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逆流而上 快节奏版本大核幽鬼攻略心得

2017-10-09 12:01: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笔者是一位5100的弱鸡。作为一只留学狗期,reading week 期间闲来无事想把我的拿手英雄和大家分享一下。本次攻略适用于4500以下想希望沉下心来学习的朋友。其他大神们和幽鬼爱好者看完后兴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笔者是一位5100的弱鸡。作为一只留学狗期,reading week 期间闲来无事想把我的拿手英雄和大家分享一下。本次攻略适用于4500以下想希望沉下心来学习的朋友。其他大神们和幽鬼爱好者看完后兴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目录:

1. 英雄概述

2. 技能介绍

3. 定位和阵容

4. 装备顺序

5. 打法思路

1. 和所有强大的能量都喜欢欺凌弱小一样,被称为墨丘利的幽鬼也是一个拥有着强横能量的存在,同样的,她对现实世界中的冲突和纷争无比着迷。然而她平时的幽鬼形态超越了常人的感知范围,因此每当她以实体形态出现时,她不得不损失一部分自我能量——尽管她也不愿意。在战斗中,她的自我意识逐渐散落并重新聚合,她也开始有了意识。她意识到了自己是幽鬼墨丘利——其他所有的鬼影都只是她自我的阴影。出于重新凝聚的打算,她开始专注,她的心智也在不断的成熟。只有等到她取得胜利或者彻底失败时,她那超物质的形态才会得以重聚。(摘自http://www.dota2.com.cn/hero/spectre/)

2. 幽鬼的技能可以说清晰易懂,简单明确,不像其他英雄比如卡尔那么复杂。所以在操作上面,幽鬼的技能可谓是毫无难度可言,如果你告诉我你连点鼠标都点不明白,那我给你推荐一款游戏叫做《连连看》。可是在技能释放的一些细节方面,新老手幽鬼可以打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幽鬼的四个技能。

• 一技能,幽鬼之刃。这个技能有这么几个特点:1.造成伤害并减速(废话)2.提供视野(注意:无视BKB,并且只要有人经过匕首的路径那么就会拥有他的视野!)所以在团战即将爆发前,如果敌方先手英雄出现在你的屏幕当中,不妨给他一个匕首,这样在接下来的短时间里你都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走位,避免被他先手到。3.穿越地形。这里有一点不常玩幽鬼的人可能不知道,幽鬼在离开匕首的路径后仍然有2秒的无视地形效果,这2秒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操作空间,可以说无形中极大扩大了幽鬼之刃的半径。另外这个技能用来farm野区也会大大增加效率,比如你把野怪打成残血然后朝着这个野怪坑的下一个坑放一个匕首,这样匕首不仅收掉了残血野怪,还能打到下一个坑的野怪,而且还能让你穿地形走过去。

• 二技能,荒芜,幽鬼伤害的主要来源,而且是神圣伤害!也是容易被对手忽略的技能。需要注意的是荒芜对魔免单位不能造成伤害。而且目标身边不能有其他敌方单位时才能造成伤害。同时幻象继承此技能。这里提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前期对线时,如果出现了击杀对方3号位机会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直接右键点上敌方英雄,而是先追过去直到越过兵线后,在不拉到小兵仇恨的前提下开始hit&run,不然你的伤害将会大打折扣。另外在farm野怪的时候比如一大一小两只人马,先打死小的再打大的,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荒芜的作用。

• 三技能,折射,虽然它的名字叫折射,但是真正的作用是减伤,反弹的效果在成型之后才能体现出来。满级减伤22%并且无视伤害类型,这也是幽鬼能肉起来的资本。可惜幻象不继承此技能,不然幽鬼的幻象将巨肉无比。

