Breslau

离Alliance立于世界职业dota之巅已过了两年半之久。2013年初,Henrik"AdmiralBulldog" Ahnberg, Jerry "EGM" Lundkvist, 队长 Gustav "s4" Magnusson 和 Dota 老将 Joakim"Akke" Akterhall以及Jonathan"Loda" Berg,这五名瑞典人成为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大赛中主宰比赛的纯西方职业队伍之一。在同一年夏天,这支瑞典队伍风卷残云般统治了TI3,在决赛中击败了宿敌Navi,以24-3的总战绩加冕冠军,立于那一年职业dota的巅峰。

然而2014和2015年对A队来说却大不尽如人意。骄傲自满、沟通不畅、队员更换等种种问题导致比赛成绩十分糟糕。Alliance也跌出了一线强队的榜单。2015年八月,在效力于Secret一年之后,S4归队,同年十二月,EGM归队。对于Alliance是否真正回归这个问题,也在A队夺得WCA冠军后渐渐有了答案,然而WCA比赛自身的瑕疵使这个冠军大打折扣。但是当Alliance在SL中再摘一冠,不仅在BO3中战胜了Secret,还在决赛中横扫EG时,毫无疑问,Alliance真的回来了。

“我想我们可以坦诚的说,我们又回来了。”Loda笑着对ESPN记者说,“夺冠的感觉很棒,但除此之外(我们)真的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们又具备和顶尖强队较量的实力了。就算我们没有夺冠,这次比赛经历也会给我们带来信心,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战胜任何队。当然,几年前我们确实统治过,但现在我们好像渐渐找到了当年(巅峰)的感觉了。”

Loda强调了最近的冠军对全队的影响,以及团队化学反应的重要性。

“一个月前我们在中国拿下了WCA,在参赛前我们才重组完成不到一周。”Loda说,“那个冠军基本上锁定了四大联赛的邀请,同时也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们比其他需要打预选赛的队伍更值得被邀请。能够打黑子的脸的确很爽,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发自内心对(我们)五人重聚感到开心。我觉得队里的每一个人都相辅相成,比起在其他队各自为战时的表现,我们五人能打出更好的效果,这是很难得的。比如说,EGM回归后,我更容易专注于carry的职责,因为他和我的想法思路经常能产生共鸣。”

“我们对未来的困难已做好准备,当事情不如现在这么顺利时,我们只需要提醒彼此:我们真正的目标是再拿下一个TI冠军,我们要把目光放在那里。虽然实现它还很遥远。”

Alliance的SL之旅的最大看点就是击败了2015年最强战队,由队长Peter"ppd" Dager带领的EG。ppd丰富的bp策略是EG夺得TI5和DAC的关键。

Akke解释了在决赛中的bp思路。

“在bp时我们ban掉了他们的拿手英雄,和一些我们看他们用过的英雄(套路)。”Akke对ESPN记者说,“比如我们不想让他们拿到虚空,以及在有一局里,当他们选了巫医时,我们决定把大树ban掉,因为我们见他们用过这个组合。我们在小组赛时击败EG也对决赛有帮助,让我们对自己的打法有了足够的信心,不用做过多的调整。我们用了一些之前练过的套路,但我们也不怕尝试一些非主流的打法。比如在第二局里我们让S4用夜魔中单。”

虽然两个冠军对Alliance是好事,但是他们不满足于此。A队把目标放在了下一个在上海的联赛,以及最后争取成为第一支夺得两次TI冠军的战队。对Loda来说这是唯一的目标,但是他知道想实现很难。

“我对我们在SL的表现感到开心,特别是我们战胜了Secret,Liquid和EG,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Loda说,“但同时这仅仅是一个比赛,未来怎么样还很难说。我们需要拿下一个联赛来确保一个TI的邀请,而且要达到2013年的水准,我们还需要再拿下一个TI。所以我觉得我们还差得远。”

“我觉得现在dota和两年前大不相同了。”Loda说,“现在有那么多强队在阻碍我们前进。如果一个队连续拿了好几个线下冠军,那么它就成了其他所有队的目标,这挺可怕的。在SL之前我觉得很多队都没把我们放在眼里,但是将来就不一样了。”

【编辑:hrmvp94】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