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特锦赛观后感:电子竞技没有后退

2015-11-23 17:24: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秋季特锦赛观后感:电子竞技没有后退

很抱歉各位小伙伴,秋季特锦赛的最后一篇赛事评论现在才姗姗来迟。主要是因为凌晨比赛打完,实在内心太过澎湃,不能好好入睡,于是喝了红牛,约了基友上天梯就是锤,等到天光放亮发现身体支持不住的时候,已经晚了,因为对过劳死的惧怕,不敢赶工写赛评只好请各位多等一会儿,直到现在才出炉。

晚上通宵,白天补眠,已经是很久没有过的经历了,带着一身酸痛从床上爬起来,顶着家人既带关爱又生气的责骂,有些微微发怔,原来真的很想玩DOTA啊,不由得想起船胖在比赛结束后面对空荡荡的直播间,也喃喃了一句:真的好想打比赛啊。我想,我和他,和所有的DOTA玩家,当年的赤子之心,今天,又开始熊熊燃烧。

回想这一周秋季锦标赛,以一种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就这样结束了:OG败者组一穿七,一路披靡,逆行而上,新科世界冠军。

NEWBEE曾在TI4陷入附加赛的尴尬境地,随后在胜者组一穿七。

CDEC在TI5上从外卡赛打入最后的决赛,1:3遗憾落败。

今天,从没有人完成的传奇伟业,在这一刻终于有人达成,败者无荣耀,但是败者组有传奇。

是什么支撑着OG完成了这一传奇?我想,恐怕在OG的每局比赛里,就已经展示给我们所有人:他们真的好想玩DOTA啊。

当然:他们也很会玩DOTA。

中国DOTA的闭关锁国早在TI4后就开始,DAC的惨痛失利似乎打醒了一部分人,封闭猛练后再TI5后前6占据4席,似乎已久是不错的成绩,但别忘记了冠军依然不是中国队。到了TI5后,世界风云又再度变化,与中国战队绝少交手的前猴王战队OG,恐怕有不少小伙伴都根本不熟悉,这从看平台直播,很多弹幕大神在纷纷问OG五个人分别是谁就可以看出。甚至连各平台主播,都不能把5个人的ID正确的对应到5名选手脸上。尤其是Cr1t-这名选手,没有几个人能人能正确读出他的ID,却表现惊艳如此,真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识。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关于OG,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有Miracle_jr是天梯8000分大神,但是OG全队到底有1个天梯8000分还是有4个天梯8000分也是众说纷纭,其实这些一切都已经不重要,是OG教会了我们电子竞技没有后期,是OG让我们看到就是锤也能压缩EG秘密的运营空间,是OG把路人的所谓野路子转化成了最终冠军之路。

纵观OG从败者组杀上来的逆而夺取之路,除了无限的惊险与刺激,也充满了智慧的博弈。小组赛两败WEGA,让OG掉落败者组的泥潭,但是他们轻松的杀退了FANATIC和MSKI两只东南亚队伍,随后面对CDEC,他们第一次露出了爪牙。

因为CDEC的疯狂进攻和完美团战,OG对阵CDEC的时候特别注意视野控制。对比CDEC在TI5的成功,OG同样也是一直注重团队契合度的队伍,而且他们从这场比赛开始,彻底解放了自我,炼金,小小精灵,绝活大放光彩。**大勋章的打架炼金,早早给小小养出的A仗,极大的改写了我们对炼金体系的新认知。NOTAIL大爹欢乐的用队友养的A仗拍平了CDEC各种不服,第二局CDEC有点儿慌,自己抢了炼金,并不熟练,卒。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EHOME败给OG,则是败于一种执着,国士无双号称目前中国战队仅存的战术大师,也是唯一一位能在BP上带来更多新东西的大脑型选手,双奶、四图腾战术击败OG,但是偏偏不信邪:“我就是要放OG的小精灵小小”,大概EHOME也是为了越过OG,试图挑战EG和秘密的体系。结果和OG前面两局打成一平,第三局想到BAN小精灵却使得阵容在对线期就被对手干崩了。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决赛日,OG出战。前一晚EG与秘密的惊世大战已经震撼人心,所有人都觉得这就是当今世界DOTA最顶尖的选手,最顶尖的队伍,最顶尖的状态,大家都觉得,是啊,OG年轻有活力,也许能给EG制造一些麻烦,至于结果么,SOSO,EG想的只是如何去复仇秘密,而秘密的PUPPEY哥,估计也准备了100种陷阱等着EG来吧。