• 大招鬼影重重,划重点!幽鬼最最核心的技能。这使得幽鬼成为了任何环境下都能轻松切入战场的英雄(先知:喵喵喵?),也是千里抢人头的关键技能。关于这个技能我想跟大家说,按满级大招为例,7秒的幻象持续时间,这段时间你作为一个老幽鬼你应该干什么:1. OB观察团战局势,分析能不能打得过再降临。2.迅速找到对方阵容的薄弱环节将他击杀或赶跑,他可能是落单脆皮,可能是反手团控。3.降临之后不要朝你面前的目标释放匕首,而是要向目标身后最远的英雄释放,在确保打到目标的同时让匕首穿过更多的人。这样不仅能对更多的人造成伤害和减速,还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拥有这些人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这些人来回走动可以把你原本是一条直线幽鬼路径变成一张黑黑的大网,从而使你得到了更大的加速和无视地形的效果。4.在7秒的持续时间内,你是一直可以传送到不同的幻想上的。你可以快速的杀完一个人后迅速传到下一个目标身后。甚至可以找个角度降临下来只为能匕首到更多的人,再传送到安全的幻象开始ob。5.在你开大传走后,你之前本体的位置也会产生一个幻象,所以这个幻象也许就是上一点提到的安全幻象。而且你还可以利用这一点打出许多骚操作,比如一个正在线上补刀的你,看到其他敌方出现一个残血单位,你可以立刻开大传送过去把他杀掉,然后再传送回来继续补刀。6.在你选择好一个目标准备降临时,你不一定直接选择降临在他的身后,你可以选择降临到里目标最近的另外一个幻象那里,这样你在击杀目标的同时,还会有一个本来就在追杀这个目标的幻象A个不停。

• 总结一下加点,主1副2,前期只需要一级3。有大加大

• 天赋的话实话实说幽鬼没有一个废天赋。推荐一个最通用的10-25级分别是:攻击-属性-力量-生命

3.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幽鬼作为一个传统大核,在节奏偏快的今天有点力不从心。在高分局里,普遍都是上中下路三位大哥都有solo能力,然后双辅助逛街,最多有一个酱油线上帮你。十几分钟对线期一过就开始抱团推塔或者分路换塔。然而这并不代表着传统大核就没有发挥的余地了。尤其是幽鬼,作为一个常年稳居胜率排行榜前茅的英雄那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大家都知道,ti7里只有两个英雄没有上场,一个是骷髅王一个就是幽鬼,然而我们平时打得路人局和比赛或者高分局还是截然不同的。尤其在低分数段,节奏不够紧凑,团队执行力差,幽鬼就有非常好的发挥空间。

我们先分析一下适合幽鬼的阵容。先从对方的阵容讲起。

• 幽鬼最希望看到对方的英雄是:脆皮核心(修补匠,火枪,小黑,等)>脆皮无控辅助(冰魂,天怒,冰女,等)>极其依赖跳刀的英雄(小牛,大鱼,猛犸,等)这里主要指克制对方后手控制。这里不难看出,以上这些英雄大部分为脆皮英雄,幽鬼开大的时候,这些英雄往往会首先注意保护自己,调整站位或清掉幻象。还有就是那些依赖跳刀的英雄,幽鬼大招和辉耀伤害不仅打断了跳刀,而且可能会把躲在角落或树林里的他们暴露出来,从而不能让他们有效的释放出关键的控制技能。而在短短的一场团战中,如果有几个英雄不是关注在打架而是想办法处理身边的幻象,那在他们处理幻象的这几秒中,我方团战也许就占得了优势。

• 下面说幽鬼最不想看到的对方英雄是:双人劣势路甚至三人劣势路刚幽鬼>线上强势三号位(伐木机,大屁股,斧王,等)>推进体系,前期疯狂gank抓人体系,肉核阵容。简而言之,幽鬼怕两类英雄,一个是前期就把幽鬼干爆,一个是幽鬼开大后对方不痛不痒阵型不乱。

• 而队友这一边最希望看到的是:线上保人强的辅助(萨尔,沉默,蓝胖,等)>前期疯狂打架的英雄(白牛,夜魔,屠夫,等) > 强力团战AOE英雄(宙斯,冰魂,女王,等)。这些英雄的特点也显而易见,幽鬼线上能力弱的出名,所以我们就线上把她保成怪物。或者前中期追着对面打让幽鬼收割。或者团战强力AOE把对方阵型打散,让幽鬼追杀落单英雄。

