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2013-11-05 11:09: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一.背景故事

闪电幽魂-剃刀,是永劫之墟中最有代表性的可怕力量。他鞭打着闪电巡回在狭窄迷宫中,这是一个区分死者灵魂的迷宫,他们要靠生前的智慧、精明和毅力来通过其中变化莫测的网络通道。剃刀飘浮于迷宫上方,俯视着那些迷茫不前的灵魂,用闪电鞭打他们赶快前进去决定他们的命运,朝向光明的出口或者黑暗的地狱。剃刀是支配闪电幽魂-剃刀,是永劫之墟中最有代表性的可怕力量。他鞭打着闪电巡回在狭窄迷宫中,这是一个区分死者灵魂的迷宫,他们要靠生前的智慧、精明和毅力来通过其中变化莫测的网络通道。剃刀飘浮于迷宫上方,俯视着那些迷茫不前的灵魂,用闪电鞭打他们赶快前进去决定他们的命运,朝向光明的出口或者黑暗的地狱。剃刀是支配力量的永恒化身,他使用力量时残忍而客观。但他贵族般的气势暗示了他对工作那讽刺的满足。力量的永恒化身,他使用力量时残忍而客观。但他贵族般的气势暗示了他对工作那讽刺的满足

二.英雄基础属性

生命:549

魔法:247

护甲:2.08

力量:21(每级+1.70)

敏捷:22(每级+2.00)

智力:19(每级+1.80)

攻击力:45-47

移动速度:295

视野范围:1800/800

攻击距离:475

弹道速度:2000

攻击前摇/后摇:0.46+0.54

施法前摇/后摇:0.4+1.1

基础攻击间隔:1.39

英雄成长性如下图: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三.英雄技能及分析

等离子场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主动技能(快捷键F或者Q)

释放一波威力随扩张程度提升的等离子能量场,收缩时也会对经过的敌人造成伤害。距离剃刀越远,伤害越大。

技能:无目标

影响:敌方单位

伤害类型:魔法

魔法消耗:125/125/125/125

冷却时间:14

最低伤害:60 / 100 / 140 / 180

最高伤害:160 / 230 / 300 / 370

作用范围:700

『技能分析及注意事项』

等离子场是剃刀的AOE技能,在清兵收线和对敌方英雄伤害上都有不错的能力,放之前算好最大距离,最好给敌人最大化的伤害。这个技能是以**为圆心的一个圆,在施放的过程中**是可以做其他动作的,譬如说动一动,**动了等离子场也动了。为了造成最大伤害,通常施放这个技能时需要**移动找距离敌人最远但是又能打到的位置。通常在对线的时候,释放技能可以利用反跑来对敌方英雄造成尽可能最接近最大伤害值的效果。新手玩剃刀不要刻意去追求最大伤害,因为可能因为对方走位等原因导致技能打不到人。不过这个技能如果不追求最大伤害的话施放条件还是很低的,因为范围够大,基本不会出现打不到人的情况。

静电连接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主动技能(快捷键C或W)

在剃刀和一个敌方英雄之间创造静电连接,偷取目标的攻击力并将其转移给剃刀。

技能:单位目标

影响:敌方英雄

魔法消耗:20/30/40/50

冷却时间:25

连接持续时间:8 / 8 / 8 / 8

攻击加成持续时间:18 / 18 / 18 / 18

攻击力吸取速率: 7 / 14 / 21 / 28

连接最大距离:700

『技能分析及注意事项』

静电连接是剃刀的核心技能,这个技能耗蓝非常低,几乎可以无视掉。由于这个技能的存在,电魂成为了一个普通攻击爆发非常高的英雄。电魂solo可以压制住绝大多数的英雄,可以在静电连接存在的情况下,越兵线点人。因为前期攻击力普遍不是很高,对面只要上来补兵就可以抽取攻击力,形成对比之后可以很好地压制对方英雄的正反补以及血量。静电连接不会被任何技能打断,打断的方式只有一种,超过700的连接有效距离。比如黑鸟和毒狗的禁锢,即使是隐身单位,只要在有效距离内,连接都会一直存在;如果对方英雄身上有不朽盾,在静电连接的过程中死亡,只要不挣脱范围,静电连接会一直到持续时间结束。提高输出时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能很好虚弱地方英雄的战斗,所以在野外的追击中,尽可能的黏住对手多偷取一些攻击力,不要刻意的攻击对方导致脱离静电连接的范围。敌方英雄在后期团战中巧妙的站位可以减少对面主力DPS的输出,非常克制单核阵容。请注意这个技能是无视魔法免疫的,即使对手开启了黑黄仗,你也可以通过释放地面来连接目标。抽取攻击力的存在,也变相加强了剃刀的生存能力,变相增加的剃刀肉盾耐久的效果。