比赛开始,EG刻意漏了一手影魔,OG当然不想让RTZ拿到影魔,何况他们自己也有顶级的影魔使用选手Miracle,但是从比赛开始以后,OG才发现他们落入了EG的BP陷阱,RTZ的TA早在第4手就已拿出,OG还浪费了第五个BAN人名额给敌法师,一场29:2的单方面屠杀,EG已经向全世界表明,他们想要去向秘密复仇的决心已经如此明晰,OG只不过他们路上的一个垫场角色。

第二局EG已经完全轻视OG,所以他们拿出的是TK,是斯温这些非常规英雄,这是一种明显的轻视,好像EG觉得他们已经可以轻易拿下比赛了。OG怎么回应EG呢?赛后现场主持人对MOON的采访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

主持人:“MOON,为什么第二局你的ES发挥的如此完美?”

MOON:“当EG拿出TK的那一刻,我们就很清楚这是一局POPGAME(路人局),既然是POPGAME,那么就按照POPGAME的规矩办吧!”

路人局的规矩是什么?就是锤!电子竞技没有后退,路人的赤子之心,开始闪耀!

跳刀大隐刀莲花盾,追着TK锤,锤的SUMAIL满头包,EG为自己的草率付出了代价,他们并没能轻松带走OG,反而是把自己推向了悬崖边。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OG vs Secret 第二局

GO HOME局,EG谨慎地拿出了大核敌法师,又搭配了苏妹儿的猛犸,还搭配了兽王冰龙两个无视BKB强控,以及三号位QOP这个输出点,争取让比赛完全进入自己的掌控,在合适的时候杀死比赛。但是比赛里有的时候,气运更重要,上帝今天说,我想看看创造奇迹,于是,奇迹的光辉降临在OG的头上。对线期Miracle的炼金并没从苏妹儿头上占到多少便宜,不过连续的控到赏金符让他还是发育顺遂。

RTZ的敌法师可没有那么好命,MOON的ES不断用力量图腾摩擦他的血量让他不能肆意发育。比赛关键的节点在于GA连续两次好运气的抓到AM,完美的秒杀,OG也完美秒杀了比赛,这就是EG所选择大核体系的代价,虽然稳定,只是当运气不再站在你这边时,你们只能选择死亡。说起来,大概是上帝真的不想让EG连续再拿第三个大赛冠军,EG从胜者组决赛开始,运气就始终站在他们对手那边,他们优势时,肉山偏偏刷新时间长,他们劣势时,一输团战肉山就刷新。冠军,不仅仅需要一些实力,更需要精神光环的庇佑。

EG倒下,RTZ对自己敌法师的两次被抓自责不已,其他人面无表情的和对手握手,现场沸腾的声浪几乎把场馆顶部掀开,OG,离创造奇迹,只有一步之遥。

SECRET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恐慌,他们本应不害怕任何对手,PUPPEY这时的心慌,是因为另外的因素:

当今世界最顶尖EG与秘密,他们的大脑PPD和Puppey的成功证明了在执行力足够的情况下思路正确的BP会为队伍带来稳定的胜利,可是PUPPEY准备了那么久,决赛想了那么多剧本,他没有想到,上来的是OG,不是EG!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OG vs Secret 第三局

决赛第一局,PUPPEY并没有意识到放出对面暗牧冰龙双奶阵容有多么不利,开局河道团战对怼也说明了这一局是如何的火花四溅。更加让PUPPEY没有预料到的是,他屡试不爽阴了VG和EG的辅助小小战术被OG觑破,阴差阳错之下,OG居然敢早早入侵秘密野区,杀掉了状态不满正在拉野的小小。

人毕竟不是精密运转的机器,当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后,保不准其他环节会继续出问题,Miracle的双吹风卡尔打出了冰雷卡的极限输出,MOON的海民,后场双奶的无限给力,秘密上来就吃了一记闷棍,0:1落后。

第二局秘密似乎还没有吃够教训,居然又放了OG的双奶,这次,Cr1t-的冰龙跳大刷新教做人,OG,拿到了赛点!