• 那么队友这边不希望看到的英雄是:五核发育飞鞋点金>保人能力差的辅助(拉比克,小牛,术士,等)>偏刷的2、3号位(卡尔,亚巴顿,炼金,等)。这些英雄极大的暴露了幽鬼的短板,那就是线上弱,刷钱慢,前中期没有收割节奏的团战。有人可能要问了,拉比克、小牛是不错的辅助啊,为什么我把他们归为幽鬼不理想的队友。原因是,幽鬼的线上击杀能力比较弱,幽鬼更希望见到的消耗能力强的辅助,而不是寻求击杀。拿拉比克为例,他能做的就是平A消耗对方3号位血量,耗血技能只有一个X电,耗蓝高伤害一般,倒是有一个控制但是没有伤害。所以拉比克喜欢和线上就能造成大量伤害的CARRY一路,那么显然幽鬼不是。

4.装备选择

辉耀前:

1.相位、骨灰。最热门的出装,适合前期顺风,有架可打并且有收割节奏。或者对方各种脆皮英雄非常惧怕辉耀。优点:辉耀出的早,尽早成型。缺点:战斗力偏弱,刷钱慢,依赖打架收人头,蹭骨灰。

2. 相位、先锋。年轻的幽鬼喜爱的出装,不太推荐此出装,因为打钱太慢了。适合前期劣势,撑肉保证自己存活,或增加前期战斗容错率。优点:够肉,无伤打野。缺点:先锋盾略贵拖慢辉耀速度。先锋盾后刷钱依旧极慢。

3. 相位、支配。我自己出的少但是比较推荐。适合大部分对局。优点:支配提供足够的血量续航。刷钱快,召唤各类野怪线上打钱或提供视野,幽鬼自己安全钻野。野怪技能也有可能打出不俗的效果。缺点:操作繁琐,不适合老年选手。战斗效果一般,因为开大参团时,野怪跟不过来。

4.相位、疯脸。非常推荐,不要认为疯脸是优势局才能出的装备,不是特别崩盘的话效果都很好。有人说幽鬼本来前期就脆皮,疯脸会让你死的更快,但是前期打架时候多半是能确定杀掉才会传过去,而且开大后能看到对面所有人的位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疯脸可以让你最快速度解决对手。优点:打架凶,刷钱快且打野无伤。缺点:在判断不清对方伤害的情况下却是会让你死的更快。也许还会被传统思路的队友骂

5.相位、天鹰、夜叉/战鼓。可以说是疯脸版本的稳定版但是价格明显贵了许多。适合线上打出优势,经济领先。优点:战斗力强,移速快。因为天鹰光环,所以有一定推塔能力。夜叉后期合分身,不需要卖装备。缺点:贵!不能无伤打野。依赖线上和收割。

6. 相位、林肯。这个是我看max大神之前一篇帖子学到的。适合大部分对局。之前我实验了将尽15把天梯4000-4500左右的单排,只输了一把。不得不说这个套路非常适合当前节奏的路人局。优点:刷钱快,无限用匕首伤害 +越地形打野。收危险线时,往树林里丢一镖,躲进树林里只在小兵空血时出来砍一刀。开大切辅助时,往往也能抵挡一个控制技能,例如冰女他只能绝望的被追杀。缺点:非常明显,那就是严重拖慢了辉耀速度,笔者自己在均势局中也要30分钟左右才能掏出辉耀。还有一个严重的缺点就是,你可能会收到来自队友的各类质疑或脏话。这个被队友脏话的过程会从你出到坚韧球就开始了。如果这局最后输了,那对不起,你一定是背锅的那位。所以选择这个出装的朋友要首先做好被骂的心理准备。

目前能想到的出装就这些了,特别冷门的也许在特殊的对局中效果也不错,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注:上文提到的所有相位鞋都可以换成假腿(动力鞋),相位假腿各有优缺点,相位适合开大追杀加移速,而且不会被小兵卡位。假腿攻速快能打出更多荒芜还能疯狂切达到极限法球效果,所以刷钱会快一些。相位/假腿就看大家喜好了。另外,在前中期,除了以上的装备外我推荐大家身上一定还要有大魔棒和tp,原因我就不多讲了大家都懂但是经常忽略。

辉耀后:

其实这里的装备选择比较单一。分身、散失、蝴蝶、龙芯/冰眼。 这几件装备一般都要出而且每出一件可以说都是一次质变。但是这几件装备的出装顺序是有讲究的。在你做完辉耀后,你可能已经参与了辉耀后的第一波团战或第二波。这时你应该心里有一个数,自己这一方在团战中需要你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如果队友控制充足,你的输出环境很好,那你就按照上面说的顺序正常出装。如果队友很多输出点,整体阵容偏脆,这时你就可以把自己当肉盾来出装。提高龙芯的优先级甚至龙芯+冰眼+兵甲。优先出散失的情况是,首先你能有输出的机会和空间,其次对方有需要净化的英雄,比如nec。 宗旨就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提高输出,这就是你的出装思路。