不稳定电流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被动技能(快捷键N或E)

提升剃刀的移动速度,并且对剃刀使用指向性技能的施法者会立刻受到电流的反击伤害,并被减速。

技能:被动

伤害类型:魔法

伤害: 40 / 70 / 100 / 130

移动速度提升:4% / 8% / 12% / 16%

减速持续时间: 0.4 / 0.8 / 1.2 / 1.6

『技能分析及注意事项』

剃刀的灵魂技能。这个技能是dota里为数不多的加移速的技能之一,在配合相位战鼓夜叉等出装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非常高的移动速度,配合2技能静电连接可以给对方英雄造成可观的输出。同时由于高移动速度以及对指向性技能的反馈伤害和净化效果,许多英雄会对剃刀有所忌惮。配合梅肯等防御性装备,会起到很好的肉盾效果。这个技能的亮点主要是净化效果,导致剃刀很难被gank,即使被gank也会付出很大的代价。dota2里存在很多的指向性技能,这些技能里面也有很多非伤害的效果性技能,对方在对你使用技能时,因为反馈的效果,可谓更是斟酌而行。剃刀是一个很考究走位的英雄,脆不脆,耐不耐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站位的理解和发挥。

风暴之眼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主动技能(快捷键E或者R)

强大的闪电风暴,打击生命值最低的敌方单位,造成伤害并削弱护甲。 可用神杖升级。

技能:无目标

伤害类型:物理

魔法消耗:100/150/200

冷却时间:80/70/60

作用范围: 500 / 500 / 500

持续时间: 30

打击间隔: 0.7 / 0.6 / 0.5

护甲削弱: 1 / 1 / 1

伤害: 37 / 50 / 63

神杖升级打击间隔: 0.55 / 0.45 / 0.35

『技能分析及注意事项』

风暴之眼是一个输出伤害很高但输出环境要求也很高的技能,优先打击生命值最低的单位让使用者对距离的把握有一定的要求。在最近的版本修改A杖效果之后,剃刀也成为各职业战队的新贵。在拥有神杖升级以后,进一步提升技能的伤害同时可作用于防御塔和兵营。更是有DENDI的刷新A杖剃刀。A杖对剃刀大招的提升是一个质变,特别是可以作用于防御塔和兵营,直接让剃刀在推进阵容中,也占的一席之地。剃刀的大招释放很巧妙,需要反复练习才能掌握如何站位保持对想要攻击目标的持续不间断输出。

剃刀技能使用技巧

1.在对线使用等离子场的时候利用反向跑位造成接近最大伤害的效果。

2.在敌方英雄上前补刀的时候利用静电连接抽取攻击力以多抽取少A人为主,尽可能多的抽取攻击力在接下来持续时间存在的时候再进行点人耗血和压制正反补

3.在推进过程中有A杖的情况下,由于防御塔血量较高,还有小兵的存在,可以站在远离兵线来输出防御塔。

四. 剃刀英雄定位

剃刀是一个半肉半伪核,可以作为中单solo是很好地对线压制性英雄,中期团战在有BKB梅肯等防御性装备的情况下,可以很好地打乱敌方的阵型。也可以作为己方优势路保护的核心,作为后期输出,由于大招和静电连接的存在,可以有效的提供DPS。电魂很好作为纯核,很大程度上作为一个2号位存在。在特殊的打法和阵容里,纯核剃刀也很少见,如果是单核剃刀很大程度上要搭配快节奏推进英雄。

五.剃刀solo和核心打法的推荐加点及出装

中单剃刀要尽可能的做到压制对手的效果,前期对线金钱来源基本是补刀,对线主要是压制对手的补刀和血量,在有队友游走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击杀,因为剃刀前期比较脆,所以尽量不要越塔强杀。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这是剃刀目前主流的加点,不管是各大比赛还是路人局里,这种加点的剃刀适合现在版本的节奏,输出与生存更加的科学。这样加点强化剃刀的对线和输出,因为作为中单或者核心,经济都不会太差,前期有移动速度也就是装备的保证,可以之加一级被动来保障有反馈效果即可。因为10级左右就来到了中期集中团战的时间,在10级和11级连点两级大招可以起到很好的团战输出和制造混乱效果。属性点几乎都是最后才会补的,因为剃刀的每个技能设计的都很精髓。