第三局PUPPEY终于想到了要做一些改变,这局在BP55开的情况下,秘密反扑成功,好悬没有被3:0带走。从这局可以看出,其实秘密的实力还是在OG之上的,当OG拿不到自己舒服的阵容时,OG打的也是束手束脚,全场被秘密按着打。

然后来到了第四局,PUPPEY这次想抢掉对面的炼金,没想到NOTAIL还会熊猫酒仙,这不是只有A队这个老年人战队才用的脱离版本的英雄么?同时Miracle用SF告诉你:8000分,绝对不是就靠那么几个脏英雄冲上来的,这一路,充满了无穷的变幻,充满了无数的绝活。

这局比赛只持续了33分钟,因为EE SAMA的脑细胞大约已经在前一天那一场世纪大战中完全耗尽,这一场,他又进入了自己迷醉的艺术家节奏!高地第一路,剑圣没来,高地第二路,剑圣依然没有来,接下来,他想来已经来不了了,因为队友已经无奈的打出了GG。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OG vs Secret 第四局

让我们来摘抄一些知乎(目前装逼最成功的应用社区)对这场赛事的评论:

Puupey: 老子准备了20套克制eg的战术结果杀上来个og?血崩!!

当广大中国玩家还在把EG和Secret奉为两大魔王时,OG如天神下凡般从地狱爬出,把两个队按在地上暴打。

第一次看到能把对面打的泉水挂机却不GG的比赛

赛后,当EEsama的脑袋被pieliedie摁进显示器时。一定会想起与bone7共同跳起二人转的那个夜晚。

……

最后引一条职业选手XTT在知乎上关于OG夺冠的回答:

来源:知乎

2

“冲8000分!”

是的,OG用一种纯路人的赤子之心,最终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奇迹。

本届秘密杯结果如下:

第一名:大爹notail

第二名:爱沙尼亚拳击手puppey

第三名:巴巴耶夫RTZ

入围奖:马格纳斯之子钱四爷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Day8 观后感 赤子之心

本届c9杯名次如下

第一名:大爹notail

第二名:叛国者杰克毛,默默无闻pieliedie

第三名:TI软脚Fata,毒瘤之王2000

终生成就奖:大艺术家bone7

本届dk杯结果如下

第一名:国民岳父lanm

第二名:八分包,虾哥,博登宁

第三名:嘎嘎嘎,老怼长

入围奖:四大皆空蔡国师

总结OG在本届比赛的表现,全肥是我们经常看到的现象,决赛对阵秘密第一局,EE的敌法师13000经济,但他要面对的是对面5个1万左右经济的选手。这还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路人局,不分大哥辅助的气息。OG的操作各个亮眼,这是根本,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对彼此的信任,冲上去怼的疯狂。只有TI5上的CDEC,曾经展示过如此酣畅淋漓的团队打法,当时他们就差一步,这次OG成功登顶。

怎么样形容这样的奇迹,也不为过,从前完全不熟悉猴王的中国粉丝,其实很有必要把OG的比赛录像下回去好好观赏,因为真的太精彩了。

至于中国战队,我们不能不否认,这是自TI3后的又一次低谷期,而且这次低谷期,可能要比我们想象的绵长,欧美一线队伍,顶尖的几个强者已经完全高出中国战队一档的实力。

前三名,OG、秘密、EG,哪个也不是中国战队能轻易跨过的对手,想想自有很多套路的VP呢?想想小组赛两败OG的VEGA呢?

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中国战队人员的老化与新血的补充都极度不顺利,DOTA2在中国的推广导致在新生代我们可以说完全是一个断层,我们不能指望从LOL玩家中选拔出DOTA选手。

更重要的是,直播,玩RPG,玩网游,玩CS,职业战队的职业选手们到底还有多少职业精神?职业俱乐部里,职业分析师,职业教练这样的角色是否只是为了充充数?虽然OG靠路人路子夺冠成功,但是BP上,为什么吃亏的永远是中国战队,这种智力分析的事,如果中国人投入精神认真去做的话,会输给世界上的谁?

这些问题,是水友们提出的,答案,我们粉丝并不能替职业选手们回答。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来,或者说的更纯粹一点儿。

“教练,我好想玩DOTA”,请保持一丝赤子之心,想想自己当初为了什么走上DOTA2的职业选手之路吧!荣誉?金钱?难道你们不喜欢玩DOTA2么?

1

俱往矣,明年3月2日,冬季赛相约上海,其实就相当于第二届DAC,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很多,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也不多,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敬请加油吧!而我们,这些热爱DOTA2的玩家们,也会用我们的赤子之心,永远不变的支持你们哦。因为,你们的青春,是玩DOTA,我们的青春,是看着你们玩DOTA。

【编辑:东海君少昊@PCG】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