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辅助教学 一个辅助的基本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2-09-24 09:16: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俄罗斯选手NS素有DotA世界第一辅助之称,他成名于6.48时代的VP战队。他为了让核心发育更好,让补刀让人头,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换自己队友的生命,他的无私表现和出色发挥让他长时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辅助第一人。

俄罗斯选手NS素有DotA世界第一辅助之称,他成名于6.48时代的VP战队。他为了让核心发育更好,让补刀让人头,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换自己队友的生命,他的无私表现和出色发挥让他长时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辅助第一人。而多年以来几乎没有高手愿意专门做辅助第一视角的教学,更是缺乏CW辅助的经验教学攻略,好在最近8老板在许多视频中传授了很多不错的经验。那么我们来看看NS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VP时代的NS

好的,让我们进入正题。到底什么才是辅助?

辅助是一个角色,一个位置,这个角色是在dota的发展中自己诞生的。这个位置包含了对团队的多种支持,比如占用最小的经济和经验,并因此拿不到比较多的人头。首先需要强调的是,辅助,并不是指的某些英雄,而是指的一个场上的角色。我们之后将会讨论比较适合这个角色的一些英雄,但是理论上来说,任何一个英雄都可以打辅助,甚至是影魔和骨弓这种英雄。

我们给出了定义之后,继续下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有人打辅助?很多的新手不理解,凭什么要选择一个不怎么打钱也基本拿不到人头的英雄,凭什么总会有一个人所用的英雄要在几乎整场比赛中金钱和经验最低,这个人还特别容易被对面经常性地击杀而且他却很少能杀人。这个很容易解释,dota中的金钱资源是固定的,这些资源可以充足地供给4个英雄(三条线加一个野区),而不是5个。况且,更有效率的方法是选择两到三个需要farm的英雄。这就是为什么dota中会存在辅助位的根本原因。对于一支合格的战队而言,一名优秀的辅助选手是极其重要的。即便你从来都不打比赛,你可能也会注意到打路人时如果有人能给你们提供极佳的眼位视野是非常有用处的,这会使这局游戏赢的更轻松。

现在让我们列举一下哪些英雄最适合打辅助,并且看一下到底这是为什么。我们首先需要关注的是那些本身不太需要太多金钱和等级却依然很有用的英雄。像术士、暗牧、冰女、剧毒、巫妖和巫医,是典型的天生适合辅助位的英雄。我们能够发现,这些英雄都是远程攻击,而对线期间辅助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地骚扰对手,而近战英雄则难以起到这样的效果。

上面提到的这些英雄就像是奶妈和保姆一样,他们往往与己方的后期走同一路(比如最近很流行的双人组合巫妖+敌法或虚空走中路),这样可以保护后期免于被对手gank和骚扰。这样的辅助英雄线上的最基本职责,就是把正补让给队友,自己多反补来影响对手发育,并且通过反补把兵线控制在离己方防御塔比较近的地方。这样对手无论是farm,还是想采取一些其他的行动,冒的风险都会比较大。

现在我们分析一下其他一些辅助英雄。像火女、暗影恶魔(毒狗)、痛苦之源、双头龙、冰魂、灵魂鹿这些英雄有时候也会担任辅助。这些英雄的侵略性更强,因为他们人手都有一个控制或者限制技。比如现在常见的组合中会出现毒狗+灵魂鹿、毒狗+火女、毒狗+酒仙、冰魂+沙王、冰魂+混沌等等。当这条线的对线基本目的除了farm之外,还想尽可能击杀对手时,这些英雄的长处就显现出来了。这种情况下,这些辅助的基本打法是没有太多变化的,但是辅助英雄的farm可以略微增加一些。

ASUS2010冬季赛上,NS与他的VP前队友ARS-ART

很多人都把辅助和买眼联系到一起作为一种基本的常识。他们认为辅助就该包眼。这种看法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需要理解的更深。我们需要知道,一个完完全全的五号位辅助怎么能在几乎不farm的情况下有钱买眼?当然他可以选择存钱买眼,但是这样的话他很可能一直买不起一双鞋子,一个15分钟都做不出鞋来的英雄又有什么用呢?你可能认为花200块钱买一组眼对于一个不farm的英雄一点也不难,但是同时一个什么装备都有的英雄很可能是什么用处都没有。

你不能认为你打的是辅助就可以随便死。很明显,辅助英雄相对其他英雄而言,确实容易死。但是,辅助是一门艺术,一个合格的辅助选手,他在地图上(眼位、gank、TP支援、在前期增加对手的压力)和战斗中(释放技能和道具,在技能CD时通过逃跑和隐藏来避免被击杀)都能够起到作用,而且他要尽可能地减少阵亡次数。我经常在路人中看到有人用0杀10死的成绩炫耀他们的辅助到底打得有多么尽职尽责,尤其是当队伍打的不好时这些人还会怪队友不给力。

一个辅助恐怕成为不了队伍的核心,但是他却是队伍的大脑,你应该尽可能多的去观察小地图。你有时间去做这些,因为你不需要去时时刻刻惦记着走位微操和补刀。所以你应该多观察对手的部署和动向,关注神符的刷新,并且通过视野中敌方辅助英雄的动向来判断对方的眼位。dota中假眼的数量有限,所以当在很多时段让对手失去眼位视野时,他们的麻烦就来了。

辅助必须对野区有极深的了解。dota中的野区有各种各样的野怪,辅助最需要知道的事情就是如何拉野进行farm。在时机合适时拉野是辅助的必修课,如果你经常拉不好或者完全不会,那么你应该多在对抗AI的游戏中进行练习。

合理地分配你的金钱。辅助的钱非常有限,在死前快速花掉所有金钱是降低损失的好办法。临死之前兜里还揣着200块?那你可以买一个全属性+2的头环。还有150?那可以买个拳套,你几乎就把一个护腕给合出来了。对辅助而言,血量上限极其重要,因为你经常会被对面像ATM一样给盯上。

尽管辅助很少farm,但是辅助必须会farm。如果有机会允许你做短暂的farm的话,在这段时间内拿到尽可能多的钱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辅助也一定要练好你的farm能力。

尽管我们说辅助不能死的太频繁,但如果你可以为后期英雄承担伤害避免他们的死亡,那就勇敢地面对咆哮的敌人吧,祖国不会忘记你!

总结一下,永远不要放弃!缺钱、缺等级、拿不到人头、被人一个劲儿杀肯定会让你觉得沮丧。每个人都想积极地往前走吗,没有人喜欢防守甚至去当个守门员。可能还是有很多人去讨论到底什么角色是最重要的和最难玩的,然而游戏的主要目标是胜利,而不是看你拿到了多少人头和出到了什么样的装备,这种偏见是应当抛弃的。

【编辑:狒狒】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