剃刀出门装推介:

(1).825随机剃刀

中单:速度之鞋(450)树之祭祀(125) 治疗药膏(115) 铁树枝干(53)*2,中单的剃刀不管有没有队友**,最好是鞋子出门,有鞋子与否,对剃刀来说很重要。中单剃刀出门鞋子的话,可以利用移动速度的优势很好的压制对手,利用静电连接的攻击吸取,即使出门没有太多的属性,也可以很好的正反补,毕竟静电连接的CD很短,不客气的说,和鞋子出门的剃刀中SOLO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选择速出瓶子的话,可以不买治疗药膏,留更多足够的钱。

优势路:可以和中单一样出装,优势路有了队友的保护,可以更舒适的补刀,很快的出到相位鞋。

(2).625手选剃刀

中单:在有队友**的前提下,还是推介裸鞋出装,因为前期移动速度的优势,对剃刀来说很重要,直接影响到静电连接吸取的攻击,如果没有队友**,推介怨灵系带(485)和树之祭祀(125)出门,因为没有裸鞋带来的2技能优势,可以选择多出属性来保证前期的一个补刀发育。

优势路:推介守护指环(175)树之祭祀(125) 治疗药膏(115) 铁树枝干(53)*3,守护指环可以选择静谧之鞋或者王者之戒,因为6.79新版本的改动,绿鞋提供的移动速度优势同样很适合剃刀。

(3).475 repick的剃刀

中单:由于6.79新版本的改动,非常不推介随即之后再repick。repick的剃刀可以选择治疗药膏(115)树之祭祀(125)铁树枝干(53)*4,保证自己的属性和恢复。

优势路:推介守护指环(175)树之祭祀(125) 治疗药膏(115) 铁树枝干(53)

剃刀不是很适合走劣势路,如果对方优势路是一个人的话,可以选择中单的出装。

剃刀中前期出装

不管是solo位剃刀还是优势路发育的剃刀,相位战鼓的移速装非常适合剃刀,如果剃刀发育顺利,也可以出梅肯这类的团队装,保证前期打团的一个优势。在当下,抱团普遍较早,提前掏出梅肯会对团战有很大帮助,很容易建立起初期的优势。队友控制或减速较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静谧之鞋,综合来说,相位鞋也非常适合中单带节奏的剃刀,看个人取舍或者个人爱好。战鼓的移动速度加成和带来的3围属性非常适合电魂。

DOTA2新手成神之路 剃刀中单及主力攻略心得

剃刀后期出装

不管对方控制和AOE多不多,黑黄杖(BKB)都是剃刀的首选,因为剃刀是一个冲脸型的英雄,BKB的存在可以很好的发挥剃刀的技能和打乱对方的阵型。除了必须的BKB以为,剃刀有两种大致方向的出装选择:一是补笛子梅肯一类的团队装,担当团队的一个肉盾。二也是现在比较主流的出装,是出神杖和刷新球,这两件装备对剃刀的输出都是质的飞跃,也可以很好地对对方防御塔造成威胁,如果对方英雄物理输出型英雄偏多的话,可以选择补出蝴蝶。

剃刀小贴士:

1.剃刀是一个很需要移动速度支持的英雄,相反,如果对面有移动速度过快的英雄,如露娜,黑暗贤者等,会很影响剃刀的发挥,一些带有blink的英雄,如果白虎,女王,敌法等英雄也会让剃刀很郁闷

2.剃刀的身板在前期很脆,尤其是在没有装备和等级支撑的前提下,所以剃刀很怕一些前期爆发比较高的英雄,因为剃刀站的越久,才越能输出,越能体现价值,莉娜,宙斯,恶魔巫师这样爆发性的法师,前期很克制剃刀。当然,现在的末日使者doom也很克制剃刀,因为doom克制所有英雄- -#

3.剃刀也属于拼命型的英雄,所以玩剃刀一定不要虚。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DOTA2官方】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