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大海战武器的一点攻略心得

2015-11-06 10:28: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海战地图已经发布,诸多提督已经开始征程。在现版本,大量涌入的萌新们 凭着一腔热血开始了海战的辉煌生涯,但是诸多的舰种和武器难倒了大批想称霸刀塔海域的新人

DOTA2大海战武器的一点攻略心得

前言

大海战地图已经发布,诸多提督已经开始征程。在现版本,大量涌入的萌新们 凭着一腔热血开始了海战的辉煌生涯,但是诸多的舰种和武器难倒了大批想称霸刀塔海域的新人。

到底我该选择什么船只,该拿起哪把武器才能顺利的称王呢?本文将对1.0.8版本的所有武器进行回顾与分析,试图找出不同时期最适合各位提督的武器,祝你顺利称霸海域。

武器名词概述

DPS=伤害/攻速

性价比=DPS/金钱 (用于衡量每一快钱能带来的dps,为了方便比较,所有的性价比数据均为百分数)

射程: 衡量武器性能的重要指标, 有几个关键数据应当记住

塔射程 600(射程650的火焰弓刚好可以打塔无伤)

远距离 1000,将此距离定义为远距离,主要是因为,1000刚好是可以站在己方小船身后攻击到敌方小船的距离,实际上来说,要在1200以上才能较为舒服的躲在己方大船身后打炮

中心海域射击距离 1400 在地图中部,能覆盖到两边小兵路线的射击距离。由于地图形状不规则,实际距离要求有所变化,1400算是基本覆盖。

个人定义,600以内为近程,600-1000为中程,1000以上为远程,1400以上为超远程。 射程未必越大越好,由于海战射击机制,射程越大有可能造成射击精度越低导致输出反而下降,所以需要有针对的选择炮的种类。

炮的基本规则

作为攻击力类装备,应该基本遵循以下几点规则

1.价格越贵,性价比越低。(dota类规则)

2.射程与dps成反比关系。

3.射程越远,攻速越慢。

武器分析

一、前期,轻武器

推荐 3*轻箭弩(最大化dps),3*射石机械(兼顾dps与生存),4*青铜铸炮(超远程削血),

现在出门625,如果换自爆船就没有炮所以自爆流不谈,直说普通船出门,全炮流的话,从表格分析,dps最高的是 3*轻箭弩 出门,但是对于500的射程,十分容易被敌人远程打下血量被自爆船偷人头,需要非常小心自己的走位。

4*青铜铸炮主要是为了远程打击敌方小船的血量配合己方的自爆船完成击杀,实际补刀效果很差,但是消血足够配合一技能狙击经常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栏目轻武器全部为过度武器,个人不建议出 除了 火焰轻弩,打鱼叉 的其他武器,该阶段以攒钱换罗盘(跳刀),换船(喷火船,决斗船等等)为主,打鱼叉这个武器不是很推荐的原因后面会说明

二,中期,中型武器,特效武器,合成

左图为dps排序,右图为射程排序

黑色为推荐装备,红色为极度不推荐装备,下面一一评价(圣骑士飞锤为误加粗)

三叉戟:由打鱼叉进化而来,最高的dps无需多说,如果你觉得战局在此阶段就会结束,是可以考虑出的武器,虽然比火焰重弩提升高的不多,50射程,20dps,同样贵了600,但是中期输出最高仍然是优秀的代表

塞壬伴奏琴:曾经由于数值bug而最逆天的存在,现如今却略显尴尬,只比火焰重弩高40的射程,dps一模一样,同时便宜了200块钱,但是致命缺点是不像火焰重弩有后续合成,导致了几乎完败于火焰重弩。

火焰重弩: 强烈推荐,合成比三叉戟平滑,便宜600块钱,少的50点射程对于近程炮来说毫无区别,而仅仅20的dps之差 靠着后续合成追了回来,同时高攻速减少了浪费输出的可能。

银色漩涡,雷神大炮,混沌大炮:不推荐,射程并未有显著优势,1000以内的射程仍然很近,同时输出一般,但是价格却昂贵,同时没有后续,或者后续乏力,雷神大炮可以一出转宙斯之怒,但是不是首选。

风暴精华:可选,优点为廉价同时带有消除buff的特性,对某些特定技能有奇效。与同有后续合成雷神比,便宜有特效是其主要优势。推荐可选。

海皇咆哮,末日火花,猩红巨炮:不推荐,射程超高带来的是dps严重下降,以及昂贵的价格(8000),猩红虽然便宜但是dps硬伤,不推荐。

信仰巨炮:推荐,优点为1.便宜。2.只打船的特性让其输出绝不仅限于纸面数字,实际对船输出可能仅次于前三武器(前三均为近程需要跳脸打,所以很少会浪费输出)。对中期出皇家财富号(杀人加攻)追求极限输出来说,是很搭的武器。

同时1100 射程也完美契合远程后期流的思路

火焰弓,流星弓:谨慎选择,优点为廉价,性价比很高,可以作为打钱过度武器使用。

圣骑士飞锤: 作为打钱武器略显昂贵,但是伤害尚可,可出但不推荐

巨石炮:虽然价格低廉,带来的高性价比,但是超低的dps实在难以独挡一面,打钱装来说有流星火焰,这货就略显不给力了

天星大炮:特效让其和信仰巨炮类似,不过可以打兵收钱是不错的优点,但是贵了1000块算是妥协,同时射程仅为800也需要斟酌,可选但是为杀人不如信仰,

其余 不推荐

射程炮比如末日火花,***,海皇可以作为特殊用途,比如超视距打击,但是射程太远带来的精度下降和dps偏低以及价格昂贵,都是我不推荐此武器的理由。在中期,基本上风格就已经确定,是近战还是远战在此阶段就已经定下。

三,后期,重武器,特效,合成

此图可以看到,基本上不同于中武器的乱象,后期武器,完美符合基本规则,射程越高dps越低,性价比越低。

凤凰烈焰和腐蚀大炮为修正后的dps,实际dps应高于表上数值

推荐如下 魔焰之源,凤凰烈焰,腐蚀大炮

近战流派: 魔焰之源,数据显示,魔焰之源完爆波塞冬 ,其他武侯连弩,灭日,无相均未表现出明显优势,射程的提高伴随dps大幅下降是得不偿失的,但是无相可以只打塔,有可能给偷塔流有一定的帮助。

凤凰烈焰,单发最高的伤害和范围超大的aoe,带来的效果拔群的清兵效果,只是可惜了价格过于昂贵。也许有钱会优先换船而不是换这个武器。

远战流派:彗星大炮,宙斯之怒, 两者一长在射程,一长在伤害,算是远程炮中都还不错的代表。同时腐蚀配远程也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实际上现阶段游戏很难打到大后期,基本上多数结束于中期-后期的时刻,一般来说,最多出一个后期装备可能就结束了(主要还要换船,换其他装备)。所以大后期更多是参考意义。

结语

该文只简单分析了现阶段大海战的武器种类和选择,不足的是并未针对船型做专门的武器适配,实际上不同类型的船出不同类型的武器都是有可能的,推荐武器也不是定死的,只是对当下的武器写出了自己的见解。

如有不足,敬请见谅。

【编辑:lych】

关于大海战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