下面提几个特殊的可供选择的装备。

1. 刃甲:适合对方有站撸英雄(巨魔,斯温)、伤害高的可以秒人的脆皮(女王、火女)、不可控制的伤害技能(月骑、死亡先知)

2. 刷新球:对方各类脆皮,你一个大招基本上就能团灭的。那么这时候你就可以来个刷新球,感受一下开两个大五杀的乐趣。

3. 玲珑心:频繁爆发战斗,需要你经常参战的。这是你可以来一个玲珑心减一下技能cd,而且玲珑心和辉耀本来就是一对绝佳cp。

4. bkb:dota有这么几个大哥非常不喜欢bkb,剑圣、小狗、幻影长矛手、小娜迦和幽鬼。幽鬼是这里面唯一一个特殊的,她既没有魔法免疫技能,也算不上分身系。那她为啥不出bkb呢。其实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因为她的大招可以让他轻易的切入并击杀。不过呢幽鬼出bkb我认为也没什么毛病,如果对面小控制非常多,那就可以出一把尊重一下对手。

5. 虚灵+大根?:你开心就好!

5.打法思路:

下面我来讲一下当我们在一场比赛中拿出幽鬼之后如何赢下一场比赛。

0-4分钟:1级要凶,带着辅助看见对面就是一顿揍,劣单英雄通常是混线能力比较强的,但是1级的时候怎么也打不过两个或三个人。注意揍人的时候直接越过兵线点人,不要吸引到小兵仇恨,不然兵线一乱就算你把对面压了出去,对方第一波小兵一定会比己方的小兵消耗得快,这样人家劣单在塔下乖乖等着兵来了就好,然后轻松补一波塔下兵到达2级,此时由于你们有三个人分摊经验,你和你的辅助都是1级。所以最好的情况就是1级的时候和辅助商量好,把对方压出去。之后你要做的就是正反补全收,一个刀都不许漏。直到你认为可以和劣单无压力solo时,你就可以让你的辅助们去做自己的事了。

4-10分钟:从4分钟开始,伴随着第一个夜晚的来临,你就要开始时刻关注小地图敌人的动向了,尤其是对你威胁比较大的那些(白牛、夜魔、甚至敌方中单),这些人可以轻松配合3号位英雄把你击杀。所以4分钟的时候最好叫辅助先给中路补一个眼,再给自己野区入口或对面劣势路一塔前补一个眼,队友不听话就自己买,几十块的眼钱对于carry来说压根儿不叫事,但是如果你被gank死了或者严重压制了你打钱空间,那代价可就大了。这段期间你还要做的一点是控线发育,把兵线压在自己塔前,直到出到有能力打野的装备时(参考上文出装推荐),开始推线然后收野,线回来了再快速推过去再钻野如此循环。还有就是这段时间你已经到6了,手里捏着大招心里很痒痒。当出现收人头机会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开大传过去。因为有的时候你去杀一个人也许不如你自己补刀钱多。开大杀人之前先问自己几个问题。1. 这个人是不是必死了,如果队友不足以击杀,而你传过去就能安全的击杀,那就毫不犹豫的开大杀掉他吧。2. 如果这个人必死,你只是想过去抢人头,先判断一下这个人头贵不贵,如果他是一个正在处于连杀的人活着他是地方核心,那就传过去击杀。击杀时不要浪费时间。最好等到最后一刻,开大传送过去,放一个匕首他就能死,然后立刻再传回原来的位置继续打钱。否则你提早开大过去了,有可能他临死前朝你放几个技能消耗你一波,这样你杀完他后你就需要回家补给然后再去打钱,这一来二去有可能还不如你正常补刀来钱多。还有一点就是不要急于推掉对面一塔,即使优势不可。如果你早早的把塔推掉那么兵线就会一直处在对面二塔下,你就只能钻野。然而你如果越过河道去那里刷钱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行为。对方tp圣泉包后你就无路可逃了。另外这个时间段身上要除了要有大魔棒、tp以外还要常备小蓝,甚至运一组吃输也不过分,这些道具可以保证你在野外高效farm不用回家。

10-25 分钟:这段时期是幽鬼最脆弱的时间,你刚刚过渡装出完还在憋辉耀,而对面的一些伪核已经拿到了自己的关键装开始带队打架或推塔。比如拍拍熊已经跳刀疯脸,pa/圣堂已经暗灭在手。这时自己这边一定不能5个人各自打钱。要让队友3或4人抱团行动。自己收最安全的线和野。同时提醒辅助,这时候又是一次插眼的时间了,如果队友不听话,还是要自己买,不要吝啬。其实有时候自己买眼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经常碰到队友辅助兢兢业业,眼cd一好就买,但是就会瞎插。总之就是哪里不需要查哪里。我准备去野区打钱,但是黑咕隆咚一大片,根本不敢去。那就自己买一个吧,结果眼睛在cd。问辅助要一个吧,他说都插完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能买到眼好像还挺好的。这里插一句题外话,作为一个carry一定要分清楚对面什么英雄能杀你什么不能,或者提前想好逃跑路线,什么人来抓我我可以走掉。想清楚这些你就可以把线带的深一点,这样才能把敌人逼回来,达到带线牵制的作用,而不是把线带到河道然后扭头钻野。举个例子:假如你作为一个剑圣,你就要想我转+tp谁能打断我,或在这期间把我打死。想明白了,对面一个斯温 一个虚空假面可以做到。好,那么如果这两个人都在视野内。那你就可以一直带线带的很深,至少牵制回对面两三个人来,然后你潇洒tp去另外一路。犹豫刚才来收塔的人也许是tp来的,那这段时间你就可以farm一会,同时也给队友争取了空间,而对方刚刚抱团推进的计划可能也就泡汤了,等下次他们再抱团的时候,你或许已经多刷出了一个关键装,有了正面打团的能力。

25分以后:我把25分钟之后都归一类了,这时候你已经有了辉耀和一身基础装。从这开始一直到游戏结束具体改干什么就不是我能用文字讲清楚的了,还是要看具体局势来说。但是这里我想说作为幽鬼或者其他carry,你再游戏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浪费。你的每一步行动一定是有目的性的。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双方团战之前的对峙,甚至守塔。你的时间一定是在刷钱或杀人或边刷钱边杀人。幽鬼更是可以把这一思路体现的淋漓尽致的英雄,对方抱团开始推,你就去另外一条安全的路或野区刷钱,队友能守下来,你就观察何时开大切入。如果队友守塔守不住,那你提前tp过去守塔也没啥卵用。还有就是队友抱团或开5抓人时候,你坚决不要去。绕着地图跑半天太浪费时间,你有大招的情况下就让队友4人开5然后找到人后立刻开大以确保目标身边没有其他敌人,然后选择是否需要传过去把他杀掉,还是队友自己就能解决。记住,开5撞到人后一定要立刻开大。即使对面有人蹲。那你的大招也能暴露它们的位置让队友有个准备,甚至打断了对面斧王,抄袭,猛犸跳刀。那他们蹲人也就没用了。同理,在后期任何时间的团战,如果是己方先手到了对面,你一定要及时开大,直接传到对面各种能救人的辅助身边把他们杀掉,就算杀不死也要赶跑,但是记住千万不要死命的追一个人,应为哪样人家一个辅助相当于牵扯住了你一个大哥,你们的正面团战也许就打不过了。请记住一点,幽鬼打团时请把自己想象成牧羊犬,你的任务是迂回着赶着你的样跑,不让小羊们在团战中舒舒服服的放技能。幽鬼实打实的刚正面能力贼差,你觉得你装备领先就去跟对面斯温或者拍拍站撸,那你就是在找死。打团要按照上文技能介绍里提到的打法,让匕首尽量多的打到敌人,在敌人不停移动的过程中,无形中就给你织了一张幽鬼之径的大网,你在团战中要利用移速优势,地形优势包括树林,在对方技能真空期狠狠的砍两刀,一来二去找到薄软环节将其快速击杀或赶走。

好了先写到这里如果有任何遗漏的地方请大家指正我会继续补充进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